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戀人,今生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戀人,今生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戀人,今生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又是一夏,我守在這裡靜等春秋的輪換,看着四季的風不停的吹,卻吹不散心底那份深深的憂傷。都多少年了,原以為與你分開後會很快把你拋在風裡,然,一切並非我想象,每當風起雨落時總會想起你,想到心疼。

  而今你我分開十餘年,你可好?問風,可它卻依舊不停的吹,彷彿是在告訴我,讓一切隨它而去,可我依舊心有不甘。還記得你說過那個秋你會回來,我在秋風裡等,卻還是沒能等到你,怎奈一別就是半生,現在想知道你的消息已成了奢望。只能把這份情放逐在風裡,我也想過忘記你,可在記憶的深處你的樣子還是如此的清晰,雖然多年不見,可我還是能想像你而立之年的樣子,在腦海里,你還是那樣熟悉,好像從未走遠。幻想多年後擺脫年少時的青澀,成熟英挺的你站在我面前。暖暖的說:“小梅,我回來了。”到時你會看到我臉上滑落的淚,你會知道我還愛你。

  年少是想過要追隨你一生,也無數次想象過陪你靜看塵世輪迴,我一直都知道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們不會介意命運的磨難,我們不會怕塵世的艱辛。當時堅信我們會相守一生,可怎奈命運多轉。相愛的兩顆心還是被吹散了,再也找不到對方。我們該怨誰,錯過了一時卻讓我們錯過了一生,是否還會一世,心早已被撕裂。你的永遠和我不再有關係。沒有咫尺只有天涯。

  還記得年少時我總會回到我們相戀的地方等你。知道你會回來,會回來為我點上那支紅燭,可等了多少個秋,Z你在哪?伸出去的手卻再也抓不到你。我到底該不該怪你,怪你為我們的未來四處奔波,怪你沒牽着我的手和你一起走過每個城市。你說:“小梅,等我秋天回來好嗎,到時我們不會在分開。”就在那個秋天你沒回來,就在那個秋我失去了你,當時我也許真的不知道何為身不由己,後來我也離開了。可並沒走遠。怕你找不到我,當時你的心是否還在原地。多年以後在和姐的一次閑談中得知,當年秋你沒能回去你讓你母親到了我家,背着一背簍的雪梨,聽到這些心疼不已。我何德何能讓你年邁的母親不辭勞苦到我家。也許姐是出於對我未來的考慮,沒有告訴我,然她不知道沒有你我何來幸福。我沒責怪,怪只怪我們緣分已盡,只是我們不知道。從此我不再吃雪梨,好想對伯母親口講聲對不起。

  現在我孤獨回到我們相戀的地方可一切人是物非,當時的我們怎麼也不會想到我們有今天的結局,站在橋上,風不停的吹卻怎麼也吹不散我眉宇間的憂鬱。在別人的眼裡我堅強,自信。而事實上在我內心深出有一處柔軟,它傷過且流血不止。如今我想如當時可再堅持,再義無反顧一些,我們還會被風給吹散嗎?每次回去都希望能在人群中找到你,可總是事與願違,再也找不到你。

  愛了,傷了,痛了,累了。我學會了轉身;等了,盼了,今生的我還是無悔。

  念了,想了,亦回不到從前。今生情願愛你的傷口,即使血流如注也只為了換取我們能在下一個塵世的相遇,下個塵世請你不要離我太遠,要讓我能感覺得到你,我要和你呼吸同一天空的空氣,希望在下個塵世我不再驕傲,不再多疑。

  如果上蒼能憐憫,望能得到你的消息,讓我看到你,讓我知道你過的很好。戀人,今生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戀人,今生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網友評論
戀人,今生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