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八月一日》觀后感範文

《八月一日》觀后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八月一日》觀后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八月一日》觀后感範文

  影片《八月一日》,講述的是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失敗后,為了挽救革命,周恩來同志按照黨中央的決定,和朱德、賀龍、葉挺、劉伯承等同志於1927年8月1日領導南昌起義的故事。

  2007年11月2日晚,我們管理系學生黨員和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在系黨總支的組織下觀看了這部歷史巨片,見證了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的南昌起義的歷史過程和起義前周恩來等同志的艱難選擇過程。歷史證明,只有建立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的人民軍隊,只有進行武裝鬥爭,才能取得革命的勝利,如毛澤東同志所說“搶桿里才會出政權”。離開了武裝鬥爭,就沒有無產階級的地位,就沒有人民的地位,就沒有革命的勝利。

  看過此電影,感悟甚多,我的心豁然開朗,陳獨秀的困惑、賀龍的抉擇、汪精衛的精明、周恩來的果敢、葉挺的血性,每一個人物都刻畫得那麼生動形象。我由衷敬佩我們尊敬的周恩來總理,在中國處於最危難的時候,作為黨的前委書記的他毅然扛起了領導武裝起義的大旗,千斤重擔繫於一身。他勇於承擔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大智大勇的鬥爭策略,堅定果敢地糾正黨內的錯誤思想,耐心細緻地做好起義部隊的工作,以及在決定起義的前夜,在《國際歌》聲中給起義部隊的戰前動員,所有這些都讓我的思想受到極大的震撼,尤其是他的那句“只要革命有后,我們無後又何妨”更是讓我欽佩不已。還有就是賀龍元帥,他不惜放棄個人升官發財的機會,毅然選擇加入中國**,為了廣大人民的幸福打擊蔣介石,反攻汪精衛,“兩個肩膀扛了一個腦袋,就是為了要讓窮苦的老百姓能過上好日子”,他的話鏗鏘有力,永遠停留在我的腦海之中。

  從古至今,歷史的發展,總是有許多英雄人物推動着,人民群眾是一支主力軍,水可載舟,也可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活在世界里,要活得有價值,首先就要為社會創造價值,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是重於泰山的,謀取殘害人民的是輕於鴻毛,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中國革命軍,南昌起義軍,冒着敵人的炮火,為人民的幸福,為了拯救國民與水火中,他們的犧牲是可敬可佩的是重於泰山的,他們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是中華兒女前進的動力和學習的模範。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平時我遇到一點小困難,小挫折,我就畏縮不前,臨陣脫逃;取得一點小成績就沾沾自喜,固步不前;但是我看了這部電影,我看到了一個個襟懷坦蕩大智大慧的巨人。在他們面前我顯得是多麼的渺小,我所遇到的困難,是多麼的微不足道的。從這裡,我深知自己責任重大,要繼承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崇高歷史使命,在當今這個和平年代,我們還要發揚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艱苦奮鬥,勇於拼搏。

  因此,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都要相信自己堅信自己,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或問題,都要敢於去面對。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我們應當更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密切聯繫群眾,是要為人民謀幸福,為國家繁榮富強和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現在應該珍惜今天美好的時光,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應該以那些英雄為榜樣,發奮圖強好好讀書,用知識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饒!

您正在瀏覽: 《八月一日》觀后感範文
網友評論
《八月一日》觀后感範文 暫無評論