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400字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400字(一)

  我看了這部電影,對我的啟發很高,這部電視劇的幾位主角,都是少年,他們給我的印象很高,因為他們勤奮好學、樂於助人、孝順父母、無私奉獻、善解人意。特別是他們勤奮好學的品質,最讓我佩服。

  這部電影勤奮好學的少年有毛澤東等人。特別是毛澤東,他非常尊師,有一次,他在上課跟老師頂嘴,晚上的時候,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去老師家向老師道歉,初時,老師不肯原諒他,他就跪在老師家門口不起,過了許久,老師看他那麼誠懇,就原諒他了。

  這些少年非常愛國、愛人民。有一次,毛澤東帶領二百名學生軍去打倒敵人,他們身上沒有槍,用一個鐵桶放一些鞭炮,讓敵人誤以為是槍聲,然後大家一起說了一句話:“放下槍,不然你們三千個人都要死。”這聲音在敵人的周圍回蕩着。那些敵人叫毛澤東他們下來談判,毛澤東堅決要他們繳槍,而且一隻不剩,後來,有位敵人的同夥揭發他們是湖南第一師範的學生,說他們沒有槍,他在向學生軍其餘的人叫道:“你們沒有槍,如果真有就一槍射過來呀!”幸好,一群長沙城的警察下來援救,射了一槍給那個人,不然毛澤東他們就慘了。在這件事中,我非常佩服毛澤東他們的鎮定、冷靜。

  這些少年的勇氣都很讓我佩服。我長大后一定要學他們一樣, 做個有勇氣、愛讀書的少年。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400字(二)

  星期四下午,老師宣布給我們一個好消息:星期五上午八點到十一點去金馬影城去看《少年毛澤東》,我一聽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到了那裡,工作人員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副神奇的眼鏡,如果帶上這眼鏡,眼前的景物會變得栩栩如生。電影開始播放了:1998年,一位媽媽為了讓自己的孩子一生平安,把菩薩當成了乾娘,那孩子就是——毛澤東。毛澤東非常誠實有一次,毛澤東和他的小夥伴們去看馬戲,小諸葛偷偷的把神的貢品給吃了,毛澤東和他的小夥伴們發現了,想好好教訓教訓小諸葛,於是毛澤東扮成了神靈,可是被小諸葛發現了,毛澤東的爸爸說:“如果再惹禍,就不讓他去學堂了”。

  毛澤東不僅誠實,還很善良。有一次,他們的村子乾旱,而且有許多蝗蟲啃吃莊稼,於是,毛澤東和他們的夥伴們做了許多消滅蝗蟲的機器,蝗蟲被驅走了,可是好景不長,比上次更多的蝗蟲來了,這次,連野菜都被蝗蟲吃了,百姓們失聲痛哭,一天,一位村民建議到:“我們可以向富人家借呀!”可是,富人家不借,毛澤東求爸爸把他們家一年的糧食借給了大家,大家為了表示感謝,毛澤東終於能去外面上學了。

  毛澤東太偉大了,我要學習毛澤東善良的精神。今天真開心!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400字(三)

  今天,我們集體去了電影院,我們看的是《少年毛澤東》。

  講的是邊遠的韶山沖里成長着一個叫石三伢子的少年,童年的無拘無束讓他與小夥伴們經歷了一連串驚險與驚喜並存的神秘歷險,少年與同伴做遊戲時無意中發現的鳥蛋竟然孵化成一隻不知名的大鳥,少年時時刻刻想要讓自己和大鳥一樣衝出深遠的鄉村飛向更遠的世界,其中有一次,教書先生要把石三伢子趕出學堂,但為了真真正正的考驗他,就讓他看着清澈透明的池塘,動腦筋想一首自己的詩,他變得詩很有靈感,但好景不長,他因為一些誤會爸爸就不讓他上學,但勤奮好學的他,和媽媽給他的建議:可以自己學習,為此媽媽還給他買了書,就這樣,慢慢,他長大了,就要遠走高飛,看着這些,我們就要開始討檢自己,你每次做錯事時,父母是多麼的傷心。

  人的生命就這一輩子,不可能天長地久的生存,每天抱怨生活不公平,整天愁眉苦臉,與其每天快樂一點,給生活添件色彩和生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着遠大的志向,有了目標就會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