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怒海潛將》觀后感

《怒海潛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怒海潛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電影《怒海潛將》觀后感

  左麗娜

  他的膚色註定了他受到的待遇。

  上學被人歧視,參軍也是。卡爾圓睜着他漆黑的眸子,卻不肯垂下他的頭顱。

  他想做潛水員,那時美國沒有黑人潛水員。到處遊說努力,2年後他才有資格和白人們坐在同一個教室。

  在求學的過程,他邂逅了美麗的姑娘,並為他的事業助一臂之力,而教官們,總是翻着白眼看他,處處刁難於他,他咬緊牙關一路走來。

  終於,他熬到了畢業考試,同樣在水下搜索儀器配件,他卻要連小螺絲都要自己找,還沒有什麼工具(教官故意搞得鬼)。水很冷,和冰冷的刀子差不多。他上來之後,已經是9個小時后的事情,別人考試只需幾分鐘而已。他很冷,渾身打顫,嘴唇發紫,血從嘴裡流出,但他依然高昂着頭,目光堅定:他成為了潛水員,命運並沒有因他的膚色而斷流!看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

  看到這一幕,以為電影就這樣結束了:夢想已經達成,還能有什麼難倒他呢?

  正如現實生活中公主和王子的婚姻並不長久,卡爾的夢也沒有到此為止。1966年,卡爾受命去處置深海核彈頭,結果出事了:他的兩條腿,變成了一條。當時這個缺陷是致命的,他必須放棄他的事業 。

  然而,卡爾說不。他請那個曾經說他不能成為潛水員的教官幫忙訓練他。咬着牙,他拖着傷腿學走路,血滴滴嗒嗒地流……

  令人心碎的一幕幕,總是讓人淚流滿面。

  這部電影的名字叫Men of honor.直接翻譯叫做,值得尊敬的男人。

  看這部片子,從他成為潛水員開始落淚。你能這樣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么?你還能夠咬着牙,即使流血都要掙扎着說:我要潛水?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連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都不再清楚,對照卡爾,我慚愧不已。我終於懂得,只有每一天都抱着堅定不移,永不言棄的信念,才能一步一步靠近夢想的前沿。

  因為影片的歷史背景,我不禁想起剛剛當選美國總統的奧巴馬。第一次在電視上看見這位到處拉選票的美國總統時,着實吃了一驚。沒有想到那麼年輕,是位黑人。他變革的口號從他當選美國總統那天起開始實施,那是一個歷史性的轉變,也是一個美好的未來。(讓種族歧視從此見鬼去吧!)就像影片中那位性格怪癖的老頭子(忘記名字了)所說的話:“終有一天黑人會從我的學校畢業,但絕對不是明天!”能夠想象同樣是黑人,同樣成長在存在着種族歧視的國度,又同樣為了夢想而自強不息,堅持不懈,最終抵達夢想的宮殿。這其中付出了多少艱辛!?

  奧巴馬,他比卡爾幸運,至少他有一個白人的母親。這讓他的當選在很大程度上不會有太多的壓制。可是他雖然實現了當總統的夢想,但今後的路或許要比卡爾走得更艱辛,更漫長。我喜歡他的變革的口號,喜歡他的演講的風格,喜歡他燦爛而淳樸的笑容,以及那雙堅定而執著的眼睛。常常覺得很多黑人都有着那樣的眼神,能夠讓我看到了為夢想而堅持不懈的魅力和風采。雖然現在全球遭遇金融風暴,美國也處在經濟危機的非常時期,但我堅信,奧巴馬一定能夠像卡爾一樣,排除萬難,重整美國經濟!正所謂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

  夢想的翅膀長在自己心上!

  篇二:電影《怒海潛將》觀后感

  祖志良

  卡爾-布拉希爾出生於一個貧苦的黑人小佃農家庭,年青時的他深深地被美國海軍所吸引,應徵進入軍隊服務,初入軍營的他發現,在海軍內部並非如他所想象的那樣美好,處處都有種族歧視的陰影,就連艦艇乘員這樣的工作都要將黑人排除在外。嚴酷的現實並沒有讓卡爾-布拉希爾放棄自己的理想,他立志要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在他見到了比爾-森迪(羅伯特-德尼羅飾)之後,這個黑人青年便狂熱地着迷於當一名潛水員從事搜救工作。

  卡爾-布拉希爾幾乎花了兩年的時間四外遊說,積極爭取,才得以有機會參加海軍潛水訓練計劃,他遇到的教員不是別人正是森迪。這是一個十分頑固的傢伙,竭力想勸阻布拉希爾退出這個從來沒有黑人加入的行當。但布拉希爾頑強地堅持了下來,他用自己的行動一舉打破了白人獨佔潛水領域的局面,突破了海軍中最為嚴格的種族界線,並進入美國海軍的潛水精英——深海潛水搜救部隊。

  而此時森迪的生活也因為他自己那桀驁不馴的性格、酗酒無度的劣習變得一波三折,他和格溫(查利茲-塞倫飾)的婚姻矛盾不斷激化。但儘管如此布拉希爾遇到的仍是一個強有力的對手,比利-森迪的確是他難以對付的一位出色的潛水員軍官,幾番交鋒,最終使這兩位同行對手結下了難解之緣。1966年在處置深海核彈頭的突發事故之中,布拉希爾不幸失去了他的半條腳。此時,比利-森迪則全力幫助布拉希爾戰勝巨大傷痛,和他一起勇敢地與種族歧視和軍隊中的官僚作風挑戰,共同為美國海軍歷史潛水搜救寫下光輝的篇章。

  布拉希爾,作為一名黑人,在那個種族歧視盛行的年代和國度,特別是在一直引以為榮的,種族歧視極為嚴重的美國海軍中,憑着自己不屈不撓的奮鬥,為自己爭得了一份本該屬於自己的榮譽,同時也為黑人爭得了一份尊重。何以說,這是第二次觀看這部影片,其中最為感人也許就是影片即將結尾使對布拉希爾的考核,作為一名缺少半隻腳的,或者說一名殘疾人,能夠憑藉自己的那份信仰,以及艱苦不懈努力訓練,通過那麼殘酷的考核,確實是令人感動。

  人的一生,實際上就是在與周圍的環境、與自己、與那些不平等做鬥爭,而要取得鬥爭的勝利,信念及堅持信念是極為重要的。布拉希爾就是有了一種信念,一種黑人也是人,也有享受民族、自由的權利的信念,一種為了自己的信念而堅持的頑強,信念加頑強的意志,也許就是他能夠戰勝歧視,戰勝自我,贏得尊重的根本所在吧。

  其實,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比經常立志更加的重要。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很多事,不就是因為不能夠堅持始終而碌碌一生嗎!

  有一句成語叫功虧一簣。其實說的就是對於 所做的事情,如果你不能夠堅持始終,那麼結果就是失敗。但凡做事,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這樣的,開始時雄心勃勃,努力奮鬥,全神貫注,接下來就是應付,然後由於沒有得到什麼明顯的實惠,因此也就不了了之了。也就是後來的應付和放棄導致了最終的一蕢。

  堅持的結果是什麼?堅持的結果就是快樂,一種收穫的快樂,這種收穫也許不是物質上的,但精神上的收穫不是更加的寶貴嗎!

  經常有人說“太忙了!”要忙於應付工作,應付社交,應付學習,等等。其實,如果你想堅持,這些也就不是什麼理由了。每個人都會有惰性,如果你能夠在最艱苦的時候咬咬牙堅持一下,也許惰性就會悄然退下。

  堅持的結果是什麼!堅持的結果就是就是一種良好習慣的形成,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它會給你帶來無盡的的歡樂。今天的堅持,就以意味着今天的快樂和明天的燦爛。

  布拉希爾就是在告訴我們,堅持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的夢想,就一定會有豐厚的收穫。

  篇三:《怒海潛將》觀后感

  顧菲

  欣賞完《怒海潛將》這部影片,心情難免激動,但激動過後,帶給我更多的是隱藏於背後的平靜與思索。

  《怒海潛將》主要講述了出身農民家庭的黑人卡爾追夢征途的奮鬥歷程。他在不公平的種族歧視下與種種非人的排擠下,並沒有動搖自已的夢想與承諾,他的執着,不抱怨,永不放棄的精神使我深深的感動與震撼!

  卡爾在刺骨的水下,艱難的搜尋從被劃破的工具袋中散落在水底的零部件,他以常人難以想象的毅力,堅持了9小時31分終於完成了任務。這樣一個小細節,足以讓每個人汗顏。男主人公卡爾那份矢志不渝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我想不必為他最終的功成名就而高奏凱歌,讓人回味的是他那不斷的向世俗、向險難挑戰的過程。沒有高貴的血統,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他仍然獲得了讓人夢寐以求的鮮花和掌聲。他用青春和汗水譜寫了人生的真諦。

  想想在平時的工作中,由於一點點小小的阻礙就停滯不前,抱怨這,抱怨那,找各種理由和借口為自己推脫。現在想想真是覺得慚愧。卡爾在那種極不公平的環境下,都能始終堅持自己的理想不放棄,我們時常在埋怨着上蒼的不公平,總覺得生活的艱難。其實生活從來就不曾虧欠過我們,而是我們還沒有努力去爭取。而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改進自己,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呢?學校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環境和廣闊的發展平台,我想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更應該學習他的永不放棄的精神,全力以赴為自己所熱愛的這份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而奮鬥。

  卡爾的成功之路就如眾所周知的,充滿奮鬥的崎嶇與坎坷,其成功是屬於自己理想的實現:“我要成為一名海軍潛水員”,直至後來的“我要成為一名海軍潛水總隊長”,基礎理想在奮鬥過程中得到了進一步的深化與升華。從基礎到後來光輝的“潛水總隊長”,他的成長慾望變得更高更深。這是一種永不滿足的追求精神,一種永不懈怠的高貴品質!成功來之不易,成功必須依靠奮鬥!成功必須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成功必須不斷挑戰自己,成功必須永不懈怠!生活由每一天構成,由分分秒秒組成,把握今天,關注現在,腳踏實地,方為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古語有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筋骨,勞其體膚,曾益其所不能”,在卡爾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體現。卡爾在經歷過種種磨難與艱辛,終於實現了他的夢想。我想,如果在今後的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痛苦的事,那就當做是成功前的一次次磨練吧,就當做是成功的姍姍來遲吧!堅持不放棄,終究能看到希望!

  篇四:《怒海潛將》觀后感

  馬開文

  美國勵志大片《怒海潛將》的主人公是美國黑人卡爾。卡爾從小沒讀過多少書,一直和父親一起為農場主勞作。為了能夠出人頭地,卡爾決定報名參軍。經過一番篩選,卡爾終於成為美國海軍一員。但像他這樣的黑人士兵只會被分到炊事班,卡爾等待機會成就一番事業。當時的美國社會種族歧視問題十分嚴重,甚至連游泳都為黑人規定了時間。但卡爾可不在乎這些,他相信沒有什麼是不能改變的。卡爾在規定時間以外跳入海中游泳,被一群白人士兵阻攔,但卻沒有一個人能追得上他。卡爾健碩的肌肉和嫻熟的游泳技巧給戰艦上一等軍士長比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天遞送郵包的直升機突然落水,比利潛入水下救人。這一場景令卡爾眼前一亮,他彷彿找到了自己的目標,那就是成為一名潛水員。但當時潛水員學校是根本不會招收黑人學員的,在卡爾的再三請求下,上級領導同意給他寫一封推薦信,是否能成功就只能看卡爾的運氣了。其後,卡爾順利被錄取,畢業后的卡爾被分配在戰艦上做潛水員。但是後來因為一次偶然的事故,卡爾失去了左腿,後來他憑着自己的毅力,按上了假肢並從事着以前的工作!

  這讓美國民眾對他大加讚賞!

  欣賞完《怒海潛將》這部影片,心情難免激動,但激動過後,我更多的思索。男主人公卡爾那份矢志不渝的精神深深地震撼我的心靈。不必為他最終的功成名就而高奏凱歌,讓人回味的是他那不斷的向世俗、向險難挑戰的過程。沒有高貴的血統,沒有顯赫的家世,他仍然獲得了讓人夢寐以求的鮮花和掌聲。他用青春和汗水譜寫了人生的真諦。

  卡爾的成功之路就如眾所周知的,充滿奮鬥的崎嶇與坎坷,其成功是屬於自己理想的實現:“我要成為一名海軍潛水員”,直至後來的“我要成為一名海軍潛水總隊長”,基礎理想在奮鬥過程中得到了進一步的深化與升華。從基礎到後來光輝的“潛水總隊長”,他的成長慾望變得更高更深。這是一種永不滿足的追求精神,一種永不懈怠的高貴品質!成功來之不易,成功必須依靠奮鬥!成功必須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成功必須不斷挑戰自己,成功必須永不懈怠!縱觀影片全程,其實就是卡爾走向成功的整個過程,影片情節分秒的推進,就是卡爾在走向成功途中的每一次的努力,從第一次衝破艦艇的規定,讓真正的潛水員在大海中望其項背的時候,第一次充分凸顯了卡爾成功的慾望,成長的毅力,挑戰的激情!在其後,一步一步,他總是不斷挑戰着,理論考試,課外補習,凸顯邁向成功的信念:挑戰!我很是欣賞卡爾對這成功過程的把握,我們需要的就是這種對過程的有效把控!畢竟生活由每一天構成,由分分秒秒組成,把握今天,關注現在,腳踏實地,方為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都說成功是因為他把握了機會,影片中直接的反映了這個觀點。影片最後卡爾的復職,是得到了辛地海軍潛水基地總隊長的指導與點撥。卡爾成功把握了這次機會,當然如俗話所說,機遇垂青有實力、有準備的人!這個社會絕不會為你昨天的錯失良機而惋惜,只會為你今天的自棄而蔑視其所為,更會為你能奮起直追而喝采。如果男主人公不以他的堅毅折服他的長官,不以他不凡的實力征服一切自以為是的白人,第一位黑人潛水營救隊總司令就不會誕生了。離開影片,作為職業或者打拚成功的每一個人,對生命中的稍縱即逝的機會,要珍惜,要把握,這樣會讓成功的可能性有效的提升。

您正在瀏覽: 《怒海潛將》觀后感
網友評論
《怒海潛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