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花千骨觀后感

花千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花千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花千骨觀后感(一)

  這個暑假,我閱讀了作家果果的處女作:《花千骨》。這本書使我在受感動的同時也受到了教育。

  這本書主要寫了怕鬼的女主角花千骨為了爸爸的遺願上茅山求道,機緣巧合之下,被長留上仙白子畫收為徒弟,但花千骨卻愛上了自己的師父,為了救自己的師父,集齊九方神器不小心放妖神出世,最後,白子畫為了拯救天下蒼生而殺了花千骨。但最後因殺了花千骨而後悔不已,四處奔波,最後找到了花千骨的轉世的凄慘故事。

  當我聽到"花千骨"這個名字時,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感覺這本書必定會很凄慘,果然,不出我所料,"花千骨"出世時不僅剋死了自己的媽媽,還剋死了自己的爸爸。讀到這兒,我的心裡不禁一嘆,誒,好可憐,從小就沒媽沒爸,不像我那麼幸福,從小就有爸爸媽媽的關愛。

  當我讀到"白子畫,今生所做的一切,我從未後悔過。可是若能重來一次,我再也不要愛上你。"這句時,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花千骨對白子畫的愛,原來,愛久了,就會變成恨。當我讀到這句時,眼睛里隱隱有些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被花千骨對白子畫的愛深深的感動了,感動她對愛的堅持。

  還有一句"我沒有師父,沒有朋友,沒有愛人,沒有孩子,當初我以為我有全世界,卻原來都是假的。愛我的,為我而死;我愛的,一心想要我死。

  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賴的,捨棄我。我什麼也不要,什麼也不求,只想簡單地活着,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為到了現在,我還回得了頭么?是啊!東方卿為了花千骨,到死的最後一刻都不忘捂住花千骨的臉,說:"不要看。"這可見他是一個多麼溫柔的一個人。但白子畫卻為了天下蒼生而殺了花千骨,換作是誰都會傷心的。輕水,花千骨的曾經的好友,現在的敵人,為了軒轅朗竟然想殺了花千骨!還有花千骨的精血化成的糖寶,最後為了她而死。那麼多人都是為了花千骨而死,但唯獨白子畫一人想殺了她,換作是誰都會傷心的。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不是那裡,而是花千骨放妖神出世,白子畫為了懲罰她,誅上九九八十一根銷魂釘那裡,當我看到銷魂釘釘入花千骨皮膚里的時候,好像我聽到了她那麼慘烈的叫聲。最後,白子畫還是為花千骨承受了餘下的那六十四根銷魂釘,當我讀到這兒,我在想:可能白子畫心裡是真的有花千骨的吧。但事實卻是:最後白子畫還是殺了花千骨。但好在白子畫最後那一刻醒悟了,最後找到了花千骨的轉世。我覺得這個故事的結局不是很圓滿,但歷經千難萬險的兩人,終於走到了一起,這難道不值得恭喜嗎?

  當我看完這個故事時,我忽然有一種感覺,好像這本書寫的並不是一個故事,而是一個童話,只有童話的結局才會那麼圓滿。我看完這本書時,不禁想起了現實生活中的情侶,有的情侶都是在一些小問題上而產生糾紛,導致分手。而有的人卻是為了錢才去談戀愛,我覺得其實愛情不一定要有車有房才能談得上,其實如果做一對比翼雙飛的情侶也很好。但歸根到底,還是因為兩個人不互相信任,不去堅持,才導致分手。

  整本書看下來,其實我覺得許多地方都有不夠好的地方,但我從中學到了做人的道理。原來,愛情並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幸福。

  我覺得這本書是我有史以來看過的最好的一本書,也是最能讓我體會人生的一本書。

  這本書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特點,但我覺得,花千骨她的那種對愛的堅持,對愛的相信是很罕見的。

  原來,愛就是彼此相信,彼此堅持。

  就像花千骨說的一樣:"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總之,這本書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我真要感謝這本書。

  花千骨觀后感(二)

  《花千骨》這個故事裡,有太多的溫暖和絕決,仁慈卻固執,美好卻絕望的愛情。可是哪怕愛的記憶再悲傷,故事裡的人仍會堅持,不肯放手,不肯遺忘,甚至痊癒或者病入膏肓。

  遺忘這個東西,比生命還長,還寬,比大海還要深,還要洶湧,它埋葬一切記憶,是痛苦的天敵,也常常成為愛情的墳墓。曾經,意味着失去;而遺忘,意味着一切不復存在,不是你失去了它,而是你弄丟了它。明明不久前,它還珍寶一樣被你收在腦海的最深處,久不翻看,竟不知不覺中灰飛煙滅。站在當下,驀然回首。記憶只剩下一片空白茫然。然後接踵而來的是恐懼。

  《花千骨》可以簡單的看做一個在愛中堅持的故事,許多人對這樣的感情都無法認同,只是情一字,本就傷人。在作者眼中,愛就是那麼固執而純粹,不可褻瀆,不可輕言放棄,相信看過這本書的人兒一定能懂。

  有人喜歡《花千骨》中東方卿的那種:就算粉身碎骨,我也要和你在一起,的溫暖的不求回報的愛,喜歡殺阡陌:你若敢為你門中弟子傷她一分,我便屠你滿門,那種霸道的愛。

  大部分人喜歡師傅(這裡就是!)是因為白子畫的美好,正在於他不需要世俗的恭維打擾。他不需要說會不會更適合當一個好相公。能不能給一個女孩幸福。他就一直站在那裡,站在每一個女孩子的心底,是那麼期盼,卻又無法靠近,猶如在這紅塵中嚮往着那一點乾淨的梨花白。

  殺阡陌,東方卿,白子畫。軒轅郎都可說是花千骨生命中的貴人。他們完美而強大。真摯熱烈而又美好。

  《花千骨》是作者心中的一個童話,而白子畫是童話中的童話,它寓意着每個女孩的成長,寓意着她們生命中的每一個遇見,心中雖渴慕,但現實中沒有這樣純粹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花千骨觀后感
網友評論
花千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