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噩夢破“案”

噩夢破“案”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老高從派出所退休后心情一直不好,原來是腳打後腦勺地忙,現在閑得一天都不知幹什麼好。

  兒子看他天天在家耍脾氣,就給他買了一堆偵探小說看,這可對了老高的口味。原來這老高一直有個心病,自己雖然是當了一輩子警察,可卻是文職,就沒破過案子出過現場,他很是引以為憾。

  這天老高又一氣兒看書到了後半夜,才算把書中的案情告一段落,放下心來才覺出腰酸背痛,眼睛發花,老伴受不了他晚上總開着檯燈,跑去和孫女兒睡了。屋裡靜悄悄的只有他一個人。

  老高走到窗前,現在是四月末,北方這個時間剛算得上初春,還不能開窗戶。老高住的是三樓,房間是整棟樓的東北角,他房間的窗子朝東。

  老高正對着窗子做體操活動筋骨,突然看到樓下有人影兒晃動形跡可疑。他忙回身關了檯燈再到窗前,藉著月光一看,這下可清楚多了,只見兩個人抬着個什麼東西,吃力地向樓南面而去。樓南面是一片空地,再向外就是小區的圍牆了。老高心裡一動,這大半夜的誰到後面來做什麼?

  他再細看那兩人已經活動到了樓角,晃一下就不見了,瞧着身影兒眼熟,就是說不出是誰。老高轉了幾圈突然想到個辦法,不如守株待兔,去北面的陽台守着。

  老高在陽台上等了半天,只見兩個人影匆匆跑了過來,竟然進了他家的樓門。老高不敢含糊,幾步竄到自家門前貼到門上細聽上樓的腳步聲,正好在自家樓的下一層停了下來,然後是開門聲,又安靜下來。

  二樓,二樓是誰家?對了……他一下想了起來,那兩個人應該是201室的小兩口,男的姓孫,女的姓齊。小孫是個本分人,平日里見人都是賠笑臉兒,一看就是個怕事的,尤其是怕老婆,小齊就厲害了,和婆婆對打,在樓里是有名的。

  這兩個人大半夜的折騰什麼?再聽下面也一直沒聲音,守在門前也不是辦法,一會兒兒子或是兒媳出來怕得嚇一跳。老高暗嘆自己的破案環境不好,沒辦法只好回去睡覺。

  老高心裡有事睡得也不踏實。天一亮就急忙爬起床,也不管老伴在後面叫他吃飯,徑直跑到樓後去。清晨的時候下了一場小雨,地上還濕漉漉的,空地上原來還是挖好的坑,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栽上了樹苗,老高看着眼睛發直。

  他突然看着一棵樹附近的土有些紅色的痕迹,急忙湊上去看。剛要伸手去抓些土細看,忽聽身後有腳步聲,他回頭一看,嚇得差點坐在地上。來人竟然是小孫,小孫看到老高當時也慘白了一張臉,兩個平日里見面就打呵呵的鄰居都不知道怎麼講話了。

  還是老高憋出一句:“坑都埋了……”

  小孫吭哧半天才答道:“是呀,我隨便轉轉,您忙着……”說完轉身匆匆就走開了。

  老高把那堆紅土放在鼻下一聞,隱隱的油漆味,他失望地拍拍手站起身,若有所思。要說沒事,今天小孫的表現可是有些反常。

  老高擰着眉頭轉回樓,路過小孫家門口的時候不覺放慢了腳步,只聽見裡面洗衣機轟鳴。老高正在小孫的門外,突然門開了,只見小齊抱着一小卷地毯走出來,看到老高在門前就是一愣。

  “噢,我,上樓……”老高不知說什麼好,看着滴水的地毯靈機一動,“這麼早就洗地毯了,怎麼不送去乾洗?”

  “嗯,自己洗省事……不是,是省錢。”小齊慌慌張張地說,扔下老高就一溜小跑下樓曬地毯去了。

  老高從小孫家半掩的門向里張望着,心裡就犯嘀咕,這小兩口到底是幹什麼呢?正想着一陣風突然吹過來,小孫家的門咣的一下自己關上了,嚇了老高一跳。

  “哎呀……”不知什麼時候小齊已經轉回來,一看風把門給關上了就叫起來,“我沒帶……”

  “屋裡沒人?”老高一聽也替她着急了,“你家老太太呢?”

  “啊,老太太……去姐姐家了。”一提到老太太小齊的臉一下就變了顏色,急忙說,“沒事,我給小孫打電話讓他送鑰匙回來就是了。”說完又犯了難,上下掏口袋,原來她出去曬地毯只穿了一件家居服,身上連打公用電話的錢都沒有。老高忙把自己的手機遞過去。小齊道謝了,撥通小孫的電話,講話的時候遮遮掩掩的,好像怕老高聽到什麼。

  老高這可有了心事了,回家坐着就發獃。老伴看他就有氣:“你天天看書看傻了?”

  “哎,樓下小齊的婆婆什麼時候去姑娘家住了?”老高問老伴。

  “沒有吧,昨天晚上還一起溜達呢。今天就去了?是不是又吵架了?沒聽說呀。”老伴也稀里糊塗,可是這幾句話卻把老高說得一哆嗦。

  平日里這婆媳不和是有目共睹的,小孫怕老婆一直不敢說話,難道昨天晚上又吵架?然後……老高不敢想下去,不可能,小孫再怎麼也不能把自己的親媽給殺了,是自己看書看多了,胡思亂想。老高連忙爬上床去補覺兒。

  恍惚中老高又到了小孫家,只見小齊叉着腰站在婆婆面前,兩個人爭執着,小孫皺着眉躲在一邊一支接一支地吸着煙,小齊和婆婆扭打起來,小孫忙上來拉架,婆婆腳下一軟跌倒在地,小齊手中的棍子砸下去,婆婆滿面是血……

  從那天起,老高噩夢不斷。他氣得恨不得跑到樓後面把栽樹那幾十個坑都挖上一遍,看看見面到底有沒有小齊婆婆的屍體,最重要的是從那天起小齊的婆婆就再也沒有露面,鄰居問他們只是說去姐姐家住了,可就是沒一個人看到老太太出門。

  這事成了老高的心病,他有時間就去小孫家的窗下轉悠。時間長了小孫和小齊看他的眼神都不對了。

  這天晚上,已經十一點多了,老高睡不着覺,又背着手轉下樓去。剛下過一陣雨,小區里靜悄悄的不見人影兒。老高習慣性地來到小孫家的窗下,平日這個時間他家應該已經關了燈了,可是今天不知為什麼從陽台看過去客廳隱約還有燈光。

  老高屏神細聽,突然他聽到樓上傳來異樣的聲音,有什麼東西倒下,然後接着一聲短促的驚呼:“救命……”

  老高心裡“咯噔”一下,怎麼像出事了?老高抓住一樓住戶陽台的護欄,三下兩下竟然爬上了二樓,小孫家陽台的窗子沒關,老高翻進去,慢慢打開門,摸進去,沒等他站穩身形就看到一個人舉着菜刀正向下砍去,老高急中生智掏出口袋中的打火機手槍大喝一聲:“不許動,不然就開槍了!”

  那人果然聽話,刀舉在半空中就沒敢落下去。老高這才定睛觀看屋裡的形勢,不覺倒吸口涼氣。只見小孫倒在地上,頭上滿是血跡不知是死是活,小齊被綁在一邊,舉刀的人是個瘦小的少年,頭上還纏着紗布。

  老高用假槍逼着少年放下刀,又把他綁好,才敢報警。

  小孫只是受了些外傷,不算嚴重,小齊倒是受了很大的驚嚇,病了許多天,家裡沒人照顧,老太太也從姑娘家趕回來。老高這才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原來那天夜裡有個小偷潛進小孫家,不想被起來去衛生間的小齊發現,情急之下她操起棍子把小偷給打倒在地。小孫和婆婆聞聲都起來了。小孫和小齊嚇得不知怎麼辦,想報警又想起那些被報復的事件,再看小偷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生死未卜,也不知是不是死了。最後還是小齊拿主意,說趁天黑把小偷給抬到樓后扔那裡得了,要是他沒事了就自己走了,要是有事也未必找上他家。

  這兩口子就用地毯抬着小偷弄到樓后的空地上。回到家婆婆就鬧上了,說她是信佛的人,家裡弄血腥了,不能再待下去。小孫沒辦法只好連夜又送她去了姐姐家。

  第二天小齊急着清洗地毯上的血跡正巧讓老高看到,結果陰錯陽差,老高就疑心他家出事了,不想最後還因此救了他們一命。原來那個小偷被扔到外面被雨淋醒了,自己掙扎着跑了,可是不甘心,找個時機回來報復,打暈小孫,逼小齊說出家裡錢放在什麼地方,最後在要殺人滅口的時候被老高及時救下來。

  “看來以後不能怕事了,越怕事越有事。”小孫感慨地對老高說。

  “以後也不能胡亂猜想了,越想越像有事。”老高哈哈大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噩夢破“案”
網友評論
噩夢破“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