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國式關係觀后感

中國式關係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中國式關係觀后感(一)

  昨晚終於迎來《中國式關係》大結局,不得不說,這真的是我近兩年來看的一部好劇。

  初識這部劇是因為朋友小Q,當時已經開播了三集,按理說我是一個對影視很關注的人,可是在開播前期卻沒見着關於這部部的宣傳,可見這部劇沒能這麼吸引大眾的眼球,特別是愛看韓劇的姐妹們。

  言規正傳,我們來談這部劇。關鍵人物:馬國梁、江一楠、羅世豐、沈運、霍瑤瑤、關強、劉莉莉及劉姥姥為什麼要把他們都例出來,是因為這幾個角色真的出演很到位。

  劇情的開關我用一個"緣"字來表達。老馬和江一楠飛機上的相遇、高速上的相遇及飯桌上的相遇說明一個問題,有了"關係",世界真的很小。

  後來,老馬接連遭到了情場與官場的雙重打擊,這一段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從什麼都有到一無所有,這無疑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最大打擊,可是,編劇給老馬寫的內心好強大,戲中的老馬錶演得也很到位,讓我感覺很真實!

  說說劉莉莉出軌,其實在現在的家庭里真的好常見,不是常見出軌,而是常見這種夫妻間的相處。或許大部分男人都跟開篇的馬國梁一樣,覺得自己的任務就是賺錢,殊不知不是所有女人都只要錢,更多的是關愛,愛情里一旦沒有了溝通和交流,定然會出問題。

  回到馬國梁身上,用江一楠的話說"經歷了一系列的打擊之後,還能對待老人這麼好,這就是她佩服他的地方",這也正是我佩服的地方,當然這也很好的說明了中國人的應該具有的尊老的情懷。

  對於馬國梁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所遇到的其他人,(特指羅世豐),什麼叫朋友,什麼叫人脈,什麼叫商場,詮釋的清清楚楚。說真的,看到這部分,我真覺得沒有人能比老馬更慘的了,雖然最後的結局是雙重成功,可是前期在家裡的那個樣子你們可別學,千萬不要等到不惑之後才懂得清醒。

  說說江一楠,個人非常喜歡這個角色,看完這部劇的第一感想就是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夢想,堅決不當家庭主婦在家靠男人,也許你並不缺錢,但是一份事業帶給你的不止是錢,更是獨立的人格。

  江一楠,海歸,因為對自己的爺爺有虧欠想蓋一棟老年公寓為天下沒錢買不起房的老人一個安全的家。整部劇下來證明一個問題:理想是美好的,過程是複雜的,現實是殘酷的。有人把江一楠的歡樂頌里的安迪做對比,同樣是海歸,顯然,安迪的結局沒有江一楠好,因為什麼?—對,安迪沒有江一楠適應的快。

  對於關強,說真的,最後一集嚇一大跳,我在幻想,如果真的又一次出賣了江一楠,結局會是怎樣?不敢想。關強這個角色最能體現出中國人的"裝",裝自己過得很好,裝自己很有錢,事實怎樣,只有自己知道,當自己的一切都裸露在別人面前時,就像一個跳樑小丑,無地自容。當然,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很常見。總之,劇里的他是因為遇到老馬和江一楠,換作現實,一次背叛,終生拉入黑名單。

  羅世豐,形容詞就一個字"貪",貪得無厭最終被自己害死。做為一個商人,羅世豐這個角色表現的淋漓盡致,哈哈……僅代表個人觀點,沒有進過商場的我肯定體會不到,但聽朋友說過,生意不好做,一旦做起來,就收不住,跟賭博一樣。

  霍瑤瑤,一個為了不爭氣的爹和哥拚命掙錢的人,說真的,她挺悲哀的,我深表同情。

  劉姥姥、霍長保、霍曉峰就不說了,一切盡在電視中…廢話那麼多,總之一句話:好看!佩服導演、編劇們,在當下這個時代,面對這樣的中國式關係,還能拍出如此恰到好處的劇情,實屬不易,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劇情後半部總感覺加快了步伐,情節沒有前面細緻,儘管如此,這依舊是一部好劇!

  對了,剛剛在公交上看見了這個老人,一個人在碎碎說些什麼,不清不楚,非常有感觸!看着她自言自語的說,還露出這麼純真的笑,好心疼!呼籲國人關愛老人!

  中國式關係觀后感(二)

  看電視劇《中國式關係》裡面講述的不僅是婚姻關係,親子關係,家庭關係,職場關係更涉及到了各種人性的探究。

  感受一:婚姻出現問題,決定不是一個人的錯,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所以凡事學會向內看,在你指責對方的時候,多問問自己有沒有要改的地方。

  感受二:父母在婚姻關係中起着或大或小的作用。作為父母愛孩子可以理解,但是否也要考慮一下愛孩子的方式方法了?值得深思。

  感受三:現代孩子的教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父愛母愛同樣重要,當你在忙忙碌碌工作拼搏時,也請騰出一點時間來陪陪孩子,傾聽一下孩子的心聲,不要用你以為對他好的方式來對他好,或許這根本就不是他所需要的。比如金錢,房子,車子等。

  感受四:情緒與智商是成反比例的。脾氣越大時智商基本為零。所以不要隨意暴脾氣,說話時也注意一下傷害程度,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感受五:凡事多向內看,多改自己的同時對那些不懂感恩,只知道索取的人,無需理會,直接遠離。《歡樂頌》里有句話叫做:常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論長短。眼界不一樣,多說無益。

  感受六:永遠都不要去考究人的本性,因為它是最經不起推敲和考驗的。再借用《歡樂頌》里的一句話:永遠不要把人想的太好,也永遠不要把人想的太壞,因為我們都是凡人。

  感受七:不管男人女人,請一定首先學會愛自己。這個愛自己不是自私的愛,而是全然的接納自己,所有好的不好的,都坦然接受。好的繼續發揚,不好的請不要迴避,承認它的存在並學會面對它,和它友好相處,這應該是我們一輩子都需要去修行的。

  感受八;沒有吃魔石跳跳魚不要緊。只是不要在你吃完別家魚付賬時後悔就行。因為大不了下次去小跳跳家吃一次。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感受九,你真誠待人,別人呢也會誠心待你。學會簡單生活。生活才會更簡單

您正在瀏覽: 中國式關係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國式關係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