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華德育故事》觀后感

《中華德育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中華德育故事》后感

  池天雨 502班

  周二下午,我們五年級全體師生歡聚在學校報告廳,觀看了《中華德育故事》教育片。這次活動印象深刻,讓我知道了“大禹克儉”、“姜肱大被”、“劉寵錢清”、“孝基還財”、“彥光易俗”、“趙孝爭死”六個中華經典道德故事,是一次豐盛的精神大餐。

  其中“孝基還財”的故事告訴我:為人應該廉潔自愛,非己之財莫貪;讓人敬重的是你的品德,而不是你多麼有錢財;我們做人要心存善念,要有包容他人的心,還要給予別人改過自新的機會,這樣幫助他人,別人才會有改變的可能。在學習、生活中也一樣,不管哪位同學做了錯事或遇到了困難,我們都要伸出援手去幫助他,讓他改過的同時走出困境。

  最令我感動的是“大禹克儉”的故事了。大禹為了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多麼難能可貴!家中有妻子在苦苦守候,還有大禹從來沒抱過的新生孩子,每次他路過時,聽到孩子的哭聲,他怎麼不想去看一眼?又怎麼會不想家呢?可是,大禹為了天下老百姓能早日擺脫水患,過上幸福的日子,他寧可舍下自己的小家,整整十三年,露宿在外,與眾人一起不分白天黑夜付出着,那種大公無私的精神,真的震撼人的心靈!也讓我留下許多熱淚。如果我們人人都像大禹一樣,處處為百姓着想,國家將變得更加繁榮昌盛!我想:長大了,我也要像大禹一樣,認認真真干好自己的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希望學校能讓我們多接受這樣的道德教育,使我們懂得更多的做人的道理,更好的分清生活中的真善美,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中華德育故事”觀后感

  502班 繆嘉樂

  珍珠園小學“校園電影節” 拉開了序幕,今天,學校組織我們五年級同學觀看了“中華德育故事”—— 一場感人至深的動畫聯播。

  第一個故事是“孝基還財”,講述的是:過家在祠堂拜祭祖先,其中一名叫過遷的人大聲吵嚷,別人在拜祭,他卻講閑話,使他的父親氣急敗壞,盛怒之下,將家產交給女婿張孝基管理,把過遷趕出了家門。許多年後,張孝基看到過遷露宿街頭,受着風欺雪壓,便把他領回家中,並暫時隱瞞自己的身份。張孝基先讓過遷耕一塊田,過遷十分珍惜,把地種得很好,莊稼有了好收成。看到他十分肯干,張孝基便安排他去看守一間茅屋,過遷依然是吃苦耐勞。張孝基就把過遷帶到過家祠堂,過遷懺悔以前乾的錯事。張孝基不貪錢財、名利,把家產還給真心悔改的過遷。這個故事讓我明白“百善孝為先”,一個沒有孝心、沒有恭敬心的人是無法成就事業的。

  接着我們看了“彥光易俗、趙孝爭死、大禹克儉、姜肱大被、劉寵錢清”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趙孝爭死”,怎麼會有人爭着去死呢?故事是說西漢末年一對手足情深的兄弟趙孝和趙禮,因為村子里要來強盜,村民四處逃散,兄弟兩被潮水般的人流衝散了。結果弟弟趙禮落在人群後面,被強盜抓走了。哥哥趙孝聽村民說,強盜吃人不眨眼,就冒着生命危險去找抓弟弟的強盜,跟他們說:“放了我弟弟,你們吃我吧!”弟弟推辭道:“吃我吧!”弟弟一句,哥哥一聲,他們倆相互推讓,喚醒了強盜沒有完全泯滅的良心,無惡不作的強盜受到良心的譴責,放了他們一條生路。這個故事讓我很慚愧,我經常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跟弟弟爭吵、打鬧。為什麼不能讓弟弟呢?兄弟猶如手足,情深意濃,我真不應該啊!

  看完電影,我對中華美德有了新的認識,對“孝”有了更深的理解,讓我們傳承中華孝悌的美德吧!

  德育故事《趙孝爭死》觀后感

  502班 胡恆子

  我們珍珠園小學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電影節。下午,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進階梯教室觀看德育故事電影。

  電影共有6個感人的故事,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趙孝爭死》。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在西漢末期,有個小村莊,那裡經常有強盜出沒。這一次,強盜又來村裡掃蕩了,哥哥趙孝和弟弟趙禮在逃命的時候,趙禮不幸被強盜抓走了,趙孝找不到趙禮,很是着急。有位好心的村民告訴趙孝,弟弟被強盜抓走了。趙孝不顧村民的勸阻,翻山越嶺來到強盜們居住的地方。強盜想殺了他們其中的一個,可哥哥、弟弟都說讓自己死,這個舉動感動了強盜,強盜把他們放了回去。

  看了這個故事,我忽然明白了:哥哥願意為了弟弟犧牲,弟弟也願意為哥哥犧牲,這是多麼美好的兄弟情感啊!我也有個表妹,可我對她卻不象趙孝趙禮那麼好,我經常和她搶糖果,有時還對她發脾氣,還在她受到挫折時,不但不鼓勵她,反而嘲笑她……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慚愧。我身為姐姐,應該給妹妹做一個好榜樣,要謙讓妹妹,包容妹妹,鼓勵妹妹……像我這樣完完全全是個不折不扣的“壞姐姐”,以後,我一定要做個好姐姐,多為妹妹着想。

  中華傳統美德喚醒了我的愛心,這個故事讓我有了很大的啟發,懂得今後如何跟別人相處,真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能多多開展,盼望下一次跟古聖先賢的相逢哦。

您正在瀏覽: 《中華德育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華德育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