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竹山遊記

竹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竹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終於還是搭上了藍白相間的小型鄉村巴士,開始了我們新的旅程。路邊的白楊樹隨着列車的前進,一排一排地向後退,早晨的暖風叫醒了我們的肌膚,車子的顛簸拉扯着我們的神經。

  那張小型巴士拖着老舊的軀體艱難地爬上一座座山坡,前進的路不是向前而是向上,整座小山就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彎道,向左彎向右彎,終於體會到了那句歌詞“這裡的山路十八彎”的真正含義了。

  發出“咯吱咯吱”響聲的車子爬完了坡,來到了山頂。頓時我們進入了一片幽暗深邃的叢林,天空也驟然變暗,空氣迎面吹來,潮濕涼意十足。一眼望去都是些高聳筆直的亞熱帶針葉林,林子間時不時有白色的霧氣縈繞在樹榦間,滿眼的不知名的綠色植物守護着這片靜謐的土地,有時也有守林人的房子從眼前劃過,若隱若現,隱藏在綠蔭如雲的叢林里。

  經過了幽深靜謐的深林后,眼前的視線一下子明亮起來,沒有了遮天蔽日的綠蔭,有的只是農民伯伯種的農作物,還有淙淙清澈的小溪流沿着地勢崎嶇地向下流,前進的道路也越來越平穩,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居民居住的鄉鎮。

  這天恰巧是當地鄉民趕集的日子,整條街道都被琳琅滿目的商品堆滿,小販們紛紛吆喝着,我這兒價格便宜,我這兒質量好。街道的商品大都是家裡自己種的東西,或是山上摘的野生菌,野生果子。馬兒拖着這些東西在集市上來來回回地走,趕集的人們把買來的東西裝進了那亮黃色的竹簍,每個人的背上都有大大的一個,而且都把竹簍堆得尖尖的。

  我們趕完集后,隨當地居民一起去柑橘地里摘桔子,小小的一棵樹上都結滿了大大的果實,雖然它的表皮綠油油的,但是吃起來也不是很酸。滿滿的一片桔子樹在我們面前,只等着我們採摘。帶領我們去的農民伯伯說:“今年的桔子長的最好了,又大又甜,也是因為今年雨水足,陽光也好,老百姓就是靠天養靠天吃飯。”他邊說邊樂呵呵地拿剪子剪下那碩大的桔子,放在籃子里。當地的人們很熱情的接待了我們,忙前忙后地為我們準備當地最有特色的吃食。當我們要走的時候,還帶了我們摘的柑橘和山上的野生菌讓我們帶走。

  往回走的車子碾碎了從山坡上滾落下來的小石子,淌過了因下雨而淹沒的山路,路上牽着拖着物品的馬兒的農民伯伯憨笑着望着我們前進的車子,路邊的老叟坐在草地上吸着老旱煙,黝黑的臉頰在陽光下更加明亮。一片豐收的桔林,一盤美味的野生菌,一支香濃的老旱煙,小小的幸福,足矣。

您正在瀏覽: 竹山遊記
網友評論
竹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