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月,影子在飄

五月,影子在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斑駁的陽光滲透在柏油的大馬路上,已經多少次走過這條路,眼前熟悉的風景,熟悉的十字路口。

  城市依舊靜好,我回來了,陌生的回來,長長的離開后,熟悉的留戀着。

  起初,開始,然後有了結束,一切好似不曾來過,卻都在腦海里!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兩年前初次看到這句話時候,心情正當低谷,覺得很是感傷,讀到便覺貼切。買回來一整本安意如的納蘭詞,喜歡這本書,因為喜歡納蘭,一個才子的凄美愛情,好似燦爛的煙花,經歷短暫的盛開后,消逝在了無盡星空。

  我不能主宰什麼,也不能預知什麼,我不知道緣分的盡頭,可是失去了的只能失去。一次次的等待,等待着天黑,等待着夏天。

  夏天來了,知了聲聲的叫個不停,你是否還會回憶起那個夏天,一起歌唱,一起奔跑。

  忽然覺得那時的生活是種享受,兜里只揣着幾塊錢,便覺快樂和滿足。那個時候的生活是簡單的,陽光是溫熱的,下雨天是浪漫的。

  回來了,只想安靜的回憶,一個人單純的回憶.在這裡走着,我哭泣,但沒有眼淚,我憂傷,但不想人來安慰。

  外面很吵,打電話給家裡,媽媽的關心囑託依舊,我只說過幾天回成都。大姑打電話問我幾點回去,晚上想吃什麼,頓時內心好好溫暖。記得走的那天晚上,和小姑聊了好久,我說外面混的不好,都沒有人聽自己說話,小姑鼓勵我好好努力,一定要有比其別人做的好的信心。我知道現在的自己沒什麼信心,面對未知的感情,未知的事業,一切都是未知的挑戰。留戀這樣的感覺,親切,溫暖,可以讓內心充滿期望和力量。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個溫室的孩子,老是期望被呵護着,經常的依賴着自己身邊的人,我也覺得自己好幸運,身邊會有自己最最親愛的人陪着,在無助的時候,在落寞的時候。書上說這樣的孩子運氣不會太差,那我堅信自己是幸運的.

  這個城市定格了很多瞬間,在最青春的時候,在最青澀的時候,在這裡愛過,在這裡恨過。有很多愛我的人在這裡,也有很多人永遠的離開了,不知道他們在什麼地方,那些我曾經愛過的男孩女孩們!

  安放自己的青春,卻回憶在老去。不懂那個時候為什麼如此慌張的離開,也許沒有經歷過失去,也就不懂珍惜,也許只有品嘗失去后的人生才會變的完美。

  我給媽媽說心放寬一點,一切都好起來了,我知道她很操勞,看着媽媽在笑,我也笑。沒有什麼比家人的歡笑更寶貴的東西了,現在更加希望回家后看到一家人開開心心的,這是我在外面漂泊最美好的懷念。

  我知道有些東西自己沒有能力改變,在一個漫長的過程中,自己都在思考着改變,改變靦腆的性格,改變處事的風格。沒有變的也許就是這樣安靜的寫字到深夜,其他的都已經滿目蒼夷了。

  走的時候在說說上寫道,"越要走越想多待會兒,特別享受家裡的溫暖,感覺好好幸福。有小姑,大姑,弟弟的關心,同學的陪伴,多麼想這些都在身邊,不留自己一個人,只是小姑說的一定要比別人做的好。默默的再次踏上去程。"

  下雨的時候

  世界是寂靜的

  願心也是平靜的

  唯美的打開一扇窗戶

  願望這個美好的清晨

  零咚,零咚

  回憶錄。

  晚安。

您正在瀏覽: 五月,影子在飄
網友評論
五月,影子在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