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幸福來到你門前

幸福來到你門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幸福來到你門前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朱珠做夢都沒想到,來保定出差,她竟遇到了安東。

  安東是她大學同學,兩人在雪野詩社是搭檔,朝夕相處了四年。安東變化不大,依舊高而瘦,皮膚黝黑,眼神專註。曾有詩社的女生說他的眼睛訴說著愛情,這當然是一種微妙的感覺。安東看到朱珠也十分驚訝,兩人一時竟不知道說什麼。安東告訴朱珠,他女朋友畢業分到了保定,所以,他捨棄了原來的工作來到這個城市。

  朱珠替安東遺憾,他當初可是費盡周折才進了詩刊雜誌,現在卻輕易地放棄了。從安東的眼神里,她看到了幾分落寞。

  “結婚幾年了?”朱珠問。

  “哦,還沒結呢。”安東笑着說。

  在保定的三天,朱珠每天都和安東在一起,兩人談詩,談過去,談詩社那些曾經走路都把頭抬得比別人高的詩人。朱珠一直在笑,她覺得好像很久沒這麼快樂過。大學四年,她一直暗戀安東,可他有女朋友,她只好把這份感情深埋心底。安東陪她逛保定的名勝古迹,領她到他的小房子里喝茶。

  出差歸來,躺在自己的小屋裡,朱珠輾轉難眠。畢業兩年了,她一直沒有戀愛,因為找不到戀愛的感覺。再次遇到安東,她才知道,原來她的內心深處,一直還在渴望安東。

  後來的日子,安東頻繁地寫郵件給朱珠,也寫詩,一首接一首地寫給朱珠看。朱珠總是看了一遍又一遍,卻很少回信。她翻出以前寫的詩,想起以前和安東在一起,她就笑起來,笑到最後,心生悵然。

  轉眼到了秋天,朱珠心情落寞,她已經有兩個月沒接到安東的郵件了。他是不是結婚了?是不是在旅行?他總會結婚的,一想到他結婚,朱珠心裡竟像被挖走了一大塊。她愛安東,可安東愛他的女朋友,為了她他寧願放棄最喜歡的工作。

  朱珠漫不經心地上班,打開電腦,點擊郵箱。一枚鴿子圖案的信封飛進來,她的心一下子跳得很急,是安東的信!

  朱珠:

  這兩個月我沒發郵件給你,你不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差一點兒死掉。去外省出差,半路出了車禍,司機重傷,一個攝影師當場喪命。而在半小時前,我就坐在攝影師的位置。我詛咒這次車禍,它奪走了一個年輕的生命,那個人應該是我;我也感謝這次車禍,它給了我重新認識生命的機會。

  我曾經以為生命理所應當地很長,可以供我們揮霍無度,但我現在明白,它一點都不堅強,它可以在一瞬間毀滅。

  在住院的日子,我和女朋友分手了。我想,在學校的時候我愛的只不過是一個幻影。想必她也有這樣的感覺。她是一個現實的女孩,我們是兩類人,所以一直格格不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想提出分手,卻一直開不了口。畢竟我們是費了許多周折才到一起,她也不說,因為我為她犧牲了很多,但這卻傷害了我們兩個人。是車禍讓我突然醒悟,在隨時都可能結束的生命里,我不能再欺騙自己,這也是對自己和她的尊重。

  只有時間能撩開感情的面紗。在醫院的這些日子,我總是想起你,就像想起平常歲月里一枝秘密之花。我突然明白,原來我的心早有所屬,只是我一直在迴避。我愛你!

  可是,你愛我嗎?請你回答,千萬不要沉默。

  安東

  朱珠看着郵件,一個字一個字地讀下去,任憑眼淚流滿了臉。她徑自跑出辦公室,用手機撥通了安東的電話,她的聲音因激動而顫抖。

  “朱珠,我想你會打電話給我。”安東輕聲說。

  “是的。”

  “你,怎麼想的?”

  “你受傷了嗎?”

  “和從前沒什麼兩樣,只是鎖骨骨折,頭上縫了幾針,脖子下面留了塊疤。你不會在意吧?”

  “當然。明天是幾號?”

  “12月25日,聖誕節。”

  “真是個特殊的日子。我想送你一樣禮物。”

  “我也這麼想。”

  “能告訴我你的禮物是什麼嗎?”

  “不!我要給你一個驚喜。”

  “你已經給了我最大的驚喜,我也會給你一個。”

  朱珠低低的聲音,掛斷了電話。她想說,我們的障礙只有一個晚上,但她拚命控制着,沒有說出來。她借口出去辦事,急匆匆跑回家,拉上窗帘一下子撲到床上。她曾經以為只有痛苦才需要節制,現在,她卻要節制自己的快樂。

  第二天清早,朱珠請了假,坐上早班的車,穿越五百公里的路程,去安東的城市。一路上,她的心一直像有一雙鼓槌在敲,急急的鼓點真讓她難為情,她怕整個車廂的人都聽到。

  晚上七點鐘,朱珠終於立在了安東的樓下。她懷裡抱着她寫給他的信和剛剛出版的她的詩集,用粉紅的絲帶纏着,裝在一個天藍色的盒子里,上面一行詩:我懷揣着幸福的淚水/來到你的門前。

  朱珠努力放緩步子上樓。到了安東的門口,她停下,深深地呼吸,然後撥通了安東的電話。她聽到屋裡的鈴聲,剛停止擂鼓的手又敲齣劇烈的鼓點。但鈴聲響斷了,無人接聽。她的心沉下去,像壓了塊巨石,她又撥手機。

  “喂,是誰?”安東遙遠的聲音。

  過了兩三秒,她才說:“安東,是我。你猜,我在哪裡?”

  “哪裡?”安東驚喜的聲音。

  “捧着自己的心,站在你的門前。”她低低地羞澀的聲音。

  手機沒有回聲,也許不過兩秒,朱珠卻覺得像過了一個世紀,她的心緊緊縮到了一起。

  “呵呵……”安東大聲笑起來,幾乎笑得喘不過氣,“可是,你知道我在哪裡?”

  “哪裡?”

  “我現在手裡抱着一束鮮花,正站在你家的樓下。”

您正在瀏覽: 幸福來到你門前
網友評論
幸福來到你門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