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們可不可以做到不被這個世界改變

我們可不可以做到不被這個世界改變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們可不可以做到不被這個世界改變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塵寰更迭,歲歲年年,我們也無時無刻的在發生着改變。

  我很想回到過去,那些單純美好的日子。與親愛的小夥伴在榕樹下閑聊一個午後,在簡單的冷飲店待上一份刨冰的時間,在環形的塑膠跑道上散上幾分鐘,雨中傘下的步伐,那是默契,是永恆。現在的我們不得不面對孤獨,習慣一個人去食堂,一個人走操場,一個人的陽光,那是一杯淡水的味道。

  這一切又那麼現實,我們就像一隻蝴蝶,沒有力量。忘了曾經是怎樣用華麗的詞藻來裝飾自己的夢,如今卻怎樣都擠不出來半句純情。我以為我可以獨自前行,因為有人會在身後看護着,可我畢竟不是小孩子,我的想法太天真。當我正走得起興我沒有害怕,我可以一直勇往直前;可是當我累了,我回過頭看來時走過的路時,卻發現空無一人,只有寂寂的我的腳步聲。我不能哭,不能倒下。

  曾經說要念大學的她,如今已經是一歲半寶寶的母親;

  以前說不會再掉淚的她,那晚在電話裡頭泣不成聲;

  從前說討厭煙酒味的她,現在也爛醉如泥,消頓沉淪;

  還有曾經頑強勇敢的他,被一件尋常事擊得幾乎破碎;

  還有——

  發現,曾經很聽話的他變得叛逆;曾經幫助過我的她變得自私;曾經單純的他變得複雜;曾經善良的她變得殘忍;曾經快樂的她變得憂傷......

  也許我對曾經的他們還只是淺顯的認識,但或許那才是他們真實的自己。

  如今的我時而會迷惘,會感傷,會對一些事無措,會失望。我懷念那些回不去的曾經,但我不畏懼那些難以到達的未來;我還可以好好的存活,不管誰在不在乎。

  如果時間改變了過去,我希望我們可以過得更好;如果過去等同了如今,而後,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被這個世界改變,不再被這個世界輕易改變。

您正在瀏覽: 我們可不可以做到不被這個世界改變
網友評論
我們可不可以做到不被這個世界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