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破局電影觀后感

破局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破局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破局電影觀后感(一)

  《破局》根據真實案例改編,以還原當代檢察官真實生活為主題。在劇中,顧檢察官作為案件的負責人,為了阻止他對案件的調查,房地產董事長用金錢誘惑,用綁架威逼,暗中派人破壞他的轎車,意圖阻礙案件的調查,但是這樣一個堅強的人仍然堅持調查下去,女檢察官為了案件的調查也受到了波及,但顧長風及其他檢察官還是承受住了壓力,最終將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弘揚了社會正義。

  我是東寶區檢察院的一名實習生,這部檢察題材的電影給了我很深的感悟。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檢察官的工作不具有危險性,他可能會面對稍微複雜的案件,也可能遭受來自各方的層層阻力,但卻不至於危險到致命。《破局》讓我看到了檢察官的偉大。在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檢察官的自身安全難以保障,甚至家人也有可能會遇到危險,但他們依然還是堅持下來,查處了罪犯,伸張了社會正義,在重重的困難面前,他們能堅持下去,這必然是出於他們作為法律人的職業道德和榮譽感。

  法律職業在某些方面而言就是高風險職業,不僅僅是檢察院,公安局、法院在辦理案件時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阻力、困難,為了逃避制裁,犯罪分子往往會不擇手段,不管是金錢,美女還是威逼利誘,多數法律人都堅持了下來,但還是有一部分人沒能禁受住誘惑。我們不能僅僅是指責這些沒能在誘惑面前堅守住底線的人,我們要反思他們為什麼沒能堅守住底線,我們不能只寄希望於法律人自身修養如何高尚,法律人也是人,他們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慾,他們不是銅牆鐵壁,面對各種社會壓力,他們肯定有自己的猶豫,有自己的權衡。為了保障法律的公正實行,為了保障法律人自身的安全,我們不應該只寄希望於法律人自身的堅守,更應該從制度上做一個周全的考量,在警察、檢察官、法官調查、辦理案件時保護辦案人的隱私,保護辦案人的家人,在他們為保衛國家、保衛社會利益而奮鬥的時候,保護好他們的權益,解決好他們的後顧之憂,不能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沒有人能毫無理由的堅強,沒有人能不顧一切的一直堅強。顧長風在這一次的誘惑與困難前堅守住了底線,伸張了正義,但下一次會怎樣誰也不能肯定的說,我們不能一直期待檢察人員僅憑職業操守與法律人的責任感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難題,我們能做的更多,給司法人員以好的制度保障,讓他們有更好的理由堅持下去。

  破局電影觀后感(二)

  在院里的統一安排下,我們觀看了**年度反腐大片——《破局》。該片以一群戰鬥在反腐一線的檢察官顧長風、張芸等為主人公,通過一個由拆遷引發的職務犯罪案件,將國家檢察執法人員對行賄受賄的商人和高官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等行為開展法律監督的過程描述得真實生動接地氣,具有濃重的時代感和紀實性,是一部反腐倡廉的正能量電影。

  影片中,房地產公司“金玉華庭”老闆金玉庭和反瀆局局長顧長風的幾次對話深深打動了我。“在當今社會,物慾橫流,很多時候是醫生一邊收着紅包一邊累到在手術台上;官員一邊收着賄賂一邊為百姓乾著實事。對錯、好壞在這個複雜的世界早就模糊成了灰色概念。無數上層結構的人受着金錢的驅動,構成了這個只有錢沒有信仰的世界。”這是金玉庭對當今社會現實的一番感慨,真實地反應了一些人在巨大的經濟利益面前迷失了人生方向,衝破了道德底線,喪失了職業信仰,拋棄了忠誠本色。誠然,在當下這個充滿金錢誘惑的時代,信仰是多麼重要,信仰是多麼可貴。

  有一種忠誠,它來自信仰的領航。假如沒有信仰,顧長風不可能在金玉庭的金錢誘惑面前淡定的說出“社會就像一艘船,總不能所有人都站在一邊。需要保持平衡,不能被同流合污”這番發人深省的話,充分展現了檢察官“忠誠可靠”的威嚴形象。假如沒有信仰,張芸不可能把村民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不顧生命危險,全心全意的幫助含冤的常青查清犯罪事實,常青“故意傷害致死人命案”正是因她的嚴格把關,最終被認定為正當防衛,才被無罪釋放,她以自己的身體力行詮釋着“執法為民”。假如沒有信仰,影片中的檢察官們也不可能在犯罪分子的威脅恐嚇面前淡定自若、無所畏懼,在朋友的請託幫忙聲中正義凜然、胸懷坦蕩,真正彰顯了“公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究竟何謂信仰?信仰是一個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的集中體現,是言行合一、表裡如一的力量來源。檢察官的職業信仰,就是必須忠誠於黨,忠誠於國家和人民,忠誠於憲法和法律。當前,司法權力在社會權力配置中作用不斷增大,日益受到社會各方的重視,檢察官思想上的任何偏差和動搖,都可能使執法目標和方向發生錯誤,導致手中的權力發生錯用和扭曲,損害檢察機關的形象,給檢察事業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只有將這種職業信仰建立在對自己的國家、人民、法律的一種強烈的歸屬感和認同感上,才能在充斥着利益誘惑的社會中,正確認識價值問題和對待個人利益,才能真正做到忠實地履行自己的錚錚誓言,勇敢地擔負起肩上沉甸甸的責任。

  法國着名的思想家羅曼·羅蘭曾經說過:“信仰不是一種學問。信仰是一種行為,它只被實踐的時候才有意義。”的確,信仰是一種行為,只有當它真真切切地表現出對黨、國家、人民、法律和檢察事業的無限忠誠時,才真正實現了它自身的價值。對於我們這些剛踏進檢察機關不久的青年幹警來說,信仰顯得尤為重要。只有堅持信仰,才能使我們在物慾橫流的當下,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只有堅持信仰,才能使我們在利益誘惑的面前,絲毫不為之動搖;只有堅持信仰,才能使我們在執法辦案中竭力保護國家、集體和人民的利益,永葆忠誠為民的政治本色。這樣的堅守,這樣的執着,必將讓我們的青春在檢察事業中熠熠閃光!

  破局電影觀后感(三)

  人民檢察院組織了一次集體活動,觀看電影《破局》。該影片以檢察院查辦涉及民生領域“官商勾結”的貪污賄賂、瀆職案件為題材,形象地塑造了趙檢察長、顧局長、張副處長、於博士等一線辦案檢察官的高大形象,令人敬佩,值得回味。

  《破局》影片中有這樣一個鏡頭:犯罪嫌疑人某房地產開發商老闆“金總”的財務總監在檢察院介入調查時,將電腦存儲軟件系統的犯罪數據進了刪除處理,在只有3%的保留量情況下,當法學理論知識淵博、電腦軟件科學技術精通的“於博士”出現在辦案第一線現場時,迅速將程序進行恢復功能處理,經過緊張而有序的一系列刷新操作,最後將被刪除的數據信息恢復到60%,取得了第一手書面證據材料,為把案件最終辦成鐵案立下了汗馬功勞。

  觀看此片后,我認為,隨着社會的進步,時代的發展,檢察辦案越來越需要高科技、越來越依靠高科技、越來越需要象“於博士”這樣的複合型檢察人才。當前,全國檢察機關已開始運用“檢察統一業務”應用軟件系統,是高檢院黨組順應科技信息化發展趨勢作出的重大決策,是落實科技強檢戰略、提升檢察工作現代化水平和執法公信力的重要舉措。這就要求我們一線辦案幹警,首先要學習科技知識,運用科技知識,服務檢察工作。為了儘快提高我院辦案自動化水平,逐步實現科技強檢的目的院黨組在經費非常緊張的情況下,率先在反貪、反瀆等一線辦案部門配齊了台式、手提電腦,彩色打印機、錄音筆、錄音錄像機、數碼照相機等技術器材。但在實際的辦案中,還存在有個別幹警認識不高、重視不夠的現象,表現在:一是不願意學,配備的技術器材只是擺設;二是不願意用,習慣於老一套“手工作業”;三是依賴性強,凡事依賴案管中心、局機關內勤及技術部門。不學,永遠不會;不練,永遠不熟;不用,永遠不精。

您正在瀏覽: 破局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破局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