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色精神》讀後感

《紅色精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色精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議精神 紅色故事匯

  心中的紅色精神

  大慶市直屬機關第二小學三(5)班 潘正陽

  暑假裡,我讀了很多書,最讓我難懂的是《紅色精神》這本書,最讓我受益匪淺的還是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有一個共同的名字———紅軍,書中介紹了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敬愛的總理—周恩來,還有……它的主要內容是堅強的紅軍戰士在毛澤東的帶領下,克服艱難險阻,奮鬥不息,在內憂外患的多重壓力下突破險境,絕處逢生,在道道關隘和重重考驗面前迎難而上,自強不息,才會取得勝利。

  這本書分幾個篇章,來介紹中國共產黨人在革命戰爭創造出來的精神財富———紅色精神。最精彩、最激動人心的是《長征精神》這一篇章。看到他們受苦,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感同身受,我就是含着眼淚讀完這一篇章的。

  看完這一篇章,我會想到:我們優越的生活環境真是來之不易,我們每天吃着可口的飯菜,穿着暖和、漂亮的衣服,偶爾還會美美地吃上幾頓肯德基、麥當勞,甚至走幾步路都會叫苦連天,而他們———可愛的紅軍,卻吃草根、樹皮、皮帶……一不小心還會掉進沼澤,經受着死亡的威脅。可是,他們做到了,二萬五千里,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這就是世人稱頌的“紅色精神”,它教會了我怎樣克服困難,怎樣去完善自我。我更會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勇敢地面對一個又一個挫折,讓生活更加美好,讓世界更加燦爛輝煌。

  指導老師 彭濤

您正在瀏覽: 《紅色精神》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紅色精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