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建黨偉業心得體會

觀看建黨偉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看建黨偉業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觀看建黨偉業心得體會(一)

  《建黨偉業》我覺得拍得非常不錯,故事從1911年辛亥革命講起一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頁,幾乎參與其中的每個人,如毛澤東、孫中山、胡適、袁世凱-----等等,都是可以單獨寫一部電影了,要把如此眾多的人和事,在短短二個小時內說清楚,其實根本不可能,因此不可避免,劇中人物形象豐滿的不多,但歷史事件述說著非常清楚,觀看時隨得劇情的起伏,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編劇的功力確實不凡,演員的演出也十分精彩,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建黨偉業》採取了多線敘事的方法。從辛亥革命一直到五四運動中的大事說得非常清楚,不少人物都寫着有聲有色,比如,發哥演着袁世凱痛罵日本人,霸氣十足,一個梟雄的形象讓發哥演活了,為了當皇帝,出賣國家主權,簽訂了臭名昭著的二十一條,再比如,劉德華演着蔡鍔將軍,火車站與小風仙揮淚相別,與孫中山相談時的吐血,抱病上戰場的沉着,很好地再現了一代儒將以身許國的悲壯;

  毛澤東和楊開慧的愛情以及毛澤東和他的朋友們苦苦尋求救國之路的歷程,是《建黨偉業》濃墨刻畫的另一條主線,劉燁演着毛澤東確實不錯,讓人耳目一新,尤其是他演着青年毛澤東初到北大,頗有鄉下人進城的感覺,他聽胡適講課時與胡適的對話,蠻有意思,與楊開慧的愛情平淡之中見深情,劉燁的演技真是牛!

  以陳獨秀、李大釗為首的先進知識分子對馬克思主義的學習和探索,以及因此而和以胡適、辜鴻銘等國學大師為首的保守思想的辯論和衝突,是《建黨偉業》寫着很精彩的第三條主線,馮遠征演出了陳獨秀特有的領袖魅力,看完《建黨偉業》,你會覺得,沒有陳獨秀,可能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沒有這樣順利。

  《建黨偉業》的畫面也很注意視覺效果,讓人目不暇接,我最喜歡南湖上周迅演着王會悟撐得一把傘,坐在嘉興南湖的船頭,煙雲籠罩的湖上,古色古香的木船,船頭美麗的女子曼妙的身姿,構成了一幅美崙美奐的美景,真是美極了。

  《建黨偉業》真精彩!

  觀看建黨偉業心得體會(二)

  在看《建黨偉業》之前已經閱讀了有關這部影片的很多報道,我也有意地翻閱了有關這段歷史的一些書籍,該影片在各大媒體沸沸揚揚地報道中終於在6月15日在全國各大影院正式上映了,懷着對那段歷史的好奇以及對這部影片的期待我也終於有時間趕在"七一"之前在電影院觀看了這部影片。通過影片讓我重溫了那段歷史,再一次形象地認識到在當時混亂的舊中國無論是封建王朝還是北洋政府,無論是國民黨還是其他的民主黨派,無論是議會制、總統制還是君主立憲制都救不了風雨飄搖的舊中國。在那個英雄輩出地年代有無數的有志青年,無課件下載*數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思考着尋求救國的道路,當時俄國十月革命勝利的消息和馬克思主義的思想傳到了中國,有志青年和仁人志士們最終發現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也充分地印證了毛澤東曾說過的一句話: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光陰似箭,中國共產黨已經90歲了,從當年的血雨腥風到現在的幸福安寧,這個黨經歷過無數次的成功失敗和苦難,對於歷史我們要正視他,範文網*無論對錯、是非,我們都要反思如果沒有這個政黨,中國是很難想象的。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像那個年代一樣的政治格局和戰爭了,但仍然有局部戰爭的威脅,我們必須要感謝中國共產黨卓越的貢獻,永遠不能忘記中國共產黨的恩情!

  很感謝這部影片給我帶來的激情!雖然我不是一名共產黨員,也從來沒有這個崇高的理想要加入哪個黨派,一向都是崇尚自由的我從這場歷史中重新汲取到精神力量的源泉,他們執着地信念喚醒了我一種久違了的

  青春的衝動,讓我對信仰和堅持的責任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從而激勵自己尋找青春的熱情和動力,重新讓我思考我的理想!當然時代不同了,校花網*理想也不同了,但是他們的那種熱情和精神同樣能激勵我不斷地為了我的理想前進。這不僅僅是一部歷史影片同樣是一部青年勵志手冊,希望在這個年代里有更多的青年人能夠來重溫這段青春、激情、奮鬥、獻身的歷史。讓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共同祝願中國共產黨90華誕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觀看建黨偉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看建黨偉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