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在這片土地上

在這片土地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片土地上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在這片土地上

  ——-瀟湘竹雨

  在這片土地上,我一個人獨立行走着,苦難像是侵入身體的血液,不斷的侵蝕着那顆瘦弱、單薄的心。

  如果問我說你愛這片土地嗎?我會覺得迷茫,在時間的流逝里,我漸漸的忘記了愛或者不愛的真實體驗。我知道在我的心裡,我離不開這片土地,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我把我的整個身心都投在上面了。

  還記得小的時候,我們一大群朋友在這片土地上瘋跑,長大了一點的時候我們在這片土地上歡笑,青春的年紀了我們這片土地上哭泣,這裡承載了我們的歡樂和痛苦。人生在無奈痛苦的時候,我的腳步一圈一圈的印在了這片土地上,淚水澆濕了土地。我總覺得在這片土地上生長出來的植物都帶着苦澀,那可能是像我一樣的人太多,把太多的憂傷,太多的淚水植根到了這片土地上。

  土地是紅色的,血一樣的紅色,像一顆顆裸露的心,暴晒在太陽底下,它像是一個負重的母親背着過多的物品,無力的向上攀登着,想要接近山頂,可是自己卻往下滑,焦渴的心,勞累的身體,無力的觀望着接觸不到的天空。一片沃土一樣的土地,如今一年年土地乾涸了,土地張開的嘴像是一個個貪婪的鱷魚,想要吞噬整個大地一樣。

  我不想回憶往昔那片綠地叢蔭,百花覆蓋的土地,那樣的景象現在去回想好像是公元前的事。我的祖輩們背負着青天,腳踏着堅實的土地,一步步的開墾了這片土地,蠻荒的時代里,石頭、鎚子、刀柄……一切被認為是尖銳的東西都無情的砸擊着它日漸單薄的身體。它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一代又一代的人又葬身在這片日漸薄稀的土地之上。

  千年的時光彷彿只是一瞬,眨眼已經是百年,不用回頭,歲月已經改變得不是當年的模樣了。祖輩們留下的土地,一代一代增多的人,我們不得不手把鋤頭,重新投入到開山闢地的行列之中。又是一片裸露的心,像被灼傷的痛,我多麼的想問一句:親愛的土地,你痛了嗎?但是我開不了口,我害怕一生沉重的嘆息和一個失望卻無可奈何的表情。

  這片土地像是我們的母親一樣,撫育着我們成長,在一次次的災難面前,它顯示出驚人的力量,阻擋風雨、阻擋苦難。堅實的大山,緊緊的抓着土地,一刻也不放鬆,像站立的青松,守護着大地,守護着人民。

  每當失落的時候,我就抬頭看天,想要尋找,也許是天空的痕迹,也許是過往的記憶,但是最後我還是把目光放到腳下的這片土地上。這是承載了過多的苦難的土地,我知道個人小小的憂傷放到上面就變得無足輕重啦。我閉上眼,就像關閉一扇心門一樣,默默的去感悟着天、地、人的寬廣與無限。

  個人的苦難是渺小的,就如站立在渺渺宇宙之間的一個小我,一粒沙子,我們想像不到一片遼闊土地的苦難,連泥土都是苦澀的味道,千年的等待,只是一片日漸稀薄的森林。

  難道是我的故鄉拋灑下的淚太多,上帝看不到哭泣的人們?曾經綠色的稻穀,曾經飄香的稻花,如今只是一片開裂的土地,你讓我怎麼來面對,讓我該怎樣來告訴你,我深深的愛着這片土地,也深深的愛着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民。只因為我的愛是深沉的,是那看不到邊際的大海,中間不起波瀾的就是我沉默的心。

  如果可以我會把這片土地收藏在心的最深處,用一個安全的盒子保護起來,不讓它受一點的傷害,只是我是那麼的無力,那麼的懦弱,只能是無盡的讓它受傷,無盡的讓它沉浸在苦難的水裡。而讓它受到傷害的是我那些可親可敬的鄉民,也包括着想要拯救這片土地的我。

  我們像一個富二代一樣的啃食着祖輩們和土地貢獻給我們的一切,碌碌無為的過着富足的生活,土地遭受着我們一次次的開墾,一次次的毀滅,然後再生,然後修復,這樣的循環往複,也許它累啦,像一個母親對孩子一次次充滿希望,可是孩子卻總讓她失望一樣,它沉重的閉上雙眼,不是睡去,也是不哭泣,因為沒有了眼淚。

  我們的土地,像等待着甘露的饑渴者,沙漠的煩躁佔據了內心的全部,沒有什麼可以詮釋這一份渴望,久旱逢甘霖,只可惜誰也占不到誰的邊,似無情的戀人之間的決絕又似是高手之間的對決,不是魚死就是網破。我的土地,這片讓我愛得深沉的土地,這樣的災難是幾千年中不曾遇到的,你該怎麼辦呢?

  你看到我深情凝視的眼睛嗎?如果我是一個泉眼,我情願哭瞎我的雙眼,為你澆灌,如果留下光明只是為了看到你越開越大的口子,那麼我情願瞎着眼不再看你。

  在這片土地上,我的愛、我的恨、我的淚都在這裡,因為我的根深深的植在這裡,連我的一腔熱血也希望噴洒在上面,我的土地,我一生鍾愛着的土地,請把你的苦難分一點給我,讓我和你一起品嘗這份苦。然後在放一點糖進去,我希望流淌出來的是蜜一樣的汁水。

  我的土地,我深深愛着的土地你要堅強啊。

  :

您正在瀏覽: 在這片土地上
網友評論
在這片土地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