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建黨偉業觀后感850字

建黨偉業觀后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建黨偉業觀后感8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建黨偉業觀后感850字(一)

  曾經有過和80后同齡人一樣的困惑和憤懣,困惑輿論說我們是"垮掉的一代",憤懣這個時代給80後生存空間的諸多壓力,譬如考學、工作、成家立業等等。但看過慶祝建黨90周年獻禮大片《建黨偉業》后,我突然對自身及周遭的一切有了新的審視和感悟,我不禁捫心自問:這個時代真的虧待我們了嗎?我們又真正從中索取了多少,付出了多少?

  我們大多習慣了身處和平年代,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追求更加多姿多彩的多元化生活,去朝着五彩斑斕的夢想去努力奮鬥。相比那個備受列強欺凌、戰火紛飛民不聊生的年代,我們不用提心弔膽的輾轉流亡、饑寒交迫,至少我們還有和平的生活,追求夢想的權利和實現夢想的可能,所以我們還是幸福的。

  當然,我們在通往夢想和成功的路上也會有失敗和遭遇不公,但和那些革命先驅者的鮮血和生命比起來,顯得渺小和不值一提,因為我們還有更多再來一次的機會,直至獲得成功的喜悅。而革命先烈們有的只是前赴後繼的堅定信仰,以及將這種信仰託付給同志繼續傳遞的信任,他們甚至大多還沒見到過成功的曙光,和他們比起來,我們還是幸福的。

  現在有很多人把幸福指數時常掛在嘴邊,或抱怨自己的幸福感差,或抱怨國家整體幸福指數不如一些發達國家。孰不知如美國、英國、荷蘭、日本這些發達國家,也才是近年來才開始的幸福指數的研究。相比連活下來都不容易的舊社會,我們今天還能座而論是否夠幸福,這本身難道不就是一種幸福嗎?更何況我們的黨和國家歷來都把民生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提出了構建和諧社會的偉大目標,並在大力實踐之中,而幸福指數也漸漸成為了各地政府在改善民生道路上的新追求。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改革開放30年來,國人體驗的更多的是來自於西方物質文化的浸染,對比解放前,大家追求幸福生活的渴望沒有變,但為之奮鬥和付出的精神信仰有所缺失。我們往往會身在福中不知福,會更多的患得患失,會感覺迷茫沒有目標,而忽略了我為這個社會貢獻了什麼。或許是如古詩中所言: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也或許是因為國家經濟發展處在轉型期,從上到下都會感到陣痛,會暫時降低對幸福的感覺,但從這一刻覺醒還不算晚,我們還有用雙手去創造美好幸福未來的大好時光。

  《建黨偉業》讓我重溫了革命先輩們的純凈信仰,那股為實現理想不惜犧牲一切的強大精神力量,再一次的凈化了我的心靈。為了前人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和平生活,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了後人更加美好的未來,我們沒有理由不幸福的活着。就讓我們一起從現在開始,擔起歷史賦予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和使命,用最初的平實心態,去攜手創造和諧幸福的美好家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

  建黨偉業觀后感850字(二)

  影片再現了從辛亥革命到中國共產黨成立那段中華民族在苦難中抗爭奮鬥並逐漸取得勝利的風雲變幻,可歌可泣的歷史。無數的仁人志士為救國不惜一切的豪情壯志,更是時刻的牽動着我們的心。

  袁竊取辛亥革命成果,刺殺宋,到最後簽訂賣國條約走上稱帝之路,種種可恥的罪行,違背了民心,引起了所有國人的痛恨和唾棄。最終在唾罵聲中死去,得到了應有的懲罰,無人不為之痛快。看到宋教人被刺那一幕,我的內心無比悲痛,一位愛國志士就那樣被自己的同胞殺害。二十一條,為了滿足自己稱帝的美夢竟然將國土輕易送給他人,更是激起了心中的憤怒。

  蔡將軍給了我很深的印象。他和小鳳仙告別的那一幕,深深的感動了我,讓人為之落淚。"人人都知道我蔡鍔愛美人而不愛江山"、"奈何,七尺之軀,已許國,難再許卿"為了國家,可以犧牲自己的摯愛甚至一切,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這是何等的愛國情懷啊!他假借治病偷偷去日本與孫中山先生會面,后又返回雲南帶着重病為救國而戰,並取得了重大勝利,讓袁世凱大大受挫。蔡鍔將軍為了中國作出重大貢獻。棉花坡戰場上,朱馳騁戰場,英勇善戰,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胡、陳、李等文人,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他們走在思想的前沿,傳播着新的思想。他們是學生、工人和工商界的堅實的後盾,影響着中國的前進方向。最終,在他們的努力下,中國共產黨艱難的成立了,也因此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看完后,我深有感觸,思考着將來怎樣用自己的知識回報祖國。

  以毛為代表等人,一次次在學生、工人中的號召,都能引起我內心的共鳴,我的心不時的為之震撼。他們的愛國熱情是如此的高昂。他們激情澎湃,氣勢宏大,聲嘶力竭的喚醒和發動學生和工人,讓他們為做自己的主人而努力。那一刻,我似乎成為了他們當中的一員,全身心的投入到當中去。我為那一個個的畫面而感動中,眼睛不時的有種落淚的感覺。

  顧維鈞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的那一幕是多麼的令人難忘:尊敬的各位代表,你們憑什麼把中國的山東省送給日本?我很憤怒!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這沉痛的一天!

  最終,中國共產黨在眾多的愛國人士的努力下成立了,並逐漸領導中國人民贏得新中國的成立。

  這部電影充滿愛國情懷,能夠很好的激發當代大學生的愛國之心。同時讓我體會到,美好的今天得來不易。應該好好珍惜,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看完這部影片,我的心情經歷了波盪起伏,裡面的一幕幕在我腦海里回蕩。今天,讓我難忘。

  建黨偉業觀后感850字(三)

  《建黨偉業》的故事自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拉開的辛亥革命開始,至1921年6、7月間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時止,雖然這短短的十年時間裡在歷史的長河裡或許只不過是一瞬間的功夫,然而這十年又是極其不平凡的的十年,在這十年裡,許許多多影響中國歷史發展走向的著名事件都發生在這十年,比如:辛亥革命、袁世凱稱帝、張勳復辟、護法戰爭、巴黎和會、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成立,等等,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真正稱得上是"風雷激蕩"、"巨變迭起".觀看這部電影的過程,就彷彿是一次中國近現代史、中國共產黨黨史的考試。

  電影中很多悲壯之處讓我們禁不住扼腕長嘆,如國民黨先驅宋教仁先生在上海火車站遭遇特務暗殺身亡,壯志未酬,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電影中對我出動最深的是蔡鍔將軍的偉大形象,對於小鳳仙來說他是一個有情有義的可以依靠一輩子的男人,對於當時的中國來說他是偉大的民族英雄,為了中國的前途和命運不顧個人身體安危,捨己為國。

  《建黨偉業》還表現出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必然性,建黨的艱辛,更表現了革命的激情與理想。今天歷史書中的人物當年正意氣風發,陳獨秀在北大演講時激情澎湃,厲聲斥責復辟,呼籲共和,台下的學生掌聲如雷,不禁為這種激情而震動;陳獨秀、胡適、李大釗、辜鴻銘在北大公開辯論,要新文化還是舊文化,讓人感受到那時中國知識精英在亂世中求治國之方的精誠之心;還有走上街頭的五四學生,不畏槍炮反對強權,在血祭我土的怒吼中顯示中國的力量。激情和理想,是這部電影比《建國大業》更吸引人的地方。

  一個為自由、讓人民當家做主而成立的政黨還是需要這樣的電影。歷史本身充滿力量,讓它發聲就是一種召喚,一種激勵。召喚和激勵現在的人們,學習前輩衝破重重困難,一心建黨,試圖造福天下的精神。青年是國家的寶貴財富,青年人有理想,國家才有未來,向九十年前的那些年輕人學習,努力,加油,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一路曲折一路歌,從當年建黨之初的五十多名黨員到今天擁有將近八千萬黨員,中國共產黨走過了九十年的風雨歷程。這九十年是不平凡的九十年,是可歌可泣的九十年,是豐功偉績的九十年,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我為中國共產黨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觀看《建黨偉業》,重溫中國共產黨建黨那段崢嶸歲月,感受革命先輩崇高的信仰,以及他們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執着地去努力奮鬥,使我再一次深深地被他們的革命精神所感動,自己的理念信念也得到了洗禮,思想境界也得到了進一步升華。我堅信在這樣先進組織的帶領下,中國的前途定是一片光明。我們雖不能擺脫曾經的屈辱歲月,但一定可以開闢似錦的未來,請黨組織在實踐中檢驗我。

您正在瀏覽: 建黨偉業觀后感850字
網友評論
建黨偉業觀后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