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標籤:風雨哈佛路

  人生可以改變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2010 05 梁瑞晨

  哈佛,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一個可望不可即的學校,要考進那個學校就要有非凡的智慧和堅強的意志,對於每個人來說考哈佛是一條很艱辛的道路,但對於莉斯來說更是一條艱辛的道路。

  莉斯,是《風雨哈佛路》劇中的主人公,也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員,她的人生可以說很神奇,也可以說很悲慘,因為她經歷了許多只有在電視才會發生的事,也就是對於我們來說很不可思議的事,下面我來說一說:莉斯生長在一個不幸的家庭,母親吸毒染上了艾滋病而精神崩潰,父親酗酒最後進入了收容所,外公又不肯收留她,但她沒有放棄而是奮發圖強在兩年的時間內自己學習完了高中四年的課程,她不僅自己學完還獲得1996年紐約時報一等獎學金,有這筆獎學金上了哈佛。

  我最感動的片段是她母親吸毒死去那一天,棺木就要被下葬的時候她跳上了棺木,靜靜躺在上邊,和她的母親做最後的告別,她接下來的日子就只有回憶,她能考上哈佛我認為完全是憑藉她高於常人的堅強和執着,“世界在轉動,你只是一粒塵埃,沒有你地球照樣在轉。現實是不會按照你的意志去改變的,因為別人的意志會比你的更強些。”是我的座右銘,現實是殘酷的只有比別人更堅強才會比別人活得更好。

  她遇到很多困難,乞討過但這些並沒有阻擋她學習的腳步,她的同伴和她成鮮明的對比,她堅持下來而她的同伴卻自暴自棄,她能活下來全靠的是自己的堅強和對自己夢想的追求,她是我迄今為止最崇拜的人,她不崩潰的尊嚴和不狼狽的痛楚深深地打動了我。

  相比於莉斯的生活,我們的生活太過安逸和幸福,如果連這樣我們都不努力學習那我們真的是白生活在這世界上,對待人生的態度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生是積極的那麼我們的心態就應該是積極的。

  讓我們積極的對待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網友評論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