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讀《哈佛大學,人人是一座圖書館》有感

讀《哈佛大學,人人是一座圖書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讀《哈佛大學,人人是一座圖書館》有感 標籤:風雨哈佛路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哈佛大學是我們每個人都嚮往的大學,從哈佛大學走出的每一個人都是成功的人,我們都看到他們輝煌的業績跟絢麗的人生,卻忘記了他們成功背後所付出的艱辛,能走進哈佛大學,就決定了他們今後的人生註定不凡。當然,這也與哈佛大學的制度密不可分,但最關鍵的卻是他們自身的原因,在美國那個競爭日益激烈的國家,一不小心就會被時代所淘汰。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感觸最大的是他們美國的教育方式:先讓孩子去感悟,去思考,然後得到知識,這個時候知識就變成了智慧。學習有三個階段:感性知識——感悟——知識。這就是美國與中國的差別。

  我們生活在中國,教育方式會有所不同,但這不會影響我們奮鬥的決心。既然,我選擇了這裡,我就不後悔,因為沒有理由後悔,未來的路還很長,我相信我的腳步不會停留在這裡,因為我不允許。

  讀完這篇文章,更激發了我這樣做的決心,以前明明知道自己在下滑在墮落卻無力去改變,習慣的力量的確大到了讓我無可奈何,於是便放棄了最後的掙扎與努力。但我知道,那只是懦弱,只是懶惰,只是自己給自己自甘墮落所找的一個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不能這樣。

  既然選擇了走下去,就應該不悔當初的選擇,這條路平坦也好,崎嶇也罷,我得走下去,我要走下去,我會走下去,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把自己的汗水與淚水,執着與付出,通通埋在心裡。把自己的堅忍與耐力,信心與艱辛,也踩在腳下,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我們的父母、老師、同學、朋友以至所有關心我的人,更為了我自己,奮鬥吧!

  在求學的道路上,艱辛的付出就是成功的源泉。在“百步九折縈岩巒”時,練就知難而退,逆水行舟的能力。在“吹盡黃沙始到金”時,養成不驕不躁,沉着理性的品質,面對未來時多一份平淡,才能看見柳暗花明。

  泰戈爾曾說:“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我們無需下地獄,卻要在烈火中百鍊成鋼,去獲取創造天堂的力量。流淚、流汗,去完成一次壯闊的遠航。我們不需要一定成功,卻要尋找撥開雲霧見花明的那條征途,踏上行往成功的路。我們不必羨慕美國成功人士頭頂的花環,那是與他們的努力成正比的。

  成功的路上難免有荊棘,但我不會停住,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不因山高而怯步,若是放棄了攀登,就永遠看不到一覽眾山小,我自凌峰笑的從容。不因浪急而溜走,若溜走,就永遠沒機會在大浪滔天的水面橫渡,永遠錯過了激情澎湃的熱血沸騰。不因貧賤而待人,若以金錢事人,永遠沒有雪中送炭的真心朋友!不因才華而傲物,才華是你自己的風采,別人這方面不如你,不見得別的方面不比你強,所以沒必要恃才傲物,每天進步一點點,不斷超越自己。不因成敗看得失,這次失敗了,留下了經驗,不在同一處跌倒兩次,就是成功。

  給自己一個目標,然後向著那個方向奔跑,不管會不會跌倒!若有一天,幸福來到,我會張開懷抱,風一樣,把你環繞,縱情的笑!沒人能阻止我前進的步伐,風一樣是我夕顏的情!變幻莫測,如雲一樣,不要依靠,我是自由的心在跋涉,雖然會跌倒,可我會走的更穩,站的更高!仰天長嘯,輕狂一生,孤傲的鷹,必會藐視蒼穹,一夢傾城!

  (夕顏落雪:)

您正在瀏覽: 讀《哈佛大學,人人是一座圖書館》有感
網友評論
讀《哈佛大學,人人是一座圖書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