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相愛十年觀后感

相愛十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相愛十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相愛十年觀后感

  很少看電視,《相愛十年》卻吸引了我的眼球,該劇講述上世紀90年代一群大學生去深圳創業的故事,劇情都是普通生活的點滴提煉,但很感人,我一連看了已經更新的12集。那年去三亞,路過廣州,本來可以去深圳看看的,時間緊,就沒去。

  可以說深圳的確是一個遍地黃金的地方,人們懷揣着各種各樣的夢想去創業,如同劇中的主人公一樣,經歷各種煎熬。

  高考結束那年,姐姐花了18元錢給我批發了一箱子早酥梨,我跟着同村的比我小一點的在城裡賣水果多年的夥伴一周時間才賣了10元錢,正午的太陽炙烤着西關市場,直到下午5點左右市場里才陸續有人進來,當時碰見了給我高三帶語文的王老師,臉皮薄的我真找不到躲的地方,現在想起來根本就沒有那個必要。熬了將近10天,賠了8元,這是我第一次做生意的經歷,今天依舊曆歷在目,有了這次經歷,再後來就好多了,想幹什麼事,只要覺得可行就會果斷的去干,劇中的主人公所經歷的一些東西我也或多或少有一點,所以看起來就格外親切。

  當下,在中國依舊是遍地黃金!只要勤勞、正直、有想法,機會還是很多的。

  高等教育給一個人最大的財富就是教你辦事的思路,當然,學習力是後期潛力的最好動力!

  誰能說苦難不是一筆財富,劇中的四個大學生獨自闖蕩深圳,經歷各種困惑,他(她)們能夠放下大學生的架子,融入這個城市,本身就是難得可貴的精神。

  暫寫到這,隨着劇情的發展再做評論!

您正在瀏覽: 相愛十年觀后感
網友評論
相愛十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