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50字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50字(一)

  一度,毛澤東耀眼的光環阻擋了我們的視線,灼傷了我們的雙眼。我不知道一代偉人如果將他供入神龕,會不會給我們帶來的只有崇拜而沒有信仰。但《走近毛澤東》這部影片卻無疑給了我一次細細品茗偉人之首先作為"人"的真實與感動。

  它不僅渾灑出偉大毛澤東的雄才偉略及其思想境界,同時又盡現他平凡的一面。它以珍貴的鏡頭再現偉人的真性情,以平凡的視角塑造毛澤東,使我作為一名觀眾將對主席的仰視轉為對一個真實可信形象的崇敬。它描述了毛澤東少年——青年——壯年——晚年的生活經歷,鋪陳其在工作生活中可親可愛的細節,將一個平民化、生活化的主席呈現在了我眼前,使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毛澤東思想、理論形成的背景,更重要的是使我們更加了解了他的為人、他的生活,使我們切實認識了一個多角度的主席。

  首先,他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他最偉大的作品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畢生的願望就是建設一個富強的中國他又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他最偉大的貢獻就是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了毛澤東思想他同時又是一位有着理想主義情懷的偉大詩人,他的詩作流露出一位革命家的廣闊胸懷,他的願望和愛好反映出一位詩人的性格。

  他,率性自然,不循規蹈矩,在外交場合談笑風生,為友人遞煙夾菜;卻又堅持原則,對西哈努克的無私幫助,對蘇聯的無理要求堅決抵抗。

  他,有着親臨戰場的不懼,面臨危機的不亂,處臨動蕩的不驚;卻又有着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的智慧、膽識與魄力。

  他,有着縱觀全局,橫覽世事的宏大胸襟。青年時代讀了《盛世危言》后發出"人生無處不青山"的慨嘆;卻又有着細緻入微的觀察力,農民一句"咋不擊死毛澤東"非但未激起他的怒火,反而查出了行政結構的不合理。

  他,熱愛游泳,想暢遊世界的大江大河,他熱愛祖國山川,想考察黃河長江。

  他,渴望同人民在一起。

  他,平易近人,憂國憂民。在日理萬機中還不忘給以前陝北同甘共苦的老鄉送糖、酒;在國家處於內憂外患時,還不忘悼念受血吸蟲病困擾的村民;在病入膏肓已無力行動時,還不忘向身邊的服務人員深深鞠躬以表謝意。

  … …

  當這位曾經被無數人奉為神明,頂禮膜拜,也曾被無數人猛烈抨擊過的一代偉人以一位立體的人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突然發現,功過本身已如雲煙留給了歷史,偉人的人格魅力卻可以穿透時空,給人們心中留下一份永恆的尊敬。

  走近毛澤東,帶給我的不僅是崇拜,更重要的是,讓我走近他的信仰,走近自己的信仰。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50字(二)

  看過《走進毛澤東》這部紀錄片以後,我對一代偉人毛澤東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時也更加尊敬和佩服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

  像我們這一代80后,已經對開國領袖了解的少之又少。因此,了解我們偉大領袖的一些事迹,有利於培養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感,有利於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對我們樹立起遠大的志向,更好的報效祖國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看完《走近毛澤東》以後,我覺得他的一生是輝煌而有意義的一生。究竟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呢?就讓我們一起來走進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吧在我的心中,他是一個畢生反對剝削壓迫,為工農兵爭名爭利爭自由的人。

  他是一個歷經二十八年艱難險阻,硬是把在水深火熱之中當牛做馬的億萬奴隸托為新主人而把騎在奴隸頭上作威作福屙屎屙尿的"原主人"打翻在地的人。

  他是一個造就千百萬治黨治軍治國的英才,帶領他們為理想而奮鬥終身的人。

  他是一個把火柴稱為洋火,鐵絲稱為洋絲,棉布稱為洋布,水果糖稱為洋糖,卻把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改變為能夠製造兩彈一星,工業門類齊全讓世界刮目相看,令歐美又恨又怕的東方巨人。

  他是一個手不釋卷而又不唯書,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孜孜探索理想社會發展模式,為人類創造巨大精神財富的人。

  他是一個雖然在人們心中貴為天子卻身穿補丁衣服補丁鞋的,以辣椒紅燒肉為佳肴卻又三年忌肉與人民共度艱難的人。

  他是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幸福的人。

  看完《走近毛澤東》,為他的深謀遠慮,雄韜大略而折服,為他的英勇機智善於外交的風采而折服,也為他的樸實無華,平易近人而折服。

  作為80一代,我們的確應該把毛主席作為我們學習的榜樣。首先,我們應該像毛主席一樣,為自己樹立一個遠大的志向,並為這個理想而奮鬥一生。而不是像現在一樣今天覺得這個挺好玩,明天又覺得那個不錯。同時,我們應該培養一點高雅的興趣,比如爬山,游泳,不僅能鍛煉身體,而且能陶冶情操。當今時代,青少年整天沉迷於網絡,這不僅關係到我們自己的人生命運,更關係到我們偉大祖國的興旺發達與繁榮昌盛。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毛主席就沒有今天中國十三億人口的幸福生活。我們要時刻記住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向毛主席敬禮!

您正在瀏覽: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50字
網友評論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