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廣東基石教育片觀后感

廣東基石教育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廣東基石教育片觀后感(一):常懷敬畏之恩 緊系感恩之情

  看了《基石》宣傳片后,又一次百感交集,那種難於名狀的情緒躍然腦上。從東莞李淑桓被國民黨殘忍殺害,到潮汕的李梨英"為黨獻一生,為國獻三子"的戎馬一生,再到紫金蘇區的"血田慘案",無不激勵後人。特別是中山的何蘭歡的親人為避免遭到敵人發現而竟然不知不覺丟了自家僅有一個月大的孩子的生命。奏響了一曲悲歌,氣吞河山。"孩子來到世上不夠一個月,卻吃夠了人間無盡痛苦,不是媽媽心狠,而是別無選擇!"氣冠蒼穹,催人淚下,苦水難揮。

  一個普通的群眾竟然有如此的覺悟和情懷,必定激蕩着每一個黨員的心靈神經,呼喚着每一位幹部執政為民的良知。在物質橫流,多元價值觀發燒的今天,這種感恩黨,感恩國家,感恩集體的思潮迸發出一種熱愛情懷是我們呼之欲出的。特別是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怎麼處理?值得我們反省。

  首先,作為我們黨員幹部,要明明白白我們自己的定位,確實提高我們的思想覺悟。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們是從人民群眾中來的,我們的經絡是連着人民群眾的,是同呼吸的共同體;我們是走向哪裡?我們黨是執政為民的黨,黨員幹部就是與群眾血脈相連的紐帶。學校是聯繫群眾的一個形象窗口,關乎千家萬戶,必須明白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是教育的落腳點。教師是我們的傳承知識和促進學生成長的重要因素,關愛教師,在乎同事,以人為本,人文關懷,是我們每一位領導責無旁貸的"軟"工作。制度是剛性的,但不切實際、不顧客觀條件對待問題,恐怕又是新一輪的"八股文",我們要確實反對形式主義,工作要做實在。

  其次,當我們工作感覺有壓力和困難時,更應站在我們的對立面多想一下,試問自己:"假如他是我,我可能也是這樣做".()如果站在更高的層面思考,那就錦上添花了。當前,有些人工作避重就輕,貪便怕繁,工作任務本來不重的情況下,漫天要價,還評頭品足,老是對比。當集體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就龜縮了。聯想一下,如果《基石》中的何家人,不顧集體的利益,不緊緊捂住孩子,任由孩子哭鬧,那全部的游擊隊隊員會倒在敵人的搶林彈雨之下,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我們的困難以之對比,則是"雞毛蒜皮",根本不值一提。

  最後,我們國家發展到今天,一路走來,是黨和人民群眾血肉相連,風雨同舟的的結果。可以自豪地說,我們是中國人中最幸福的一代。我們親歷了祖國從一窮二白,積貧積弱改革之初,經過三十多年的奇迹發展,達到世界第二經濟體。這種感覺,或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們的自豪感,我們的祖輩從來就沒有過。我們的後代,已經是"幸福"了,感覺不出"幸福"的價值所在了。所以,我們是中國人中的幸福"極品".必須倍感珍惜今天的祖國,常懷敬畏之恩,緊系感恩之情,必須努力工作,以實際的行動來感恩祖國,感恩集體,感恩社會。

  廣東基石教育片觀后感(二)

  梅江區龍坪小學黨支部 劉濤

  按照上級黨組織的要求,我校黨支部觀看到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專題片《基石》。在革命鬥爭年代南粵大地曾上演一幅幅可歌可泣的歷史畫卷,無數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廣大人民群眾用生命、熱血與忠誠支持革命,他們是我們幸福生活的締造者,是我們黨的事業取得勝利的堅強基石。革命先烈強烈的愛國情懷和無私無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動了我,使我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   重溫黨的革命史,它有助於我們堅定理想信念。無數為黨的革命事業犧牲的烈士,之所以拋頭顱、灑熱血、視死如歸,就是他們堅信自己為之奮鬥的事業,有着共產主義的堅定理想信念和執着追求目標。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是每個共產黨員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在革命戰爭年代,廣東人民始終與共產黨人同呼吸、共命運,傾盡所能支持黨的革命事業。在大埔為安全護送黨的幹部進入中央蘇區,革命群眾用生命開闢出一條秘密交通 " 紅色交通線 " , 1931 年至 1936 年僅大埔先後有 600 多位優秀兒女為革命獻出寶貴的生命。革命烈士陳鐵軍、周文雍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從容赴死。周文雍留下這樣慷慨的詩句: " 頭可斷。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滅,壯士頭顱為黨落,好漢身軀為群裂 " .作為共產黨員,我們要學習革命先烈的艱苦樸素的作風,堅持勤儉節約,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堅決反對鋪張浪費。我們要經得起考驗,做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共產黨人,做清正廉潔的黨員教師。

  通過這次學習、收看《基石》專題電教片,我又經受到了一次黨性教育,收穫很大。今後,我將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紮實推進黨建工作機制建設,認真搞好我校的黨建工作。 個人方面,首先我要加強理論和時事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通過學習,以先進人物為榜樣,從而督促自己不斷進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通過學習,增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 " 三個代表 " 重要思想的認識,從而緊跟時代的節拍,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其次,要樹立愛崗敬業精神,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既要開拓創新,更要埋頭苦幹。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學一行、精一行,不斷進取、爭創佳績。在自己的崗位上,依據自己的承諾,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吃苦耐勞、勇挑重擔,團結合作、共同奮鬥,努力搞好本職工作。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這是習總書記反覆教育我們基層工作的重要性。重視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是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一個顯著特點。中國共產黨正是靠着一個個像牢固基石的基層組織,鋪就了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道路,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從戰爭歲月走向和平年代,從封閉落後走向繁榮富強,從小米加步槍走向"神十"進天宮。因此,做好學校的黨建工作,發揮好學校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至關重要。我們就要通過加強黨的建設,通過思想工作使大家樹立一種為黨的教育事業做出奉獻的一種精神;通過關心、解決教師、學生的切身問題和困難,為群眾做實事,以人為本,建設和諧校園。

  廣東基石教育片觀后感(三)

  觀看了《基石》專題電教片,那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一幅幅氣吞山河的革命畫卷,一個個令人肅然起敬的革命烈士李淑桓、李梨英、何瑛、何蘭歡、彭湃……,無不震撼了我的靈魂,讓我深受教育。回顧中國共產黨92年的發展歷程,無論在硝煙瀰漫的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在轟轟烈烈和平建設時期,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星火燎原,從幼稚走向成熟,從弱小走向強大,從失敗走向成功,戰勝了一次次艱難險阻,闖過了一次次驚濤駭浪,取得了一次次卓越成就,一個重要原因是廣大人民群眾堅信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為勞苦大眾求翻身解放,當家作主;也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人民群眾走共同富裕,幸福奔康。因此,始終擁護和支持中國共產黨,並為之做出大無畏的犧牲。而千百萬中國共產黨人始終信守為全人類的解放事業,為早日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諾言,為黨拋頭顱灑熱心,前赴後繼,鞠躬盡瘁。是廣大人民群眾和千百萬共產黨人為黨奠定了堅實的基石!

  觀看專題片《基石》后,結合當前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工作,如何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贏得廣大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完成黨交給的**任務,不僅僅關係到代表黨委政府的**在社會公眾中的形象,而且更重要的是關係到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是擺在我們黨員幹部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因此我認為:

  一是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要認真學習馬克思、毛澤東、鄧小平的群眾觀點,"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服務群眾".同時,在作風建設上、在平時工作中、在日常生活里,必須處處以身作則,勤儉節約、廉潔自律,求同存異,真抓實幹,為固牢基石無私奉獻;

  二是要樹立以民為本觀念。每個黨員幹部必須從理論上遵循、貫徹、繼承和運用群眾路線,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傾聽群眾意見,關注社會最關心的熱點,多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多辦實事、好事,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築牢基石添磚加瓦;

  三是要樹立開拓進取思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從我做起,堅定正確方向,始終相信、依靠和支持基層**部門和**人員,實事求是、依法行政,集思廣益,開拓進取,積極推進各項**工作的全面發展,為樹牢基石鞠躬盡瘁;

  四是要樹立**數據質量是**工作的生命,也是**基石的意念。我們必須把**作為黨的崇高事業,始終不渝地堅持:

  既要以時俱進,更要求真務實;

  既要審核評估,更要合情合理;

  既要服務領導,更要服務大眾;

  既要興統活統,更要依法**;

  **質量第一,人人維護基石。

您正在瀏覽: 廣東基石教育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廣東基石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