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不知不覺中,卻惹了滿身塵埃,原以為拍了拍,就可以掉落入地,歸於塵土,但卻痕迹如何拂去,卻是無法拂去。 希望活得簡單。行為可以簡單、吃的、用的可以簡單,做事也可以簡單。可是思維能簡單得了嗎?人、神、魔鬼的智慧和思維有時會戲劇性的集中體現在一個人的生命歷程中。

  時時無法面對自己的靈魂,我真不知道是否凡人的靈魂都存在骯髒的一面。或許聖潔的靈魂在惹上塵埃后就變得骯髒了。

  總想遠離世俗的凡塵,去過清靜的日子。未例仙界、仙界何在、仙界何物?那一日的夢境誤把凡塵當仙界,夢醒后戀上了仙界不能自脫。因戀而生慾望、因慾望而痛苦,貪戀仙界,落得個罪孽深重,靈魂再不得安寧。所以苦苦修行、再入凡塵,卻是無法無為。

  外表簡單、內心複雜,感情過於豐富,無法言表。有人說:“如果一個人真的想見你,他會動用各種方式,翻遍全世界找到你”。找到又能怎樣呢?見了又能怎樣呢?

  像孩子一樣,真誠。像夕陽一樣,溫暖。像天空一樣,寧靜。這是一種境界,想卻不能做到,因為心已惹塵埃。真能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回憶總是美好、記憶卻總是寂寞,寂寞太久就變得沉默,相見無言,無言的結局。所以選擇不見!

您正在瀏覽: 塵埃
網友評論
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