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百團大戰有感600字

觀百團大戰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百團大戰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觀百團大戰有感600字(一)

  在抗戰勝利70周年前夕,局(公司)組織觀看了抗戰影片《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從一九四○年八月二十日開始,由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第129、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出動兵力從二十餘個團,戰役發起第3天已發展到一百零五個團參戰,在當地民兵和群眾的配合下,向華北敵後主要的交通線和沿線據點發動攻擊,粉碎了日軍所謂的"以鐵路為主,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也是八路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故稱此為"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共擊斃、擊傷、俘虜了日偽軍共達46480人,還繳獲了各種搶支5942挺,各類炮50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樑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煤礦5個,倉庫11個的重大勝利。打破了日寇三十天拿下華北,三個月佔領中國的狂言,有力地打擊了日寇侵略我國的囂張氣焰,更加激發起中國人民的抗日鬥志。

  在戰爭勝利的背後,我們也清楚地看到戰爭的殘酷,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傷害。抗戰的英雄們在沒有吃,沒有穿,沒有飛機大炮,用大刀、長茅、小米加步槍來抵擋日寇對華發動的侵略,彈盡糧絕就與日本鬼子展開肉搏,這是一種"國家有難,匹夫有責"的民族精神。有的抗戰英雄沒等到勝利卻早已為國捐軀,用生命和鮮血來保衛着國家的安寧。

  在戰爭中看到了中國人民都有一種信仰,為了和平,趕走日本侵略者。軍民萬眾一心,用"最後一碗米送去當軍糧,最後一尺布送去做軍衣,最後一個娃送去上戰場"的實際行動,前赴後繼捍衛着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正是這種軍民一家的愛國理念和敢於亮劍民族精神。因為有他們,日本才會無條件投降,抗日戰爭才會勝利;因為有他們,人民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祖國才有今天的繁榮富強,歷史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

  和平已久,我們更要牢記歷史,嚴防戰爭再次來臨。只有我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繼承和發揚先烈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心中牢記有國才有家的理念,腳踏實地工作,從個人做起,從細節做起,才能實現單位強、企業強,才能實現強軍、強國,才能實現"中國夢".國強才能安寧,國強才能維護和平。

  觀百團大戰有感600字(二)

  今天下午觀看了影片《百團大戰》,這部影片劇情震撼人心,令人熱血沸騰。片長120分鐘,短短兩個小時卻記錄了中國士兵抗戰5個多月的壯烈事迹。之所以叫百團大戰,是因為彭德懷率領105個團抗戰,場面之壯觀在看到影片的名字的時候我就有所領略。

  這場戰爭是在1940年正式打響的,當時的愛國將領張自忠將軍在棗宜會戰中以身殉國,光榮的犧牲了。那個時候我們大半個中國已經被日本鬼子侵略了,他們設計了一個囚牢計劃,當時日軍在華北建立了很多個據點,碉堡、鐵路和公路。這些加起來就像一張大網,把日軍鞏固成一個大集體。這就是‘以鐵路為主,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

  我坐在位置上靜靜地看着影片,作為小學生我還不怎麼了解影片中的敵方我方戰線戰場,但是我看得出來那戰場上的殺戮是我們中國士兵為了保家衛國被迫拿起槍杆子與日本人浴血奮戰,隨着影片的放映我也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好像我已經來到了戰場邊上,戰火就在我的耳邊咆哮着。"砰砰砰"的爆炸聲響起預示着高潮的來臨。指揮官彭德懷和副總參謀長左權在戰場上指揮沉穩,親自上戰場與敵人鬥智斗勇,命令新四軍挖地下通道把整個山炸毀睿智抗敵。

  片中有個啞巴,在一次戰爭中,他奮勇抗戰,挺身而出,身騎一駒,前方就是千千萬萬的敵人,心中也許只有一個信念:我可以!他在馬尾上系著長長的竹竿,向敵軍的隊伍衝去絆倒了敵軍的馬匹和軍隊,真正做到了以一敵百,然而即使鋼筋鐵骨也耐不住顆顆子彈,啞巴悲壯殉國了。大家都叫他啞巴,我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是什麼,但是他的錚錚傲骨卻深深印在了我的腦中。

  回到家聽了影片的片尾曲《等待黎明》,歌聲悠揚緩慢,悲壯凄哀。"煙火綻放,照亮這滄桑的夜空。越過高山,等待美麗彩虹。"這煙火也許是戰場上炮火也許是勝利后的煙花,它照亮了我們的祖國大地,照亮了我們內心的希望。"你曾說過,等春風吹來烏雲散,你和我一起看那山花開".待到山花開的時候讓我們采一束映山紅獻給那些在戰場上犧牲的戰士們,向他們的鐵骨致敬,向他們的無私獻禮!

您正在瀏覽: 觀百團大戰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觀百團大戰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