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箏飛過海岸線

風箏飛過海岸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獨自在角落焚香撫琴,幽風淡然拂面,輕紗飛揚的瞬間,不禁,開始緬懷曾經異常絢麗的歲月流年,如果,沒有來日方長,那麼就請這樣客死在記憶里,直至灰飛煙滅。

  ——題記

  月光一直在我的頭頂安靜的流轉,銀色的光輝繚繞夜的黑色酣眠眾生,牆角的紫薇花悄悄的聽我撥弄着琴弦,蜷縮的枝葉可否在今晚無人曉夢之時,只為我開那一地的繁華?月影緩動,夜微笑着,終究不回答。

  總嘆記憶太淺,涉足后便匆匆流走,容不得我過多的思念,道一聲後會無期,之後,便一別千年。一千年的日升日落,一千年的春溪秋葉,一千年的繁花流水,一千年的荒漠綠川。滄海終究為滄海。只是,每當破曉的光華滑破黑夜的溫柔,白色的霧氣中浮現你的墨顏,只一閃,我便心動的連呼吸都開始靜止。

  素雪敗花顏,琵琶破東風。我在這荒煙四起的空城找不到你的影子,或許,你早已忘了我淺色的素顏,輪迴重生。那麼就讓我的指尖繞盡千年的紅塵,為你書下這一片荒涼。

  殘草盡,花不開。

  多少人離我而去?多少人又將在明天進入我的生命?多少人還遊走在昨天?多少人又在未來失眠?誰把誰輕易的遺留在過去?誰又把誰今日的影子當做明日的希望。

  這便是年少的孤獨,隱忍孤傲卻又不顧一切勇往直前,我們的小離愁大人們不懂,就像在陽光中斷了線的風箏,任它飄吧,任它遠走,任它隱藏在烏雲之後,遮住你緋色的笑靨。

  常常獨自狂歡的慶祝一個終結和一個開始,一杯牛奶,頷首淺笑,透出昏黃色燈光的屋子裡,寂靜的空洞聲響,誰又是我手指下的一曲離殤緩緩流逝。

  凡間的我們分隔在許多城市,擁有各自的生活,呼吸着含着不同雜質的空氣,在彼此的記憶中,蒼老。

  墨色的離別,淡了伊人妝,花落空,打破時光的溫柔,垂死的歲末,落幕的悲傷開到荼靡。猶記得三盞淡茶賦黃昏煙雨後,抬眸是你眼中濃得化不開的愁緒,幼時戲言的忌憚埋藏在塵埃是非中,轉身向時光抱歉,我已悄悄長大。

  如今告別兒時的那些玩伴和屋子裡滿地的泰迪熊,時光倒退十七載,靜思歲月,沉默哭訴的過往在風中隱匿,手心長出的糾纏曲線,已是一光年的距離。

  青絲繞雪,黛眉微寒。難賦深情。那些生命里的故人,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轉一個圈,之後回到原點,身後淺淺的腳印里盛滿我深深的哀愁。眼裡只剩下雪的蒼白色,我不言再見,只是因為永別將至。我左手邊的位置上,徒留暗香無影蹤。

  繪素箋,描卿顏,臨詩辭,別暗傷,焚,入土,奠念,暗香。

  流星劃過我的眼,那些灰色的故事,終有一日,春暖花開。

  風入耳,雨成眠,舟輕搖,魚之淚,水之心。我離開只是因為害怕。

您正在瀏覽: 風箏飛過海岸線
網友評論
風箏飛過海岸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