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羅曼蒂克消亡史觀后感

羅曼蒂克消亡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羅曼蒂克消亡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羅曼蒂克消亡史觀后感(一)

  和菜頭

  (警告:以下嚴重劇透)

  喜歡《羅曼蒂克消亡史》的人不會太多,它本來就不是拍給所有人看的那種電影。大多數中國人的文學訓練都源自章回體小說,永遠按照時間順序講述故事。最多不過是"花開兩朵,各表一枝",允許平行講述兩個故事,但時間上依然是順序。因此,像《羅曼蒂克消亡史》這樣打亂了時間線說故事,不斷前後跳躍,許多人就會立即抱怨"看不懂",欣賞起來感到無比吃力。

  道理誰都懂,導演也不可能例外。可為什麼總是有人試圖挑戰大眾?為什麼一定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因為美。

  《西遊記》可以從石猴出世開始寫起,一路寫完九九八之一難,寫到返回長安,修成正果,這是人們慣常的寫作方式。但是,《西遊記》也可以從通天河開始寫,寫唐僧師徒四人返回東土,來到通天河畔等待老黿來接。寫在等待的時間裡,唐僧看着眼前水光接天,突然想起了許多年前的長安,想起他第一次見到李世民的情形。當時他跟着近侍走入大明宮,經過太液池的時候,眼前也是一樣的水光---這不是人們習慣的講述方式,但是讀者這時候從俯察一切的上帝視角切換到了凡人視角,能夠感受到唐僧內心的變化,這樣的寫法要更美一些。

  《羅曼蒂克消亡史》如果按照時間順序重新捋一遍,那就是個

您正在瀏覽: 羅曼蒂克消亡史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羅曼蒂克消亡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