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辛格勒的名單觀后感600字

辛格勒的名單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辛格勒的名單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辛格勒的名單觀后感600字

  B136 馬斌恆

  在觀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法西斯對猶太人的迫害始終停留在想像,對法西斯的殘忍無情僅僅是有所耳聞,但在觀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終於明白自己誕生在這個年代是多麼幸運。

  這部電影的主角與一般的電影不同,他曾經是一個德國投機商人,好色、生活糜爛,是納粹中堅分子。殘忍的他一開始與絕大多數法西斯納粹人一樣把猶太人當作最便宜的勞工。在當時他的眼中權力是世上萬能的東西,擁有權力就能掌控所有人的命運。

  直到他在揮舞棍棒、瘋狂掃射的衝鋒隊和被驅趕的猶太人之間看見了一個穿行於暴行和屠殺而幾乎未受到傷害的穿紅衣服的小女孩,而當小女孩再次出現時,她已經是運屍車上的一具屍體。他似乎明白了什麼,在心靈受到極大震動的同時,他開始反思自己一直以來的所作所為,那個在黑白電影世界中的小女孩讓辛德勒看到了有一種叫人性的光芒正在悄悄的燃燒,這也許是他為放棄利益救迫害的猶太人轉折點。

  辛德勒不再為財富而泯滅自己的良知,在他的名單上,那一個個名字不再單純是一個個代號而是一個個生命,一個個消耗了辛德勒無數財富才換來的生命,他捨棄了一切換來了一個民族的未來。

  在那個黑暗的社會中,很多人被蒙蔽了雙眼。當人人認為錯誤是正確時,真是已經無法看清,設想如果是我生活在那個年代,作為一個接受法西斯教育的學生,是否會看清,對猶太人抱有同情?我不知道,但我佩服辛德勒——不僅是他為猶太人的奉獻,更是他能在人人瘋狂是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這部電影沒有明確教育我們什麼,它僅僅是反映了一個現實。每個人心中都住着一個魔鬼,每個人都有陰暗的一面。他揭示了人性,毫不留情也毫不掩飾。我們所應做的是正視心中的魔鬼,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它,無論現實多麼黑暗瘋狂,堅持自己所認為正確的,而不是隨波逐流。就像辛德勒一樣正視自己的罪過並用餘生去補救。

您正在瀏覽: 辛格勒的名單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辛格勒的名單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