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蕭紅觀后感

電影蕭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蕭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蕭紅觀后感

  看了《蕭紅》這部電影,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這位平凡女作家的不平凡的一生。儘管她的一生顛沛流離、短促悲涼,飽受被放逐的寂寞、孤獨和痛苦。但她卻在困境中追求愛與自由,寫下一篇又一篇的經典的小說。

  蕭紅二十歲逃婚,從哈爾濱到北平讀書,山窮水盡之時,家裡包辦的那個男人找到了她並強迫發生關係並同居半年,說回家取錢,卻拿着行李一去不回,留下她一個人大着肚子,被當成人質扣在旅館的閣樓,房東只盼着等她的孩子生下來,賣到妓院里,多少填補那個男人欠下的六百元房租。沒有陽光、沒有飽飯的閣樓里,她孤獨、飢餓、無聊、窘迫,只能在牆壁上吟詩作畫打發時間,萬般無奈之下向報社打電話求助,報社記者蕭軍來到閣樓像一束光,點燃了她的人生。這算是蕭紅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從此,他與蕭軍在困境中掙扎——他們努力地創作小說,接受着魯迅先生的指導。很快,他們走出了困境,蕭紅以為從此以後過上平穩的日子了。卻沒想到蕭軍背叛了她,蕭紅當然十分地生氣,但它卻無能為力,只能用寫小說來舒緩她內心的憂傷,而蕭紅的小說創作正是她的悲劇人生的真實寫照。後來,蕭紅認識了端木,他們結婚了,可是端木卻是個沒有擔當的人,很快,蕭紅病倒了。

  蕭紅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他們也是普通人,一樣會肚子餓,會受傷,但是他們有自己的操守,在最困難的時候蕭紅就算是那麼餓,也不會去偷鄰居的列巴圈,這是很能表現氣節的事情。

  還記得電影中最後的一句台詞:她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女人,魅力強大到哪怕貧病交加,身懷六甲,生命垂危,也一樣有人愛。這是阿洛對她的評價,我覺得是非常準確的。蕭紅擁有着與別人不同的氣質,有人問她:“為什麼寫作?”。她說:“因為沒有其他更快樂的事情去做。她的一生是孤獨的,寂寞的,而她是不羈的,有才的,魯迅先生稱她為“一位很有潛力的女作家”,而端木也評價她說是靠感覺和天分去寫作。所以她埋頭於寫作,創作出着名的長篇小說《呼蘭河傳》,中篇小說《生死場》,《馬伯樂》,其中《呼蘭河傳》中的火燒雲這篇文章仍讓我歷歷在目。

  在民族災難的大背景下,她經歷了反叛、覺醒和抗爭,一次次與命運搏擊,終究在風華正茂的第31個春秋輸給了命運。臨死前她曾經在紙上寫下:“半生盡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

  蕭紅雖然輸給了命運,但她卻擁有着不屈的靈魂,是她的靈魂造就了她不平凡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電影蕭紅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蕭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