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無根的風

無根的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走在黃昏的夕陽里,寒風吹亂了我的頭髮,透過黃昏的倒影,似乎能看清自己的臉,一張憂鬱,傷感、蒼老的臉。感覺到自己早已經老去。在某一個遺世獨立的黃昏里,那種蒼老的感覺,浸透了我生命的每一個毛孔。

  最孤獨的時候,誰也不能來陪。發個短消息給朋友:“心情鬱悶,想等你出來說話”。最後才知道我的消息,最後發留給了沉默的,暗淡的星空,只有眨眼睛的星星明白我的心。看過了杜拉斯的《情人》。雖然只是非常粗糙的一瞥,卻也能感覺到那種的孤獨的絕望,那種排山倒海的激情,它讓人窒息,讓人絕望。幸福的生活總是可望不可及,最後才明白,只有平淡的人生,才能守侯一份恬淡的愛情和幸福。

  給朋友發個短消息:“最近心情很鬱悶,我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心裡知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自己看了太多傷感的書,太多絕望的情感,讓人鬱悶,憂鬱和傷感。天若有情天亦老,願意用自己的有情,換取人間的無情。因為總是相信,多情總被無情惱。天天都在讀書,讀書,讀書。不知道自己除了工作之餘閱讀和看書,還能去幹什麼?隨之而來的絕望卻鋪天蓋地地蔓延開來,因為我始終不明白,我讀書的意義是什麼,但是就是喜歡。

  現實的生活如同一鍋的醒酒湯,一會涼,一會溫,一會甜,一會酸。它讓醉酒的人清醒,讓清醒的人沉迷,讓做夢的人沉醉,夢與生活,誰也不知道,哪一個更比哪一個真。生活讓人感覺自己象一個蝸牛,背負太多的承重的負累,太多的無奈,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習慣了在生活上的沉默寡言,意識竟變的有點遲鈍,麻木的大腦,停頓的思維,意識混沌如同嬰孩。

  三十多年的風雨路,總是有許多的傷感。不是已經忘記,只是不願意想起。一邊思考一邊走,我突然想問一句:“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沒有愛?”讀了太多的言情小說,竟讓自己變的多情善感。忘記吧,那些虛構的故事,忘記吧,那些慘白的情節,忘記吧,那虛假的對白。生活本就是白開水,是不安分的靈魂,不安靜的心,才有了那難耐的酸甜和苦辣。

  黃昏的夕陽多麼輝煌。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站在火燒雲燃燒的夕陽里,讓風吹過我的面頰,涼爽的感覺,我知道,又一個冬天來到了。

  文字是無根的風,自由自在地吹過,就讓這無根的風,帶走我的憂愁和煩惱吧。那種絕望的心情,那種壓抑的情懷,那種無奈的思緒,那份不可靠的愛情。風,你都帶走他們吧。

您正在瀏覽: 無根的風
網友評論
無根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