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有一種相處叫做尊重

有一種相處叫做尊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相處叫做尊重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記着,那是個周末的早晨,我打開宿舍的門一股濃重的血腥氣撲面而來,走近一看,我的室友們都以各種不同姿態去了另一個世界。四個室友的臉都抽搐的變形了,只有小強安詳的似乎還面帶微笑的倒在血泊中,被面上赫然用血寫着幾個觸目驚心的字:“你們為什麼逼我?”

  事情已經過去多年了,很多人也許已經把這一幕忘卻,我卻刻骨銘心的記着,本來我也應該和他們一塊死去,只因那晚我和女友出去開房才逃過一劫。儘管我還活着,但活着的已經不是那個“作惡多端”的我,“你們為什麼逼我?”和那血淋淋的一幕足以渡了唐僧、渡了我。

  不知不覺我們入學已經一年了,小強的性格和高中時候一樣,毫無改觀、不苟言笑!除了與室友每天低頭不見抬頭見無法逃避之外,很少與同學或陌生人交談,在去吃飯或自習的路上偶遇同學也只是淡淡一笑或者招手示意,然後匆匆而過。沒有人知道他的心事,也沒有人關心他的生活,他的生活就像是太陽東升西落、就像是每天趕點兒的公共汽車,食堂、教室、宿舍三點一線,周而復始,日復一日,永不停歇。

  這樣的生活他早已經習慣了,而且似乎能這樣他已經心滿意足了,但是造化弄人,偏偏派我們這群無知的傢伙來打破他無波無瀾的平靜生活。小強看起來面善,遇事從不與人爭吵,逆來順受早已成為他息事寧人的法寶,就像餓了要吃飯、困了要睡覺一樣自然。因此,我們時不時的逗逗他、欺負一下他聊以打發百無聊賴的大學生活。

  小強很不修邊幅,僅有的三套衣服早已過了退休的年齡,在他這兒卻不得不堅持在一線上。他洗衣服拉的戰線很長,只有當他實在沒有乾淨衣服換的時候,才會把脫下的臟衣服拿去洗掉,他習慣把他的臟衣服放在他的書桌上,所以走進我們宿舍都會習慣性的看到一堆臟衣服胡亂的堆在那兒,甚為不雅!我們勸過他多次,他也試圖改正,但每次都堅持不了多久,又恢復如初,我們看收效甚微,也就聽之任之了,只是有客人來就隨手給他扔到陽台或者床底下,事後他雖然心裡很不爽,也很少說什麼。

  他的腳丫子像在糞池裡涮過一樣格外的臭,還好他有天天洗腳然後把臭鞋放到陽台窗外的習慣,我們時不時的譏笑幾下,也無可奈何。一次體育課回來,他換下運動鞋沒有把鞋放窗外就去上自習了,整個宿舍的味道足以讓進來覓食的螞蟻、耗子、小蟲奪路而逃。我們商量后就給他扔到外面去了,結果被收垃圾的撿走了,小強回來瞪了我們幾眼,也就不了了之了。

  小強可能是腸胃不好,動不動就放屁,而且還無以倫比的臭,我們深受屁害之下,免不了統一戰線惡語相加,還給小強起了個“臭屁強”的綽號,而且時常掛在嘴上。在宿舍內喊喊,小強總是一笑置之,那次他們竟然喊到了課堂上。那次上課,忽然一股令人窒息的怪味來襲,室友小王一聲“臭屁強”你又放屁了,把全班一百多人刀子般的目光齊齊的射到小強的身上,我想小強當時肯定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一傳十,十傳百,不到一周我們514以及小強就名聲在外了,到哪兒似乎都有人對他指指點點,他鬱悶的同時,自然把這筆帳記在了我們頭上。

  小強睡覺自然不自然的嘴巴微張,時不時的還像吃東西般吧唧吧唧,同舍的幾個傢伙又想到一招取樂的法子,商量着將養的一對小白鼠的屎粒悄悄地放到小強的嘴裡,然後大笑着直到把小強吵醒,還殘酷的問人家耗子屎的味道怎麼養。小強忍耐力真的夠強,除了發泄般大哭一場、罵了兩句外,硬是沒有發作。

  小強從來不在我們面前換內褲、從來不在小便池小便,甚至去學校洗浴中心洗澡他的內褲也自始至終的穿着,我們自然也注意到了這一點,於是謀劃了一個解開小強秘密的陰謀,就是一塊去洗澡的時候,趁他不備把他的內褲扒下來一探究竟。陰謀進行的很順利,內褲扒下的那一刻,在場的人先是目瞪口呆,接着就是野獸般的狂笑和嘲弄。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生殖器啊,三個陰囊如大奶葡萄一樣緊挨着懸挂在哪兒,一大一小兩個連體生殖器如蝸牛探出的觸角約成45度角分開醒目的矗立在哪兒,非常詭異。可憐的小強也被突如其來的變故驚呆了,等他回過神來凄厲的尖叫一聲,不顧一切的衝出門外。這一次他受的刺激實在太大了,即便是逆來順受的他也無法泰然處之,感覺得到他的內心如洶湧的波濤在翻滾,他的胸脯一高一低急促的起伏着,我猜他腦海里肯定迴響着“怎麼辦”三個字。我想他快崩潰了,“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我們也意識到這次太過分了,靜靜地等他發作。可是小強近乎瘋狂的心理激蕩過後嘴角閃過一絲難以捉摸的笑意,他似乎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至少在我們看起來是這樣的。晚上他又像往常一樣提了四個暖水瓶去提水,和往常不同的是他在每個水瓶里放了一包白色粉狀物品,第二天我們514宿舍就出現了開頭的一幕,事後法醫鑒定白色物品是服後幾小時后發作的毒藥,小強是在室友死後割腕自殺的!

  在旁人看來,小強品學兼優,除了性格孤僻和自身缺陷帶來的先天自卑外,看不到一絲一毫殺人犯的影子,而事實上他確確實實成了連殺多人的特大殺人犯。是誰令他如此殘酷?是誰令他眼中的世界看起來如此冷酷?又是誰讓他毫無留戀的一步步走上了不歸路?人的心理正如一座不斷注水的堤壩,當不能承受生命之重時定然會轟然崩塌,狂泄奔流。以我血的教訓請你別再欺負弱者,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架天平,一邊是忍耐,一邊是威脅,當威脅大於忍耐的限度,其結果必然是造就另一個小強或者馬加爵。

  試着學會吧,有一種相處叫做尊重!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相處叫做尊重
網友評論
有一種相處叫做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