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00字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00字(一)

  面對紀錄片開頭的一幕幕現代化景象,毛澤東——偉大領袖毛主席的印象確實在我們的歷史中漸行漸遠了,對於我們這一代對毛主席的認識,也僅僅是來自政治課的學習,老一輩的訴說和部分書籍,影片。但是這部紀錄片,讓毛爺爺成為了我們鮮活的記憶。

  毛主席出生在湖南韶山的一戶普通人家。幼年的他在母親的熏陶之下,就關心貧困家庭的同學。青年時,他勤奮好學,立下雄心壯志,不甘願沉浸在落後腐朽的封建文化中,他積極接受吸收新思想,不斷參加各種社會運動。壯年時,他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員,擔當主要領導者的位置,留下了遵義會議的英明策略;領導中國人民抵抗日本侵略者;顧全大局促進國共合作;認真分析中國國情,帶領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起了屬於中國人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仰望天安門城樓,我們彷彿仍可以依稀聽見那句鏗鏘有力的,昭告世界的話語,"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作為中國人民的領導者和中華民族建設復興的領袖人物,他的功績永遠不可磨滅。

  毛主席是一個思想家,他將中國國情第一次與馬列主義相結合,走出一條屬於中國的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形成了偉大的毛澤東思想理論。作為政治家,他深刻分析戰爭中的中國,人民最需要什麼,所以土地革命轟轟烈烈展開。他又深切明白中國要建立怎樣的政權國家,只有權力屬於人民,才可以使老百姓過上安心幸福的生活,所以他帶領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將想要一權獨裁的統治者趕出了中國大陸。作為一名軍事家,他領導了多次起義,指揮了無數的戰爭,他擁有深明大義的軍事謀略,卻未曾開過一槍。

  中國人民領導者的他,毛主席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他的豪情壯志,他的理想希望,都流露在那篇篇詩詞和蒼勁有力的毛筆字中。他博覽群書,他寬厚和藹,他是我們的偉大領袖,我們歌唱《東方紅》來頌揚他,來銘記他。他說我們是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充滿着希望。我們要牢記使命,學習毛主席的優秀精神品質,堅毅,勤奮,拼搏,團結,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學習中國的歷史,現今的思想。用知識武裝自己,充實自己,使自己真正成為那抹最亮的光,肩負起中華民族復興發展的偉大使命。

  《走近毛澤東》記錄了偉大領袖毛澤東的一生的大部經歷,為了革命,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毛主席付出了心血,即使後來面臨許多歷史錯誤的決斷,我們還是應肯定毛主席的成就,以及為中華民族復興做出的偉大貢獻。

  作為青年一代的我們會牢記歷史,牢記使命和囑託,認真學習思想理論,為民族國家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薄力。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00字(二)

  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活生生的毛澤東。充滿感情的領導。毛澤東用他特有的聰明才智和他那犀利的筆杆子,依靠最廣大的勞動人民,領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克服常人難以想向的困難,以堅韌不拔的毅力走過了草地,爬過了雪山,戰勝了國民黨蔣介石有精良武器裝備的800萬軍隊。他不愧是偉大的軍事家、革命家和政治家。革命勝利后,毛澤東常用生活中的小事教育勉勵身邊的工作人員不畏艱險,永住直前。

  一天,他和幾們工作人員登山,太陽快下山時,身邊的一個人對他說:"主席,前面沒路了,太陽也快落山了,我們回去吧!"毛主席對他說:"你累了吧,路是人走出來的,我們只走到半山腰,怎麼能半途而廢呢!"聽完這些話,他們羞愧的同時更明白了主席話中的深刻含義,他們奮力前進,直到頂點。從這些小事中也不難看出毛澤東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性格。在革命道路上,他憑着這種堅韌精神,勇往直前;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危險,有多艱難,他總是用自己的腳,為人民開闢出一條條通向幸福生活的大道。

  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第一個重大理論成果。它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運用和發展,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的結晶。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革命和建設的實踐是毛澤東思想形成的實踐基礎。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後,領導人民求翻身,求解放,建國。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毛澤東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通過調查研究,深刻論證了中國社會各階級在革命中起的作用和地位。土地戰爭時期,毛澤東帶領中國共產黨人成功開闢了以井岡山為根據地的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新中國成立以後,毛澤東進一步提出了人民民主專政理論,社會主義改造和建立社會主義制度的基本方略,把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具體實際結合,找出在中國怎麼走建設社會主義的道路的任務,並且進行了艱辛的探索。

  建國前夕和建國以後,毛澤東多次提出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燥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要求全黨警惕資產階級思想的侵蝕,反對脫離群眾。

  毛澤東的活的靈魂,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獨立自主。領導和群眾相結合,在毛澤東一生他總是不斷地提醒自己"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在片中毛澤東總喜歡到全國去考察,喜歡和群眾接近。

  觀看了《走近毛澤東》,將使我打開思考的空間,對中國共產黨了解得更多,對毛澤東思想了解得更深入,很感謝老師給我們放的片子。 

您正在瀏覽: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走進毛澤東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