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500字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500字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500字(一)

  有一種信仰,歸屬國家,我們稱它為愛國主義,這種信仰常存,千年不變。有一種精神,源於同族,我們稱它為民族精神,這種精神世代延續。影片《為了這片土地》中主人公遼寧北鎮市正二村黨支部書記王桂蘭,憑着這種信仰、精神,憑藉著共產黨人信仰里傳承的基因密碼"責任、人民、國家",以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為己任,始終堅守自己共產黨人信仰、即使身患重病也要兌現百姓承諾的感人事迹,不僅讓我們看到了一名共產黨員的一腔熱血擎天緯,更如人生前行的燈塔,映照我們"不為民解憂,何以言公僕"的良知。

  王桂蘭就像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村民遮風擋雨;又像是農田裡的一頭牛,在自己的崗位上辛勤耕耘,她用自己的一腔深情和辛勤汗水澆灌着這片美麗的家園。紮根農村30年的王桂蘭,把"村民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村民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銘刻在心中。當往屆村幹部在追債人上門時,選擇的是逃避。而王桂蘭卻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有責任,敢擔當的王桂蘭得知自己患上白血病時,心中想着的依然是答應百姓的事還沒有做完,"我不能讓村民們等着我".2011年,她兌現了自己的承若,使一個37萬"負債村"成為了村集體收入50多萬元的"富裕村".

  王桂蘭時刻牢記"克己奉公"的宗旨,在為村民修路時,她不顧同樣貧窮、有承包能力的弟弟的不解,硬是把工程承包給別的村民,她說:"犧牲你一個人的公平,還全村八百二十二戶村民一個公平".她讓弟弟把學到的生豆芽技術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村民,讓村民共同致富,過上好日子。她心繫百姓,大愛無言。踏着夜色,王桂蘭在泥濘的老路研究如何取直重築。為了給因落入水塘失去孩子的家庭爭取補償,她挺身而出,仗義執言。她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凡事親力親為,她維護正義,作為一個普通女人,心中裝的是全村老少大事小情。可她卻沒時間給女兒梳梳頭,給丈夫織件毛衣……她把一顆真心交給了百姓,也永遠置根於百姓心中,成了百姓心中的牽挂。

  記得有一首歌曲叫《不變的信仰》,"一身正氣敢闖萬里征途/兩袖清風我把心靈守護/不變的信仰是旗幟飄揚/為民服務是心靈的歸宿".王桂蘭對黨、對百姓忠誠,她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平凡又偉大的基層村幹部的崇高信仰,她活化了"信仰",不在令它置於高台之上,困在書本之中。在全國上下深入開展"三嚴三實"教育的今天,她為我們樹立了一個光輝的典範。

  有人說"90后是信仰缺失的一代",這是不值一駁的偏見。我作為一名大學畢業之後重回故鄉的90后基層公務員,兒時是在雷鋒的感人事迹"堅決聽黨話,一輩子跟黨走"的啟迪中長大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激勵我深深愛着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我愛這勤勞樸素的鄉親百姓,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是人生座右銘。今後,我將向王桂蘭同志一樣堅守自己不變的信仰,對照先進典型,立足本職工作,以更加"嚴實"的工作作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社會散發出更多的正能量,充分發揮一名黨員幹部的先鋒作用,真心實意為群眾服務,做三嚴三實的踐行者。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500字(二)

  影片以全國十大最美"村官"——遼寧省北鎮市正安鎮正二村黨支部書記王桂蘭的先進事迹為原型,講述了她三十多年來,以改變家鄉貧窮落後面貌為己任,即使身患白血病,依然堅持帶領一個欠債37萬元的村子走上了富裕路的感人故事。在深入開展"三嚴三實"主題教育的今天,它生動而不枯燥,實為思想政治教育的上品之作。

  當生活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就看你怎樣體驗和領悟。王桂蘭克服了那麼多的困難,吃了那麼多生活的苦——為了修路傷了母親和五叔的心,為了村裡事務少了對女兒和丈夫的照顧,工作中處理事情也曾遭受不解村民的刁難;……桂蘭,這個普通女人,同樣身為多重角色,家庭村務難兩全,公平大局難兼顧,她有多少無奈有多少難言。但她,卻收穫了更多的甘甜。

  看吧,她的白血病,牽動了多少人的心!為了給她湊手術費,村民紛紛出錢出力,有的甚至拿出了做生意的本錢五六萬之多;面對支書任期屆滿去留,村民們發出內心的呼喚和挽留;她住院了,外面聚集了那麼多心疼的村民;……這就是人間最暖心的真情。因為她真正把一顆心交給了百姓,她就住進了百姓的心,成了百姓心頭的牽挂。因為她的心懷是坦蕩的,終為百姓所明白理解,終於贏得更多的敬意、更大的支持和更真的愛戴。為人至此,做官至此,足以深深自慰了。

  熱愛生出的力量是無限的。在這片土地上一路走來,她為村民解決了多少大事小情已無從說起;村裡經濟、政治、村容等方面的全面改善給了村民自信、自豪和幸福感;她帶領一個欠款37萬元的負債村走上了富裕路,2011年村集體純收入達50多萬元,被評為錦州市"百強村";……遼寧省北鎮市正安鎮正二村,成為和諧社會新農村的標杆和典範。有她這樣真正將百姓福祉放在第一位的領頭人,真是正二村百姓的福氣。

您正在瀏覽: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