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重大革命歷史題材故事片《忠誠與背叛》,以1927年4·12反革命政變后,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召開,並首次選舉產生中央監察委(中央紀委的前身)等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生動展現了黨內建立紀檢監察機構和制度的極端重要性,忠實再現了中央監察委員會成立的複雜歷史背景及艱辛歷程,充分闡釋了始終保持和維護黨的純潔性的重大意義,熱情謳歌了王荷波、楊匏安等黨的第一批紀檢幹部不畏艱險、忠實履職,以生命和熱血維護黨的純潔性的光輝事迹和忠誠品格,充分展示了我黨對保持黨的純潔性一以貫之的堅決態度和堅定信念。該片既是一部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又是一部保持黨的純潔性的生動教材。

  目前,我礦正在部署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觀看電影《忠誠與背叛》是學習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把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對黨員幹部開展純潔性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始終保持黨性純潔、政治純潔、思想純潔、組織純潔、道德純潔、境界純潔、世界觀價值觀純潔、作風純潔,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來。

  觀看了重大革命歷史題材故事片《忠誠與背叛》,震撼心靈、受到洗禮。影片真實再現了中央監察委員會成立的複雜歷史背景及艱辛歷程,充分闡釋了始終保持和維護黨的純潔性的重大意義。

  影片中有一句話被反覆引用,即:"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這句話是卡爾·馬克思在中學畢業時一篇作文中的話,這篇文章的題目是:"青年在選擇職業時的考慮"。文中這樣寫道:"如果人只是為了自己而勞動,他也許能成為有名的學者、絕頂聰明的人、出色的詩人,但他決不能成為真正的完人和偉人。"

  "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我們就不會為他的重負所壓倒,因為這是為全人類所作的犧牲,那時,我們感到的將不是一點點自私而可憐的歡樂,我們的幸福將屬於千萬人,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文章中深刻的思想內容為教師們所驚嘆,給老師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時候我想,一些人從來到這個世界或許就帶有與生俱來使命感,他們註定是要成為拋棄個人利益,成就大我的導師聖哲。一個中學畢業生,能夠在十幾歲的年紀就想得到寫得出這樣振聾發聵,千古流傳的名言,能夠指引着無數後來人沿着他開創的道路前進,能夠揭示解放全人類的事業註定永遠存在的真理,這難道不是預示一個偉人的誕生嗎?

  是什麼精神力量支撐着一個人,如王荷波、楊匏安那樣,在當年清黨的白色恐怖下甘願放棄個人利益,家庭幸福,敢冒拋頭顱撒熱血的風險,無怨無悔的為一個黨派的生存和發展殫精竭慮,死而後已?當年這些中國共產黨人個個都是才學俱佳,文武雙全的社會精英,想要一份體面的職業和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環境,不是很難的事情。

  恰恰就是這樣的社會精英,在權力名望地位財富等等一些凡夫俗子不能抗拒的誘惑下,選擇了一條兇險萬分,環境惡劣的人生道路,從事了一個註定不會顯赫一時的事業--為中國的富強民主獨立而奮鬥,甚至獻身。

  現在我們很多黨員幹部都是在和平年代長大的,沒有經歷過腥風血雨的戰爭年代。觀看電影《忠誠與背叛》將會很好地教育我們認真思考入黨是為了什麼?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做到什麼?這樣的教育,我們要經常開展。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為了中國的獨立富強民主,我們需要這樣的人。為了中國社會的發展和進步,這個事業必將永遠存在。這個事業不以政權的更迭為改變,不為金錢權勢地位所動搖。誰為了廣大民眾的利益犧牲小我,誰就能夠贏得民眾的支持。誰以這個事業為最高追求,誰將永遠存在於世界和民眾之心中。領導幹部在新形勢下要做保持黨的純潔性的模範和表率。領導幹部要堅定信念,加強理論武裝,樹立價值目標,錘鍊堅強意志;要忠誠事業,帶頭踐行黨章,帶頭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帶頭幹事創業;要服務人民,牢記黨的宗旨,堅持群眾觀點,堅持走群眾路線;要求真務實,堅持思想路線,堅持科學發展,堅持真抓實幹;要清正廉潔,政治上清醒堅定,作風上公道正派,經濟上清廉乾淨,道德上純潔高尚。

您正在瀏覽: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