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似水年華

似水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似水年華,年華似水,渾渾噩噩的,懵懵懂懂的,原來——已經28歲了……也許我還是18歲吧,那樣的天真,那樣的單純,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不懂什麼是難過,不懂什麼是悲傷,更不懂那虛假笑顏之後的無耐與絕望。

  但也許,我已經81了吧。為誰而笑,為誰而哭,又為誰而活??卻始終,得不到答案,眉宇間似乎總是糾結着凝聚了幾百年也化不開的陰鬱……心是蒼老了,為何還要這麼沒意義的跳動呢?

  談過幾場戀愛呢?一場還是兩場??但或許,那並不是戀愛,只不過是孤獨時的消遣罷了……總是不喜歡對方影響着自己,總是抱着不久就會各奔東西的的心態,所以總是無意間,又像是故意地傷害着別人,然後因給別人的傷害而傷害着自己。記得我自己曾寫過這樣一句話;陌生,其實是一種變了質的傷害。經常會想,如果不愛,為何還要表白,如果很愛,為何又要分開?很多的人都不懂,陌生,也是一種扭曲了的傷害……

  愛情,似乎不會出現在我的字典里,曾經的幻想被現實冷冷拍下,是誰在夢裡被一次次的欺騙,又是誰在現實里一次次清醒。愛情太過虛偽,不過是孤獨時需要的一種慰寂,卻將它描繪的天花亂墜,花枝亂顫,人為的吧,世上又有多少東西不是人為的了?‘會一直陪着你’,‘永遠在一起’,‘一輩子只愛你’,‘愛你一萬年’等等等,想不通,這些俗不可耐的詞彙何以讓人輕易的感覺到甜蜜,?是心不設防嗎?受傷過後總是要找些借口來舔噬傷口,可設了防又能怎樣,設了防就能抵擋住愛情那誘人的蠱惑嗎??縱使再百般的冷漠、抵觸、心中那潛伏的嚮往與期待會被赤裸裸地挖掘出來,然後痛苦接踵而至,然後,沒有瞭然后……但也許只有體嘗過這些苦痛味道,青春才不會殘缺吧。也只有嘗試過那些苦痛味道,我們才能成長,才能變得更加成熟吧……

  其實在每個夜裡,都會想起那些在記憶中紮根,從心裡走過的人。真的,這是實話,雖然我是個沒什麼所謂的人,但我並不是個沒感情的人。我時常把自己當成是個沒有過去的人,可有時候眼睛會莫名其妙的酸澀,然後那些鹹鹹的液體倔強的始終不肯滑落,為誰,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它會讓我想起我的過去,然後逼着自己不得不承認那段過去,接着所有的後悔、遺憾、無耐、絕望等繁雜的情緒全部兇狠狠的向我撲來……

  還是希望自己能幸福吧,可是,到哪兒才能找到我的幸福呢?真正屬於我的幸福……

  他們還好吧,如果他們能夠忘記自己曾帶給他們的傷害,那該多好,真的,那該多好,你們一定要幸福哦。一定……

  是什麼時候了呢?有一種憂傷的情緒慢慢從自己最細小的神經末梢,開始漸漸闊散開來,現在,彙集成了這種淡淡憂鬱的心情,猶如沒有加糖的苦色咖啡。真的要‘各在天涯’了,於是這一天我們把淚和歡笑好不保留的展現出來,作最後的告別。雖然已經分開,但我們還是要努力抬頭向前看,因為未來還有更多美麗的瞬間。只要時刻記得,我們惦念彼此、祝福彼此的心情從為改變……

您正在瀏覽: 似水年華
網友評論
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