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建黨偉業觀后感600字

建黨偉業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建黨偉業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建黨偉業觀后感600字(一)

  一直很想去看建黨偉業 ,終於在昨天和同學一起奔向電影院滿足歸來。

  看完之後很震撼,本以為會是一個嚴肅的電影,獻禮90周年,又涉及政治,但是電影中有很多詼諧搞笑的鏡頭,給影片增加了幾分新意。其實說的就是我們那本歷史書上的內容。大家都知道的"歷史"。但是影片既沒有故意歌頌什麼,也沒有故意詆毀什麼。看了以後我們很清楚的明白為什麼黨會取得勝利,導演只是用一些很平實的鏡頭和橋段就說明了他或者說是政府想表達的東西。從這一點來說,這部電影拍得確實很高明。電影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請不要期待作為一部故事情節電影巨作來看,這是一部雲集中國明星的敘事片,講述從1911年辛亥革命 後到1921年黨成立這段時間內的歷史故事與風雲人物,當然,作為一個中國人,對這段的歷史不可能不了解,但是看了片子之後,通過電影手法刻畫的人物讓我對此段歷史又有了一些不同的認識。起初我和朋友談到這部片子的說法的時候,大家基本都異口同聲的說,演員陣容如此強大,178位大牌明星的加盟,演技肯定不會差,要看的只是劇本寫的怎麼樣,但是看完片子我才發現,我沒有權利去對歷史評判什麼。作為一名坦克世界的遊戲玩家,我非常羞愧。我能清晰描述二戰的那些歷史故事,居然對黨歷這麼模糊。感謝建黨偉業,在次讓我感受那段歷史,如果你看了你也會有你的感觸,另外,千萬不要抱着看所謂歷史巨片的角度去欣賞這部電影,因為這部電影的引人之處就在於,他是史實。

  恭喜黨建90年,在這個時代,我們確實需要一些這樣題材的電影,鼓舞、鞭策、啟發我們,指引我們前行,建設好偉大的祖國,向著繁榮昌盛共同努力拚搏,奮鬥!

  建黨偉業觀后感600字(二)

  在看建黨偉業之前,我可以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政治盲,不僅對國家大事不感興趣,就連新聞聯播,也是基本不看的。

  但是,當影片播放到五四運動學生遊行的那個片斷時,我竟突然間有一種熱血沸騰的衝動。一種名為熱忱的元素通過學生們憤怒的吶喊,傳到了我的血液,不斷地衝擊着心靈深處,一直存在,卻沒有發覺的歷史責任感與激情。

  當時的中國袁世凱稱帝,軍閥混戰,前景一片的昏暗。但是就在祖國最危難的關頭,那些愛國志士們站起來了,呼喚團結祖國的四萬萬同胞,點亮火把,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勢,照亮了祖國前方的路。

  陳獨秀,李大釗,毛澤東,周恩來,還有不知名的數不清的愛國將士,此時此刻,他們高舉打倒外來侵略者的大旗,為了祖國的明天,拋頭顱,灑熱血,在所不辭。

  祖國的昨天是灰暗的,但是正是有了這些愛國領袖們,他們奮起吶喊,勇敢地拿起大刀長矛,與外國列強們的飛機大炮誓死搏鬥。

  當然了,他們手中的不僅僅是大刀長矛,還有我們四萬萬同胞用鮮血組成的長城。他們用自己七尺之軀,圍成一道人牆,阻止那些企圖破壞我們領土完整的外來侵略們,他們用一聲聲呼喊與奮起,勇敢地來到了東交民巷,逼他們交出賣國賊。 一時間,學生罷課,工人罷工,商人罷市,積攢了幾百年的憤怒在一時間毫無保留的爆發出來,劃破了陰霾了幾個世紀的中國的天空。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解放了,中國人民挺起胸膛了。中國人不怕犧牲,他們用一條條鮮活的生命,翻開了新的一頁。

  看着建黨偉業,心中忽然一下被一種紅色的愛國熱情充盪的滿滿的。中華民族的現在是那些留下名的或者更多的沒有留名的農民與學生,用滿腔熱血與永不低頭服輸的信念換來的。他們在最黑暗的時候敢於流血犧牲,呼喚着祖國現在的安寧與美好。

  這個影片讓我深深地思考,青春該怎樣度過,才能無悔於我們的人生。

  建黨偉業觀后感600字(三)

  最近我觀看了一部電影《建黨偉業》,雖然有些情節不能完全理解,但我看了以後豐富了對中國革命歷史的了解,同時也深受鼓舞。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群愛國青年怎樣建立共產黨的故事。當時,中國正處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廣大人民既受到帝國主義的威脅,又受貪官污吏、大地主的搶奪,民不聊生。在這十分惡劣的環境下,一群知識分子和愛國的熱血青年受到俄國十月革命、馬列主義的影響。特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是戰勝國,可在巴黎和會上受盡強國欺壓,甚至還要賠地,這徹底激怒了廣大熱血青年和愛國人士,他們奮起反抗,衝進賣國賊的家,把它燒得一乾二淨。“五四運動”爆發了,全全民響應、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工人大罷工……這就是中國共產黨建立的背景。

  電影中有我熟悉的毛澤東,據說他是第一次黨代表大會的書記員,開始代表們在上海的望志路開會,由於有巡捕房密探出現,不得已才轉移到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船上繼續會議。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各位代表各抒己見,甚至互相辯論,為了追求真理,經常爭論得很激烈,

  最後得出一致意見。“共產黨”這個名字也是經過反覆討論得出的。

  有了中國共產黨,才有新中國。在毛澤東這批人的帶領下,人民當家作主,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所以黨的建立是一個“偉業”。

  我很欣賞和佩服這些熱血青年,正是他們擅於接受新思想,並勇敢地用實際行動去改變國家的命運。我將來也要做一個有抱負、有理想的人,學好本領,為國家的進步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建黨偉業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建黨偉業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