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一)

  歷史是最好的老師,通過歷史可以看成敗,鑒得失,知興衰。近日來再次觀看八集紀錄片《鑒史問廉》,重溫中國歷史上歷朝歷代的興衰更迭,從歷史的興衰之道中探尋廉潔文化的力量。如今恰逢中秋、國慶雙節期間,公司一如既往的宣導廉潔正能量,學習《鑒史問廉》,第二次觀看較第一次觀之則感受更深,更覺震撼。

  從《興衰之思》中思考"廉則興,貪則衰"的真諦——廉潔和腐敗,是決定國家興衰的關鍵因素;從《清官之念》中感知"青天文化,清官情結"的力量,為官正直才能一心為公;從《清濁之辨》中辨識清濁是非,堅信正義可以遲到,卻從不會缺席;從《道德之擇》中學習"克偏,戒巫,范家,全節,修身,清慎勤"的為官之德的警句箴言;從《文化之力》中感受民眾通過文化藝術頌揚光明與希望,鞭笞黑暗與腐朽;從《律令之矩》中觀吏治清明對國家的影響,對制度心存敬畏之心;從《制度之重》中見識歷朝歷代的監察制度,見識歷朝歷代在遏制腐敗和濫用權力上做的種種努力和嘗試;從《千秋之評》中領略歷史的重量,歷史在歲月的長河中承擔起了終極審判的功能,公正地記錄著一代代政治家和官員們的是非功過。

  幾千年來,中國歷史上出現了許多清官廉吏,他們為官清廉,執法公正,一直受到人們的景仰。他們的共同特徵就是忠於職守,報國為民,清正廉明,懲惡揚善。古往今來,清正廉明是官員的政治道德理想,也是老百姓對清官的價值判斷與價值期待。由此可見,廉潔文化在中華文明史上源遠流長,為官者清廉與否是興衰更迭的直接誘因。

  在長城汽車工作十餘載,從入職至今,深受公司廉潔文化的影響。學習《鑒史問廉》以來,深有對文化的傳承之感。廉潔,是長城汽車的企業文化支柱。《廉潔體系制度》是長城汽車員工的行為準則,自2008 年正式頒布實施至今已整整七年時間。該制度嚴明清晰,在打擊腐敗維護員工利益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也為企業的健康和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廉潔文化是長城汽車文化的核心組成部分,文化建設是管理者的本職工作,縱使時代變遷,廉潔文化建設仍需始終如一,堅定不移,腳踏實地。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二)

  觀看了廉政紀錄片《鑒史問廉》,紀錄片包含"興衰之思"、"清官之念"、"清濁之辯"、"道德之擇"、"文化之力"、"律令之矩"、"制度之重"、"千秋之評"八個方面內容,在當前從中央到地方重拳懲治腐敗,強勢反腐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鑒史問廉》更加具有振聾發聵的力量,給予我們更多的警示與告誡。

  《鑒史問廉》以"廉"為核心,以"清、勤、慎"為主題,揭示廉則興、貪則衰的治國之道,弘揚不畏強權、公正執法的優良傳統,樹立激濁揚清、追求正義的價值取向,推崇克己修身、廉潔奉公的道德人格。尤其是在審計一線的審計幹部,在各種誘惑面前要把好自己的關,在行使權力時,堅定信念,錘鍊意志,增強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大是大非不糊塗,黨性原則不喪失,抵禦利益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襲。

  一是審計幹部要帶頭踐行"三嚴三實",強化大局意識。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時,提到"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審計幹部作為國家利益的"捍衛者"、公共資金的"守護者"、反腐敗的"利劍"、權力運行的"緊箍咒",就要做"三嚴三實"的帶頭人。審計幹部要堅守"清正廉明"的政治生命線,堅守審計人"廉潔從審"的底線。強化廉潔奉公的做人原則與道德操守,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堅持"吾日三省吾身",不斷進行自我反省,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火牆,樹立清正廉潔的審計形象,在本職崗位上作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審計業績。

  二是審計幹部要常思為民情懷,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各級審計幹部要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根本利益作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以推動完善國家治理為使命,忠誠履職盡責。強化黨的意識、宗旨意識、大局意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利益觀,堅持執審為民、依法審計、廉潔審計,自覺遵守審計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各項審計紀律,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切實把各項制度轉化為審計行為規範。

  三是審計幹部要常懷淡泊之心,堅定理想信念。審計幹部帶頭嚴守清正廉潔,要常懷淡泊之心。各級審計幹部要堅守思想堤壩,做到誘惑不移民志,權重不變公僕心。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慎始、慎微、慎獨,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純潔社交圈、凈化生活圈、規矩工作圈、管住活動圈,抗得住誘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擾,永葆廉潔從審的本色。各級審計幹部要不斷錘鍊黨性修養、政治修養、品德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自覺在大局下想問題、做工作。常修為政之德,增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使命感,切實反對"四風",改進作風,把個人追求融入黨的事業和審計事業之中。

  總之,通過這次觀看《鑒史問廉》活動,可以說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一個震撼,在認識上有一個提高,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審計幹部,立足本職,恪盡職守,常懷"居安思危"之心,讓廉政之花常開。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三)

  《鑒史問廉》紀錄片是在歷史的興衰沉浮之中挖掘出的中華廉政文化的優秀遺產,全方位展示中國古代廉政文化的精華。該紀錄片主題鮮明,故事引人入勝、發人深省,在強勢反腐深入人心的當下,此片的問世更具現實意義。

  "廉則興,貪則衰"是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一個治國之道,在先秦典籍《周禮》中,古人提出了"六廉"的概念,即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意思是說一個官員必須具備善良、能幹、敬業、公正、守法、明辨是非等基本品格,六個方面均以"廉"為冠。

  通過對《鑒史問廉》記錄片的觀看,我深刻認識到,要立足工作崗位,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做到六帶頭,切實改變自身存在的問題。

  1、要加強理論學習,提高宗旨意識。要真正把學習放在首位,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要活到老、學到老。一是要積极參与到機關"每天讀書一小時"活動中,嚴格要求自己,每天務必保證一小時的學習時間。二是要加強理論學習。系統地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習總書記講話精神。要以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頭腦,真正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圍繞商業中心工作,拓展思維、尋找工作的支撐點。不斷增強工作的前瞻性、科學性和創造性。三是要拓寬學習面。目前自己所分管的主要工作是人事、信訪、財務。人事工作相對較熟悉,信訪工作綜合素質要求高,而財務工作較為生疏。為了能全方位做好工作,需要學習法律、法規、財務制度等方面的知識。

  2、要轉變工作作風,切實提高黨性修養。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從差距中增強動力和措施。要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按照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強化服務意識和宗旨意識。一是制定一份詳細的工作計劃,主動下企業對企業所面臨的困難進行摸底排查。二是對排查問題逐個進行研究,制定相應的工作方案。三是按照工作方案,扎紮實實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力求實效。

  3、要主動作為,煥發工作熱情。要求真務實、腳踏實地,摒棄"過得去"、"不出事"的思想,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杜絕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加強責任意識,提高管理水平。要消除懶官、懶政現象,破除守舊思想,迎難而上,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精神狀態,高標準高要求地完成好分管的工作。一是每周一與分管科室科長總結上周工作,研究本周工作,針對工作中的問題,討論解決方法。二是定期下企業,深入基層切實為企業和職工服務。三是加強對企業財務的監督管理,每年進行一次內部審計。四是認真解決好每一起來電、來訪事件,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真正把人民的事情放在心上。近期針對文明商場王桃琴同志反映其工傷待遇沒有按相關規定執行一事,將進行認真調查核對 ,把情況了解透徹,拿出最好的解決方案,讓職工滿意。

  4、切實做到"三嚴三實",樹立廉潔奉公的良好形象。在今後的工作中,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一是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認認真真幹事,清清白白做官。自覺接受黨內監督、法律監督、群眾監督,樹立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謀事創業和開展工作要從實際出發,發揚"釘釘子"精神,直面困難,不避矛盾。三是要全心全意為企業為職工服務。做任何一項工作,都要把維護企業和職工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四)

  為落實**市紀委《關於組織收看八集歷史文化紀錄片〈鑒史問廉〉的通知》精神,進一步營造黨風廉政建設濃厚氛圍,增強黨員領導幹部拒腐防變能力,樹立廉潔從政、風清氣正的良好風氣,**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採取多種形式收聽收看歷史文化紀錄片《鑒史問廉》。

  一是精心安排。局黨委高度重視,精心安排。1月8日,下發《事管局關於收看八集歷史文化紀錄片〈鑒史問廉〉的通知》,局紀檢監察室積極負責組織實施,及時從網站下載片源,制定詳細收看計劃表,要求全局黨員幹部做到集集看,八集全部看;細細想,邊看邊思考;人人寫,寫篇觀后感;個個廉,做守廉倡廉衛廉表率。各科(室)、單位除參加全局統一收看外,同時根據自身實際採取分散或集中等形式進行收看,明確專人做好收看記錄,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

  二是認真觀看。紀錄片《鑒史問廉》播出期間,我局按照計劃表多次組織全體黨員幹部集中收看。1月16日下午,全體幹部職工在市政府多功能廳進行觀看,黨員幹部不僅接受了一次廉潔"大餐"和精神"洗禮",同時也增長了歷史知識和清官文化,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築牢思想堤壩。針對我局崗位繁多,時間不統一的特點,各科室結合工作實際,對不能參加集中收看的黨員幹部及時進行補課。第三管理處利用工作閑暇,組織全科人員利用政協門衛安裝的有線電視進行收看,並做好收看記錄。

  三是深入討論。紀錄片觀看完畢后,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幹部進行了座談討論,暢談觀看感想。局長崔文傑觀看后談到,《鑒史問廉》內涵深厚、立意高遠、氣勢恢宏,全片縱覽中華民族五千年朝代演進,以中華傳統文化為視野,以"廉"為核心,以"清"、"勤"、"慎"為主題,通過對中華文明進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典型人物進行充分展示,以從歷史的興衰之道中探尋廉政文化的力量,為盛世鳴警鐘,為時代舉鏡鑒。我們要立足本職,帶頭廉潔自律、以史為鑒,嚴格貫徹落實兩個責任,認真執行黨風廉政責任制,特別是在重大節假日期間,進一步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時刻繃緊反腐倡廉這根弦,做到作風建設的常態化、制度化。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表示,一定要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警鐘長鳴,做一個政治上的"明白人"、經濟上的"清白人"、作風上的"正派人",為提升機關事務管理服務保障水平做出努力。

您正在瀏覽: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鑒史問廉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