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200字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200字(一)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看電影——《少年毛澤東》,少年時毛澤東非常機智,也非常有同情心,但是他的爸爸不信任他,但是直到有一次,鬧了旱災,莊稼沒有好收成,又遭上了蝗災,成千上萬的蝗蟲把天都遮黃了,可毛澤東卻面無懼色。蝗蟲把糧食都吃光了,一根都沒留下,鄉親們都拿着東西向斌老爺借糧,可是斌老爺死活都不開門,鄉親們都餓得沒飯吃。而毛澤東的爸爸毛順生在家裡儲存了許多糧食,可是卻不願意分給大家。最後毛澤東跪了下來,爸爸才同意把糧食分給大家。從中我們可以看出毛澤東的同情心和勇敢,這正是我們學習的地方。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200字(二)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少年毛澤東》,講述了毛澤東小時候在一次大旱中,並老爺和百姓們一起祭祀求雨,管家就去偷吃貢品毛澤東看到了,阻止了他但卻被誣陷,一次他的爸爸毛順生非常生氣。而之後蝗蟲來了,並老爺和百姓們就輪流守夜,毛澤東就和他的好朋友們牛伢子、秋滿、幺妹還有母雞、毛澤東的寵物雄鷹一起聯合百姓用煙花消滅了蝗蟲,但是蝗蟲又來了而且非常的多,把田地都吃完了,大家就拿上農具以防萬一到並老爺家借糧,並老爺見了十分害怕,就命令人拿上鳥銃,防守堵住大門,就在準備發射的時候毛澤東說他家有糧,毛順生不願意把糧借給別人,因為這時他兒子的學費,而毛澤東卻說他不上學了並且給毛順生跪下,牛伢子、秋滿和幺妹一起跪下,毛順生才同意了,這時並老爺也派人把糧運過來,一起幫大家噸過了荒年,毛澤東也去外面讀書,把鷹給放了。看了之後我知道了人不能自私又想毛澤東一樣善良,要有志向。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200字(三)

  今天,肖老師組織我們去看電影,名字叫“少年毛澤東”

  看了《少年毛澤東》這個電影以後,我有了很深的感受……

  在1893年12月26日,毛澤東出生了。他六歲時就干起了農活。無論放牛、打柴、種菜、挑水、餵豬、還是推谷、犁田、收割,樣樣都行。

  有一天,父親讓毛澤東去地里收豆子,順便讓毛澤東的弟弟也去了。兄弟倆一塊到了地里,弟弟仗着自己小,耍小聰明,就先挑了一塊豆子長的稀的地方幹起來,不大一會兒就收割了一大片空地。毛澤東卻選了一片豆子長的密集的地方,彎下腰老老實實地收割着。

  過了半晌,父親來到地頭,一眼就看到小兒子那裡有一片空地,便連連稱讚小兒子手腳麻利,幹得快。當然也就責備當哥哥的收的慢竟然不如弟弟能幹。

  毛澤東並沒有指望要在父親那裡得到表揚,也不急着為自己辯解,只是直了直腰,擦了擦汗水,示意父親先看看自己收的豆子再下結論。結果,父親當然看出了實情,頓時覺得自己說話太直接,委屈毛澤東了,於是默默點頭,不再說話了。

您正在瀏覽: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200字
網友評論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