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切都是圓滑惹的禍

一切都是圓滑惹的禍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仰望天空,眾星拱月,偶爾流星劃過,我說不出它美在哪裡。

  高樓俯視,燈光閃爍,街道車流不息,總覺得一片灰暗沉寂。

  走在林蔭道上,任憑秋風吹亂頭髮,任憑落葉輕撫臉頰,心裡

  想的太多太多……

  雖說城市繁華,歌舞昇平,

  君不知,那霓虹燈下有多少粉淚盈盈,柔腸寸斷?

  雖說市場興旺,客流如潮,

  君不知,那混茫商海有多少人面獸心,欺行霸市?

  雖說賓館味美,夜市豐盛,

  君不知,那隱蔽之處有多少黑窩地溝煉油,腐蝕健康?

  雖說高樓跋起,房產正瘋,

  君不知,那夜幕下有多少智勇之士依窗落淚,酒入愁腸,甚者樓頂墜下?

  雖說煙花柳巷,遭人唾棄,

  君不知,這現象背後有多少婉約女子走投無路,毒打成娼?

  雖說毒品曼延,殘害良民,

  君不知,這現象背後有多少緝毒者白粉鋪席,官匪一家?

  雖說國法如山,公正廉明,

  君不知,那辦公廳里有多少血盆大口,吃進別墅幢幢,金屋藏嬌?

  雖說園丁辛勤,培養國才,

  君不知,有多少高校脫衣量胸,竟選校花?試問:原子彈與校花誰最能平定釣魚島,守住疆土?

  雖說……

  多少人哭天喊地?

  多少家風雨飄搖?

  多少人死於非命?

  多少……

  這一切的一切,難道都是上天的安排、命運的捉弄?非也。究其根源何在?先留給讀者去思索吧。

  聽老人說,在毛澤東時代根本不可能出現以上現象,毛澤東時代的官員,都是老百姓放心的官員,即使犯了錯誤,老百姓都原諒求情。

  黨還是共產黨,為什麼現在的社會是這樣?我不懷疑黨的政策,只以事實說話,實在見不得官場的那些事......

  《七品芝麻官》這片子好多人都看過,當今社會真正能為民作主而又不貪財的有多少?民間流傳一句話:小官小貪,大官大貪,沒有不貪。還有說法: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還有……

  我的一個研究生朋友說:“初出校門的學生象刺蝟,渾身是刺,但慢慢的刺被磨掉,變成一個圓球——圓滑。”是啊,當官的不圓滑受排斥,老百姓不圓滑辦不成事。說難聽點,圓滑就是同流合污。圓滑的人路路暢通,不圓滑的人處處碰壁,因此,好多人不得不學“圓滑”。大家都“圓滑”了,社會環境能不變嗎,能不出現以上種鍾現象嗎?

  水有源,樹有根,萬事興滅有原因。這根本原因何在?五行學指出,萬事萬物都是相生相剋的,一物降一物,那麼,貪官污吏誰來降?他的剋星又是誰?真正降了嗎,克了嗎?到這,我不說了。

  我因為學不會“圓滑”,所以才有今天的結果,沒有人理解。我現在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有的是內心的詛咒、無聲的哭泣、無聲的吶喊……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是圓滑惹的禍
網友評論
一切都是圓滑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