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119對你說觀后感400字

119對你說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119對你說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119對你說觀后感400字(一)

  "119"一個讀起來順口、寫起來順手的電話號碼,許多人都知道它的用途。人們常常在萬分危急的時候想起它,在迫不得已的時候撥響它。可是,我希望大家記得它,而不要常常去親近它。雖然,在生活中會導致火災發生的行為很多,例如:農村居民喜歡把柴草等易燃物堆放在房前屋后,城市居民有些喜歡在一個電插座上插很多插頭,這樣會使電線短路引發火災……等等這些卻常常被人們忽略。這是很危險的,如果沒有足夠的消防安全意識是不行的。

  記得有一次,媽媽在做飯時,把電飯鍋、電磁爐、微波爐、換氣扇的插頭全插在一個多用插座上。我看見了,忽然想起了動畫片《消防大本營》中因電線短路而引發火災的情景,大聲說:"媽媽,你這樣做是很危險的!電視上說,一個插座插滿了插頭,會導致電線短路、引發火災的。"媽媽聽了,連忙拔掉幾個插頭,讓它們有的工作、有的休息。這樣雖然做飯的時間長一些,但是消除了安全隱患、讓人吃得放心!

  我想,平時大家都要時時刻刻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火災隱患就不會發生。例如不要在角落堆放易燃物、不要在一個插座上插許多插頭、不要將裝滿水的玻璃瓶放置窗檯等陽光直射處……只要人人都有足夠的消防安全意識,才能讓"119"變得安靜。

  119對你說觀后感400字(二)

  11月9日,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國的全國消防日,今年是第二十五個。吉林省公安消防總隊的工作人員表示,2003年以來,吉林省先後發生多起重特大火災事故。分析火災事故及傷亡原因,90%以上的火災事故都是由於疏於防範和管理等人為因素造成,70%以上的火災傷亡都是由於缺乏消防安全常識和火災自救能力。為此,加強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公眾消防安全能力素質和社會火災防控能力,尤為迫切和關鍵。

  為了破解吉林省火災多發、高發的局面,吉林省公安消防總隊把提升公眾消防安全能力素質當成火災防範的第一道關口,在省政府和省公安廳的主導下,聯合吉林省藝術學院、長影集團歷時三個月拍攝了這部火災警示教育電影。電影內容結合近年來全國發生的重特大火災事故案例,從群眾的視角出發,模擬還原火災發生的原因,用觸目驚心、教訓慘痛、發人深省的火災後果,解析個人的錯誤習慣、群眾的違法行為、單位的管理混亂、部門的監管失責所帶來的巨大社會危害。《119對你說》是全國首部火災警示教育電影,希望大家在觀看影片的同時能以其中的案例為戒,吸取教訓提高認識不斷增加火災防範意識,避免和減少火災事故的發生。

  這部電影的內容取材於全國真實火災案例,突出強化了火災防範這一主題,影片中觸目驚心的火災險患、不計後果的違法行為,以及教訓慘痛、發人深省的火災後果,具有很強警示意義和教育意義,該片也贏得了很多觀影市民的好評。

您正在瀏覽: 119對你說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119對你說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