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非誠勿擾2觀後有感

非誠勿擾2觀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非誠勿擾2觀後有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非緣勿擾

  非誠勿擾2觀後有感

  今天閑暇之餘突然想起了<非誠勿擾2>!單獨的拽出來塞進腦海里過了一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第一部做鋪墊的原因,當這部電影看完第二遍之後反而弄不清楚了?馮導到底想給我們闡述的是什麼?愛情?整個故事好似銜接第一部的情節往下在延續。笑笑從北海道回來之後秦奮跟她求婚不成,兩人便商量先試婚,這便是故事的開端,從試婚的不成功,到分開,再到香山的告別會,最後在回到故事的起點。

  整部劇串起來其實不難理解,就是一段愛情兩頭的人,被動的想走到一起,但兩人的心裡只在好感上。在長城上當笑笑問秦奮“結婚對你意味着什麼,是愛嗎?”秦奮的回答“不是,不是,不是愛,要是真愛你我就不會跟你結婚了”,而笑笑在酒後也坦言對秦奮也只是出於好感,兩人的出發點很奇怪,好像真像有句話“最後跟你結婚的都不是你愛的”;然後兩人在經歷種種的種種之後最後走到了一起,看上去符合大部分的愛情故事”西天取經“的發展過程,過於庸俗。

  看完之後給我留下印象比較深的是香山這個人物,尤其是最後告別會,整部電影更像是為了最後的告別會上一個即將離開人世的成功之人對生活,對愛情,對人生的一次總結而準備的。(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體現的不是秦奮與笑笑最終的愛情結果,影片主要的核心偏離了,當然,香山最後的告別會對於整個故事的串聯並不是多餘的,反而是必不可少的。秦奮和笑笑正是經歷了香山的告別會之後才感悟人生的,在那樣一種臨近生命邊緣的場景下,誰都會有無數的感慨,或許人都只有在感覺生命渺小或站在生命與死亡的分界線上的時候才會感悟人生的真諦。是啊,人生是一場修行,並且是短暫的,一輩子很短,稍不加珍惜就會稍縱即逝。最後川川的那首扎西拉姆。多多的《見與不見》更透徹的闡述了現實生活中愛情兩端的人,點綴了整段愛情故事。

您正在瀏覽: 非誠勿擾2觀後有感
網友評論
非誠勿擾2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