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門徒觀后感

門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門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門徒觀后感(一)

  又是一個人跑去看了場電影,還好,都是些值得看的好片子,爾冬陞拍的門徒,其實也是極普遍的一部大毒販和警察卧底之間的故事,雖是老故事,拍出來卻是與眾不同,別有一番味道。看后感觸頗深。吳念祖中間有句話發人深省:到底是毒品害人,還是空虛害人?!

  片中漂亮的阿芬吸毒過量慘死的鏡頭觸目驚心,尤其是她死後老鼠爬滿她的身體時更是讓人慾哭無淚,更讓我難過的是她的小女兒在父母吸毒后顛波流離,沒人供她上學,還時常沒吃的。乖巧無辜的樣子真是讓人心酸。世上竟有這樣的父母?自己不想活為什麼要孩子跟着受苦呢。卻口口聲聲說愛孩子!實在想不通。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誰也管不着。可孩子卻是沒有能力選擇呀。這情形實在用可憐二字難以形容。當影幕出現孩子稚氣的動作時,後面的年輕人竟咯咯笑出了聲。天呢。現在的年輕人!面對成為了孤兒無依無助的孩子你們怎麼笑得出來呢!聽到她們在笑,我就一直覺得嗓子發堵。心情格外沉重。或許我真的是老了,或許我是真的想法太過落伍太過迂腐了。還有這個警察,接濟幫助阿芬母女,為抓毒販出生入死,最後又收養孤女,供她上學,這種正直善良勇敢智慧的警察簡直人間少有,世上難尋。反正我沒見過這樣的好警察。簡直是神話般的人物!電影畢竟是電影。大概都是虛構的吧,但願那些醉生夢死結局悲慘的人物是虛構,但願這個警察是確有此人,這樣的話,或許看電影的人心情都會好一些吧。但願如此。

  門徒觀后感(二)

  2月14日上映的電影《門徒》,昨天才看到,還是在家裡看的DVD,還好盤不錯,很清楚。看報紙上說“豪不客氣的做個預測,這應該是07年最好的電影,幾位演員的演技都有提高,在片了里很演得很用力”。其實自己一直想去電影院看,也有票,要是就是一直沒時間,好不容易有了時間,又被無情的天氣給阻止了,初四那天,北京下了特別大的霧,結果沒去成,在家裡接了一天的電話,處理客人在機場航班延誤的問題。十五好天又想去,還是沒去成,天太冷了,真是八月十五雲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燈啊。

  還是說說看影片的感受吧。看報張上說的那麼好,對影片的期待還是很高的。張靜初的作品說實話,我都沒怎麼看過,這回還真是頭一回,她演的很傳神,把一個吸毒人演的淋漓盡致,尤其是吸了毒,又不想吸,但是又控制不住還是要吸的複雜心情和感受。真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演這部電影,而真的吸了毒,不過我相信既使是這樣,她也一定能戒掉的。電影中她的遭遇真的很凄慘。吳彥祖的演技我不想多說,主要是他塑造成的人物,真的不錯,我看着也很感人,現實生活是一個善良的小伙,樂於助人,看到一隻狗都會去救,然後在做握底的時候,又是外一面,還要表現的那麼真實。好果這部電影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真的不知道,現實生活中能不能找到這樣一個卧底,要是真有,相信以後破案就簡單多了。吳彥祖應該去當警察,我想他會做的很好。呵呵。劉德華雖然是一個反面人物,可是他與老婆之間的親情同樣很感人,真到死的時候還想着自己的親人。

  吸毒是為什麼,吸素是源於空虛。我能想像的到吸了毒的人要是想再盡回來,多麼多麼的難。可是為什麼要去吸呢,還是內為空虛,是不是不空虛了,就不會再去吸毒?我也不知道,這個電影也沒有說清楚……

  還是希望朋友們,面對現實,用各種方法去充實自己,寫博客不就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嗎?如果讓我選寫博客還是吸毒,我肯定先寫博客啊。好好活着,開心每一天吧。可別去吸毒啊!

  門徒觀后感(三)

  昨天和LG一起去看了電影《門徒》,今天來交作業啦。

  之所以選擇這部片子,是因為看過的人都說好看,二是因為我們去影院的時候,正好趕上這部電影的時間檔。看完的第一感覺,可以用兩個字形容:沉默。我是沉默着走齣電影院的,也許是因為有那麼一點震撼和觸動吧。

  《門徒》講的關於毒品的故事,影片里有大片的罌粟花種植地,有在倉庫里加工製造毒品的場面,這些都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吳彥祖飾演的阿力是毒販昆哥(劉德華飾)的門徒,同時他也是一名卧底,跟着昆哥八年了,目的是找出和昆哥交易的幕後供毒者。影片的感情主線是阿力和阿芬(張靜初飾)之間的互相慰藉的情感,阿芬是因吸毒上癮,最終死於毒品。她的死,很凄慘。阿芬的丈夫是古天樂演的,這次,古天樂改變戲路,從以前的帥哥形象變成了一個吸毒的流氓樣,連牙齒都武裝到了,可謂形象非常的真實,真是敬業的演員。還有袁詠儀,在劇中飾演劉德華的老婆,身懷六甲,不過她可是真的孕婦哦,我當時看她第一眼的時候就感覺出來了,呵呵。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劇中阿芬的女兒,這個小女孩真是非常的可愛,演得太好了。

  因為毒品離我們還是比較遙遠,所以看完這部電影倒也沒有太多的共鳴,但謂之電影藝術嘛,通過影片也接觸到這個層面的社會現象,也是一種獲取。作為一部電影來說,還是值得一看。

您正在瀏覽: 門徒觀后感
網友評論
門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