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色電影《殘團》觀后感

紅色電影《殘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紅色電影《殘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

  紅色電影《殘團》觀后感(一)

  暑假裡,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影院里播放了許多愛國主義的影片,而我則是觀看了電影《殘團》。

  電影主要講述的是在距北平六十公里的牛欄山腳下一線,由傅作義所轄華北軍第59軍210葉啟傑旅、218董其武旅與日軍第8師團所轄鈴木旅團和川原旅團在此展開了一場震驚中外的血戰,中日雙方從凌晨四時血戰至下午七時,歷時十五小時。塘沽協定“簽定后,在何應欽強令下,葉啟傑在憤懣之中不得不下令國軍停止戰鬥。此戰華北軍擊斃日軍346名,擊傷600百多名,國軍犧牲官兵367名,受傷284名。

  戰鬥結束后,戰死官兵在當地就地掩埋,並在埋藏處種樹為標記,1933年9月後,日軍從懷柔撒退,傅作義在北平購買棺木,把尋找到的203具戰死的蒙漢官兵的遺骸護送回綏遠省歸綏市,將烈士遺骸安葬在大青山下,並建立了”華北軍第五十九軍抗日陣亡將士公墓“紀念碑。平日的我對於這樣的革命題材並不是很感興趣,但這部電影卻使我潸然淚下,電影中的每一幕都深深的映在我的腦海里。

  故事有情有義,有愛有恨,而其中最值得我敬佩和紀念的,就是像今天一樣令人動容的,甘願為人民利益而不怕吃苦不怕犧牲的中國軍人之大愛精神。

  紅色電影《殘團》觀后感(二)

  電影《殘團》通過再現1933年我國-軍人如何悲壯的用血肉之軀抵禦日寇外侵,浴血守土保家的可歌可泣的情景,告知世人一段不該忘記的歷史,告訴人們作戰負傷的軍人是如何用牢記使命,是如何用生命來捍衛軍人的尊嚴。

  雅安地震發生后,解放軍、武警,以及預備役部隊率先出現在搶險救災的現常我們從新聞看到,地震發生幾個小時內便有500多名官兵抵達雅安,並進入震中蘆山縣;10個小時,已有近萬名解放軍、武警及預備役部隊到達災區展開救援。而同時,我們也看到,有搶險救災軍車墜崖,多名戰士犧牲受傷;有武警官兵在搶險途中被餘震山石砸傷……而我們卻沒聽到任何怨言。無論是武警、交-警,還是空軍、炮兵,是一名老兵亦或是90後年輕軍人,只要是背負軍人天職的,他們總是默默無私地為人民的利益而奮戰鬥爭,哪怕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

  這是軍人的驕傲,隨時牢記軍人的使命,隨時準備為國家奉獻自己,沒有半點猶豫。社會分工的不同,產生不同的職業,而從事不同職業、不同工作的人也應該牢記自己的使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職業的存在都是有它特殊的意義的,所謂”存在就是合理的“,沒人能隨意去替換、去取消。

  就今天的社會而言,如果沒有的科學家,社會進步的進程將變得緩慢,科技的無所謂創新,原地踏步只能導致人類退化;如果沒有了警-察,犯罪分子將沒有了忌憚,違法行為就不需要付出代價,那社會秩序將變得換亂;如果沒有了清潔工人,大街上將會遍布垃圾,無人清掃,我們不會有綠色、乾淨的城市環境,人們出行將”舉步維艱“……行業不分貴賤,每一行都有各自不同的工作使命,或簡單活繁雜,或平凡或偉大,但正是有的各行各業牢記自身使命的人們,我們的社會才得以蓬勃發展,我們的祖國才能放手的追求那個最美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紅色電影《殘團》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紅色電影《殘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