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祭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這可憐的貓家庭!兩隻小貓還未成年就永遠的從世上消失了,可憐的老貓永遠的失去了自己的一雙兒女。我不知道貓兒如能言,她會說些什麼,貓兒如有報復心,她會如何懲罰人類的殘忍行徑。我陷入深深地自責之中……

  昨晚散步的時候,聽鄰居說居住在我家的那群小野貓因偷吃隔壁家的魚,被男主人用木棒殘忍地打死了兩隻。聽后心裡很是憤憤不平,殘忍,太殘忍了,不就是一條魚嗎,卻傷害了兩條幼小的生命,什麼人哪?有沒有點惻隱之心!可憐這幾個月來朝夕相伴,給我們帶來快樂愉悅的小貓咪!唏噓不平之際,卻又覺得是我害了它們,是我讓它們過於相信人類的善良了。嗚呼,可憐的小貓咪!

  今年春上,不知什麼時候,校園內一隻黑黃花的流浪貓躲在我家的柴堆里下了一窩小貓仔。等女兒發現的時候,它們已經能探頭探腦的出來玩了。女兒喜歡小動物,常常去看它們,逗弄它們,喂它們食物。受女兒的影響,我也常常拿剩飯剩菜喂它們。慢慢的,小貓跟我們娘倆熟了起來,不像老貓那樣怕人、見人就逃,甚至公開的在我們庭院里漫步、嬉戲,蹲在窗台上休息,堂而皇之的闖入屋門。雙休日,它們是女兒最好的玩伴,女兒親切地稱它們為“我們家的小貓”。小貓很淘氣,家裡的垃圾袋成了它們的玩具,經常被它們撕碎、嚼爛,垃圾拉的到處都是;我精心養的花也成了它們躲貓貓的場所,耐冬、梔子被它們搖來搖去,有時候還要扯着花枝打個鞦韆。咳,真拿它們沒辦法。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漸漸地,小貓長成了半大貓,毛色光滑油亮,肚子渾圓,非常壯實,女兒特意根據毛色給它們起了名字,白底黃紋的小貓叫“小黃”,黑黃花的叫“小花”,白底黑紋的叫“小黑”。每天看着老貓領着這群小貓外出覓食,在牆上爬上爬下,或者悠閑的在屋頂上散步,都讓我感到這是非常幸福的貓的一家,也衷心的希望這個貓家庭能越來越壯大……可誰承想會有這樣的悲劇發生!嗚呼哀哉,可憐的小貓們!

  今天早晨,早早的起床,我到處尋找老貓的蹤影。好久才在廁所外的牆角處找到了她,跟在她身邊的只有那隻“小花”了。見了我,老貓“喵嗚”的叫了一聲,聲音很悲切,“小花”也遠遠的躲着我,沒有了往日的神氣。我知道,我和女兒再也看不見另外兩隻小貓了,“小黃”和“小黑”永遠的從這個世上消失了,可憐的小貓咪!還有這可憐的老貓,永遠的失去了自己的一雙兒女的老貓。唉!我嘆了口氣,淚水順着臉頰滾落了下來。這不幸的貓家庭!那殘忍的人,可恨的悲劇的製造者。我又憤憤地咒罵著,心裡的痛楚後悔難耐。

  我把手裡提的飯菜扔給它們,老貓嚇得往後一退,“小花”試探的往前挪了挪腳,老貓大叫一聲“喵嗚”,“小花”趕緊縮回了身子,瞅了我一眼,我覺得那一眼中包含着怨恨,包含着責怪。然後,一老一少掉轉身蹣跚的離開了,慢慢地走出了我的視線,也將永遠的走出我的生活。

  我知道,是我的善良害了它們,是人類的殘忍,是人類殘忍的屠殺,讓它們失去了對我的信任。我們本來是朋友的,可我永遠的失去了做朋友的資格。我不知道,貓兒如能言,她會怎樣申訴,貓兒如有報復心,她會如何懲罰人類的罪惡行徑。可惡的人類啊,什麼時候才能善待你身邊的這些精靈啊!嗚呼哀哉,我可憐的小貓們!願你們能開心快樂的生活在另一個空間,一個沒有殘忍與殺戮的世界。

貓祭 範文推薦:

  • ·貓祭
  • 您正在瀏覽: 貓祭
    網友評論
    貓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