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是誰 褻瀆了這片乾淨和美好

是誰 褻瀆了這片乾淨和美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是誰 褻瀆了這片乾淨和美好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今年的第一場雪,在我的心底不知被反覆醞釀了多久,牽念了多久。昨天,終於迎來了她細碎輕盈的步履。

  早上一覺醒來,看着窗外,大地已是銀裝素裹,白茫茫一片。對江南來說,這樣的清晨是何其的珍貴。一種難以啟齒的柔弱在心底瀰漫開來,很想懶懶地小憩一會。如一隻慵懶的小貓,蜷縮在被窩裡,肆意地躺着!這一刻,對我來說是最平靜安詳的。

  突然想起那天朋友說的話:“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應該找個人好好的心疼你,細心照顧。”心底卻添了一絲遺憾,這遺憾與雪無關。試想,如果有一雙寬厚溫暖的大手,握住我微涼的指尖,然後溫柔地把我攬入懷中,一同步入這一場盛世傾城的純白……但這一切到現在為止,還在我的期待中!

  一陣手機鈴聲響起,一個讓我特別鬱悶的電話。司機說今天的路況不適宜開車,讓我今天不要開車上班,他接老大順便帶上我,然後告訴我大概過多長時間到我家門口。因為每周六與周日發貨,今天可能不上班不行,只能起床。看着窗外那一大片雪白,伏在人世間的喧囂之上,那麼靜靜的等待。它們在等待什麼?等待被污染?等待融化?等待飛往天堂……有一絲微弱的悲哀在我心底泛濫!

  對人生,對生活,不去追求那些虛名假利,只要自己能夠開心的度過每一天就好。不想讓太多的虛名假利牽着我,疲憊不堪的度過這一生,這是我為自己設想的。

  坐在車裡,雖然開着空調,可我還是感覺到冰冷。車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行走在路上如履薄冰,這突如其來的寒冷讓他們多了一份漠然。看着馬路上那片潔白已被行人留下串串腳印,心有着一種生生的疼,多相留住這一抹純凈的潔白。

  是誰,褻瀆了這片乾淨和美好?突然明白,那些美好的東西永遠不可能會在有人類的地方長久、永存!同時也對人類多了一份包容。因為有時人不得不殘忍,即使你有一千一萬個不願意,但還是不得不殘忍地去破壞。

您正在瀏覽: 是誰 褻瀆了這片乾淨和美好
網友評論
是誰 褻瀆了這片乾淨和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