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又深了

夜又深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黑夜踏平白晝殘留的腳印,我也終於卸下了一天的疲憊。坐在電腦前,眸子遊離在顯示屏上,還算靈活的手指敲打着那機械的鍵盤,思緒卻不知飄到了何方。又是一個孤寂的夜——可為何我的心卻感覺不到一絲孤寂的冰冷?任它時光荏苒,這樣的夜日復一日終不曾變;唯一有所不同的是我開始喜歡在這飄渺虛無的空間里放飛心情,在自己的空間里自由翱翔,也彷彿只有在此時才覺得自己是個真正的自由人了,只有在此時才能避開枯燥的工作與生活的瑣碎,好好的與自己的心靈來一次無備無瑕的約會,傾聽心弦的淺唱低吟抑或是靈魂的呻吟吶喊。總之,這約會於我而言可真的不在那“非誠勿擾”之下。

  此時,我又在想些什麼呢?可是那不曾離去始終印記於心的一抹娉婷倩影;今夜,我又將會在這裡留下些什麼呢?身在這一刻的我也不知道下一秒會寫出哪般囈語……

  雖已是深夜,可卻遠沒有那深夜該有的清幽靜謐。左耳里是車馬嘯囂、野狗嗷嗷,亂人心神;所幸的倒是右耳落了好處,聽那夜風呢喃、蟲唱蛙鳴,自然之音延綿不絕。這自然之音、精靈之語,雖有聲,卻更巧妙地襯托出了春夜的寧靜,也真實的還原了這出夜的“蒙太奇”。可見天公對我還算是公平的。伴着那陣陣蛙鳴我的思緒也開始輾轉延綿……

  思念綿延不絕。“一念又起,萬水千山;又一念起,滄海桑田”——這滄山泱水成了咫尺之遙。

  相識相知,可否永相守?有的時候,人們會嘲笑別人自己所認為愚蠢的事情。可是當我們自己親身體驗時,才會曉得——很多事情你無法去尋找理由,只是因為愛你所以願意。這是一種煎熬的美,明明曉得前方是一條死路。只因眷戀路途中的美麗,而肆無忌憚的往前奔跑着——即使這“美麗”伴隨着煎熬。

  是在煎熬着么?可還是不願清醒,不想理智,這是誘人的刺!可我又能怎樣呢?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如此眷戀。“香水有毒,玫瑰帶刺”一切只因為太過美麗,而讓人無法自拔——即使我們也曉得這代價是什麼!

  有毒又怎樣?它可以使我更加的誘人——雖然它是劇毒的混合物;帶刺又如何?它的浪漫是我所嚮往的——即使會被刺痛。

  人生苦短,何不愛我所愛;人生苦短,何不為愛痴狂一回!——難道這就是我今夜想說的話么!……

  順着一條系統消息,眸子划向屏幕右下角,時間已近12:00。夜深了,我卻毫無睡意不想窩巢而棲,也許今夜註定無眠。

  夜深了,夢裡伊人——在水一方。

  夜又深了,伊人可安眠?……

您正在瀏覽: 夜又深了
網友評論
夜又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