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蘭輝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蘭輝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蘭輝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篇一:學習蘭輝同志先進事迹的心得體會

  以前認為自己的職業-老師是最受人尊重敬仰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但看了聽了蘭輝同志的事迹后,我認為蘭輝同志作為一名人民公僕,也是那麼偉大,那麼受人敬重。

  前幾天我看了孫校長給我們教師發的材料。蘭輝副縣長帶病下鄉調研,在唐家山堰塞湖溺水身亡。蘭輝同志一心為民、務實奉獻、樸實清廉,是黨的好乾部,北川的好兒子,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學子們根據蘭輝同志的事迹,寫下心得體會。蘭輝副縣長的先進事迹,為“中國夢”北川篇章添上了輝煌的一筆。同學們紛紛表示以蘭輝同志為榜樣,作為學生,我們更應該做好本分的事: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說好普通話,爭做文明人;見到老師主動問好,扶老人過馬路……為北川創建省級文明縣城爭光添彩。

  作為教師黨員的我們更應該打好文化基礎,學好專業技能,為實現自己的職業夢、青春夢而努力奮鬥。目前,各行各業的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為書寫“中國夢”偉大篇章而行動着,他們如一滴水,“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力量雖小,卻能帶動着更多的人為實現“中國夢”而行動起來。當中國13億人民群眾匯聚起來,我們的“中國夢”是那麼的強大無比,亮麗無邊。作為教師的我們,一定牢記黨恩,努力提高綜合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展示自己的才能,奉獻自己的力量,爭取給黨、社會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篇二:學習蘭輝同志事迹體會

  蘭輝,有着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因為心中一直裝着群眾,所以始終牽挂着北川“關內”20多個鄉鎮老百姓的安全出行、安全生產;因為心中一直裝着群眾,所以在手術剛結束后就先後深入3個村道施工現場、2個道路地質災害點、召開兩個鄉鎮座談會,連續工作七八個小時;因為心中一直裝着群眾,所以在得知大雨將要來臨時,奮不顧身、直奔關內,帶病檢查防汛工作,避免災害的發生。只有心中有民,才能真正為民,只有真正為民,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滿意和尊重。

  他有着勤政務實的奉獻精神。土生土長的北川人蘭輝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幾十年如一日,用生命踐行着黨的群眾路線,用行動詮釋着好乾部的時代內涵。也許他並沒有干出多麼轟轟烈烈的事業,但是他卻踏踏實實地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把自己的職責盡到。其實,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時時刻刻腳踏實地就是“務實”的最好體現。現在不少幹部存在眼高手低、好高騖遠的現象,覺得要干出驚天動地的大事才算是有一番成就,對於身邊的小事,常常是懶得理、懶得看,殊不知這樣正走進了一個嚴重的誤區。這樣的幹部應該認真學習一下蘭輝,真正體會好乾部的內涵。

  他有着對黨忠誠的思想品質。蘭輝,人如其名,氣節如蘭、人生輝煌。他能夠如此為民務實,在於他的思想純潔、信仰堅定,在蘭輝的心中,黨的事業就是自己的事業,黨的宗旨就是自己奮鬥終生的目標,所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蘭輝的身上得到了最有力的體現。只有把黨和群眾的事當成大事去傾情關心、用心完成,才算是一個黨員幹部真正對黨忠貞不渝,才算是真正理解了黨的根本使命。蘭輝就是這樣一心跟着黨,為黨的事業鞠躬盡瘁,直至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但是他的光芒卻會永遠閃耀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篇三:學習蘭輝同志心得

  蘭輝同志常年工作在道路建設和安全檢查第一線,工作車輛累計行駛了24萬多公里。在北川,許多老百姓都有蘭輝的手機號碼,誰有困難找到他,他都盡心儘力地幫助解決。汶川大地震后,不少北川人失去生活來源,當地增加了7000萬殘疾人。他幫助許多殘疾人和困難戶解決了就業問題,被老百姓視作親人。他分管的工作里,“撈油水”的機會並不少,但他始終告誡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不要在他分管的工作里動一點心思。直到5月份他因公去世時,他的妻子和兄弟還只是臨時工。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清官、好官呀!蘭輝同志雖然因公走了,但他還活在百姓的心中,值得我們永遠學習,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就是要清正廉潔、愛崗敬業、做人民的好公僕!我們學習他,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更應該落實在行動上。我們必須以務實的精神,把蘭輝精神應用到實際工作中,才能不斷做出經得起群眾檢驗的實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蘭輝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蘭輝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