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小孩不笨2有感

觀小孩不笨2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小孩不笨2有感 標籤:小孩不笨

  觀小孩不笨2有感

  在看了《小孩不笨2》這部新加坡的影片時,開始小孩的各種夢想被父母扼殺的場景,就吸引人的眼球,讓人不自覺想要探個究竟。

  湯姆和傑瑞的家庭就有如新加坡一般中等階級家庭,父母都忙着工作賺錢,缺少了溝通,以為只要在物質上滿足他們就足夠了,卻不知道孩子更需要的是父母的關愛和賞識。湯姆在那次和老師的打架事件后,他被學校處以在眾多同學面前被鞭打的懲罰。內心受到嚴重創傷的學謙也混跡於黑幫中,結果被黑幫利用,被假警察勒索,導致在光天化日搶劫街頭老婆婆。最後是他爸爸在人群中跪下來求老婆婆開恩,才饒了他兒子不用去坐牢,學謙終於和父母化解了矛盾。小兒子傑利,想父親去看他的演出,湊錢買父親的一小時,孩子是多麼希望父親的關愛啊!另一片段傑利和小晰被同學們作弄后以為小晰要生孩子所發生的一系列荒唐事件,引出的學校教育問題同樣發人深省。我覺得:學校和家長都有必要傳授一些基本的日常生理知識給孩子們,這樣對孩子的身心成長必定大有幫助。

  另一方面,湯姆的死黨成才也和他的父親同樣有着溝通的問題。出身卑微的成才父親,由於自己曾經誤入歧途,所以不想成才步上自己的後塵,對成才寄於厚望,希望他能有出息,好好讀書,可是成才的成績偏偏差強人意,令他極為心痛。他是個沒學識的粗人,以為對成才拳打腳踢,“棍棒成才”就是最好的管教方法,結果讓成才對父親更加抗拒。還因打架被學校開除。對於這樣一個學生。學校應當加強教育,發掘他的優點,培養他,而並非“開除”就了事,把他推進社會,無疑是讓他走向滅亡。影片中,校方最終接受了成才,並且精心培育他,最終他在武打方面有所建樹,這一點猶為讓我感到欣慰。

  《小孩不笨1》很久以前就看過,疏不知還有第二部,應女兒要求陪她一起觀看這部影片,故事真是發人深省,讓我感觸良多。

  影片生動地反映出了家庭、學校和學生問題,也含蓄地反映了國家的法律和教育部的政策問題。孩子踏入青春叛逆期,父母們通常會投訴孩子很壞不聽話,很難與孩子溝通,其實孩子真的壞嗎?多去關心孩子真正需要什麼,就算工作再忙,也要及時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心理,每個孩子都會經歷叛逆期,如果這個時候,家長和老師們沒給予適當的教導,反而一味地譴責他們,那就給孩子的心靈造成創傷,別因為大人的無知,而害了孩子。其實,只要大人們和孩子有健康的溝通方式,給她正確的引導,輕鬆快樂地陪她度過這敏感的叛逆期,那麼他們的未來將是條陽光大道。

您正在瀏覽: 觀小孩不笨2有感
網友評論
觀小孩不笨2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