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

《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守望——《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

  影片改編自1935年日本真實的故事,因為真實,才更令人動容,發人深省。帕克教授在人潮湧動的車站上偶遇一隻幼小的秋田犬,取名叫八公。被人遺忘的八公讓教授動了惻隱之心,他帶着八公努力尋找主人,遍尋無果后終於決定領養這隻可愛的小八公。

  教授一家開始慢慢適應有新成員八公的日子,在數年如一日的愉快時光中,八公漸漸長大。它每天首要事情就是陪着教授嬉鬧着去車站,送教授上班,再在黃昏時分守在車站外的花圃上,等待主人的歸來。這樣的日子溫馨甜蜜,每個觀影者的嘴角都不自覺地上揚,眼裡透出溫柔欣慰的目光,彷彿我們身邊就有這麼一隻秋田犬陪着自己,感同身受的柔情在平和緩慢的劇情中蔓延開來。平淡中的幸福如此輕易地擊中觀眾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但是,變幻莫測的命運帶給這個溫馨的家庭一個沉重的打擊。又是一個明媚的清晨,教授照例呼喚八公一同去車站。但這次,八公卻不似往常那樣活潑,甚至對教授的呼喚不理不睬。最後,在教授一再催促下,八公決定和教授玩一場它從來不會玩的撿球遊戲。也許八公能感應到這場遊戲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它想完成主人的一個心愿,因為主人總是期待着八公能為他撿一次球。八公似乎總在拖延教授的步伐,用各種舉動拖延與教授獨處的時間。最後,教授還是離開八公去上班了,而那一的黃昏,餘暉下的車站再也沒有出現教授歸來的身影。那天,教授突發疾病永遠離開了他的家人還有他最牽挂的八公。悲痛欲絕的家人去準備後事,不知情的八公卻還像往常一樣在黃昏下的花圃那兒等候主人的回來。雖然惴惴不安,但還是固執地蹲坐着,目不轉睛地盯着車站大門,好像下一秒眼前就能出現熟悉的身影。終於,等到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八公守候的人還是沒有出現……

  影片至此開始悠緩地走向滲着傷痛和悲壯的結局。花圃上的八公在寒來暑往中堅守着,身後的樹在秋風中葉落凋零,春天裡發芽換綠,十年如一日。是的,八公用十年的時間守望歲歲年年裡的主人身影。但是,希望的破滅總在每日的日暮里顯得格外心酸殘忍,八公用它的一生守望一個熱情疼愛地呼喚它的卻再也回不來的人。最後,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八公忘了周圍的冰天雪地,感受到往昔午後的溫暖,陽光明媚,綠草芳花,主人和自己快樂地玩耍,他用他寬厚的手掌愛撫八公的頭,不斷地親切喊着八公……八公閉上了眼,甜甜地進入夢鄉,他們一起走向溫暖的,再也沒有苦苦等待的遠方。這一場夢,八公再也沒有醒來。

  這就是結局,也是最動情的地方。看到此處,無數人都淚眼婆娑。於我而言,八公的堅持讓人感動,我看着它日漸衰老的身姿,由最初的活潑可愛到後來的垂垂老矣,清澈的眼眸變得渾濁,變化的是歲月流逝,不變的是它赤誠的心。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十年並不是特別地長,但就是這份時光早已將八公的一生消耗殆盡。一隻犬將它的一生獻給了那個帶它回家的人。

  這部影片因為出自真人真事,不是虛構,不是臆想,我們更容易將心情融入故事裡。在劇情中不斷提醒自己,這是真實的,在這個星球家園裡,真的發生過一隻秋田犬與我們人類間的動人故事。在這時,我總會想,大自然選擇各種生物活躍在自己的生存範圍內,我們有的人類總把自己看得至高無上,但有時卻忽略了那些和我們人類共同生活的動物們,它們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甚至開始互相影響着彼此。就像教授和八公,彼此帶來歡笑與快樂。我們給予它們的短暫關懷,成為它們一生的依靠。

  一隻秋田犬,一個家庭,一份長情,一輩子的牽挂。善待動物,珍惜真情。這是一個簡單平淡的故事,捕獲了每一個渴望真情的心。直到今日,八公守望的身影還佇立在我的腦海里。

  會計1301班

  王鳳熹

您正在瀏覽: 《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忠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