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演講稿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講的是《遵守交規,珍惜生命》。出行安全,不僅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體現,是構築和諧社會的重要因素。透過川流不息行駛的車輛,“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八個字在我的腦海里顯得更加突出。提到出行安全,很難不讓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總是圍繞在我們身邊。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行走時的一次走神,過馬路時的一次僥倖,開車時的一次違章,僅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這一切都會使一個生命轉瞬即逝,飛旋的車輪會無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曾有這麼一則案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兩名中學生騎自行車在馬路中間嬉戲,全然不顧往來的車輛,一名中學生自行車的前輪與另一個的後輪相撞,兩名學生連車同時倒地,這時後面突然過來一輛小汽車,剎車不住,從他們的腿上軋了過去……結果,兩名學生的腿都被鋸掉了。就在這突如其來的一瞬間,這兩名學生失去了自己的雙腿,再也不能和其他同學一起走路;再也不能和其他同學一起做遊戲;再也不能和其他同學一起上體育課。他們是多麼痛苦,多麼後悔,後悔自己因為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而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曾經也有這麼一則報道:“全國每六分鐘就會有一人死於車輪底下”。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慘痛的事實再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文明行車,文明走路”。現代交通的發達雖然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便利,但同時也增加了許多安全隱患。有人曾稱交通事故為“現代社會的交通戰爭”,交通事故像一個隱形的殺手,潛伏在馬路上等待着違章違規的人出現。因此,人們應當學會保護自己,要養成遵守交規車,文明走路的習慣。希望每位同學都能自覺學習交通法規,牢固樹立紅綠燈意識、斑馬線意識、靠右行意識、停車線意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不翻越欄杆,不亂穿馬路,不違章行駛,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爭做文明西安人。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血的悲劇告訴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真正做到“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的出行,營造良好的交通運行環境無疑是為和諧社會的構築添磚加瓦,而和諧的社會又為交通安全的建設撐起了一片藍天。

  作為這個文明社會的每一個組成分子,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是我們應該具備的社會公德。“文明行路,構築和諧”,這需要每個公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平安大道”更加暢通無阻!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演講稿
網友評論
遵守交規,珍惜生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