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武林外傳觀后感--現實的寫真

武林外傳觀后感--現實的寫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武林外傳觀后感--現實的寫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武林外傳觀后感--現實的寫真

  今天去UME的安貞看了《武林外傳》,我是衝著對電視劇版的良好映象去的,當然也知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以一顆平常心走進了影院。

  電影版的《武林外傳》果然較之電視劇版的小投資有了些派頭,首先從電影人物主角中的武打架勢就可以看出來了,那功夫一看就是有板有眼了,不像電視劇版的小打小鬧耍小孩玩,首先從武打設計來看就能給觀眾一些震撼。

  電影版的《武林外傳》延續了電視劇版一貫的詼諧搞笑,當然既然是電影,對於導演尚敬來說,這是他的第一部熒幕處女作,當然不會只是為了讓觀眾哈哈一笑而已,而且電視劇版的《武林外傳》本來也是借古諷今,每集也都影射了一些時下的現狀,所以這一次的電影版,編劇寧財神繼承以往風格接着借古諷今,只是矛頭直指當下備受眾人關注的樓房和股市這些敏感話題,劇中借佟掌柜的嘴表達了對官員們私下裡勾結,背地裡操縱股市和樓市致使普通群眾紛紛恐慌地投入到買房大軍中,導致當地經濟的混亂這些不良社會現象的不滿,同時通過郭芙蓉和秀才這對普通夫妻的面對房價暴漲時的大眾心態真實而深刻地反映了時下普通大眾面對暴漲的房價的辛酸和無奈。這樣的故事情節安排一方面延續了電視劇版的荒誕詼諧,迎合了電視劇版的老觀眾,另一方面又褒貶時弊,鞭辟入裡地諷刺和批評了現實社會,這樣又爭取了新的觀影群體,同時作為電影來講,這樣的情節不僅給觀眾帶來一絲歡樂,同時在樂過笑過之後又給觀眾一些思考和回味,所以作為大熒幕的《武林外傳》來說,電影這樣的劇情安排還是很成功的。

  再來說說電影中人物角色的塑造吧,由於之前的電視劇版,幾位主角的性格已經被廣大觀眾所熟知,當然在電影中不會有太大出入,既然《武林外傳》是喜劇,那麼幾位主角的性格特徵算是為電影定了基調了,然而既然是大熒幕當然也不能少了大熒幕的派頭,好歹電影也是要衝着上億票房的目標奔去的,所以也不能顯得太寒酸和小兒科了,於是這個派頭和“大片”的塑造自然落到了反派人物“姬無力”的身上了,這個人物角色帶着殺氣和恐怖,和主角之間的搞笑幽默形成鮮明對比,讓觀眾處在一張一馳中,既體會到電視劇版的輕鬆愉快,又體驗到電影版的震撼和緊張,對於老觀眾來講無疑帶來一些新鮮和刺激感,對於看慣各種特效的新觀眾來說也未嘗不是一種另類的放鬆。

  畢竟只是電影,不可能像電視劇那樣隨性所欲地任憑劇情的發展,所以總的來說,我認為電影版的《武林外傳》還是不錯的,對得起觀眾了。

您正在瀏覽: 武林外傳觀后感--現實的寫真
網友評論
武林外傳觀后感--現實的寫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